The boy with the dragon tattoo﹝6﹞〈團兵〉

﹝1﹞﹝2﹞﹝3﹞﹝4﹞﹝5﹞


吃完晚餐後,艾爾文和皮克西斯又接續的討論了很久,等到要離開時,已經接進了半夜十二點,經過一整天的奔波,加上從官司之後就沒有好好休息,艾爾文覺得他應該需要好好地休息一陣子。

「我想到這裡就可以了。」晚餐過後,里柯帶著艾爾文到皮克西斯住的別墅旁的小木屋,雖然說是間小木屋,但是裡頭的空間卻大到足以供一個小型家庭居住,對艾爾文一個人來說更是綽綽有餘。

「那你早點休息吧,今天忙一整天你應該很累的。」里柯將小木屋的鑰匙交給艾爾文,互道晚安後,便往別墅的方向走去,艾爾文將鑰匙插入有些氧化的黃銅門鎖,喀的一聲,白色的木門發出「呀─」的噪音被他打開,走進小木屋內,艾爾文伸手打開了門旁的電燈按鍵,原本漆黑的室內頓時明亮了起來。

艾爾文將每個房間與櫃子都看了一遍,小木屋內有二間房間,一間有雙人床的主臥室,一間僅有單人床的客房,而現在裡面被堆滿了一箱一箱的資料──那是皮克西斯這十年來調查佩特拉的事件的資料,幾乎將狹小的房間塞滿,還好皮克西斯似乎已經讓人先整理過了,那間房間也被擺進了一套書桌椅,讓艾爾文可以隨時在找資料時有位置休息。

而緊鄰客房的是浴室,與客房差不多大小的浴室內有一個足以讓自己全身躺平的大浴缸,廚房內應有的家電都有,甚至有一張四人坐的小木桌,而客廳僅有一張三人坐的沙發以及一套稍微顯眼的大書桌椅,沙發面向牆上的壁爐,這間木屋中似乎只有房間內有暖氣,而其他的公共空間則是靠著壁爐來控溫。

艾爾文將壁爐旁堆成小山的木材拿起幾塊丟進壁爐內,點燃了火種後,木柴開始冒出火花,灰色的煙霧順著煙囪向上飄,室內的溫度也逐漸變得溫暖,外面依舊是風雪交加,卻也更顯得屋內的溫暖。

將行李搬進了主臥室內,艾爾文累的直接躺在床上,生理上的疲倦加上適中的室溫,讓人有種昏昏欲睡的感覺,但就在眼皮要闔上時,艾爾文突然聽見客廳的窗戶發出奇怪的聲響,趕緊從床上坐了起來。

透過主臥室的玻璃門可以看見整個客廳,但是卻看不見客廳的窗外,艾爾文只能走出臥室到客廳查看,窗戶外的窗台上坐著一隻美國虎斑貓,用著前腳掌抓著窗戶,讓窗戶發出噪音,艾爾文原本想要打開窗戶,誰知道一打開窗戶,貓就跳進了屋內。

「喵嗚──」貓咪蹭到了艾爾文的腳邊,在他的的四周繞來繞去,偶爾蹭了蹭艾爾文的褲管,最後索性直接倒在艾爾文的腳邊,露出白色的肚子。

「你這樣是要我別趕你出去的意思嗎?」艾爾文蹲下來摸摸貓咪的身體,貓咪舒服地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是住在這裡的前一個主人養你的嗎?」

雖然貓咪聽不懂艾爾文的話,而艾爾文也只能從這隻小動物的行為猜想牠想表達的意思,但是看了看窗外,要是把牠丟到外頭,大概過沒多久,就會被積雪覆蓋,於心不忍的情況下,艾爾文只好讓牠待了下來。

「我這裡沒有東西可以吃,不過可以讓你跟我睡同一張床。」反正這麼大一間房子,多找個室友應該也不錯,艾爾文這麼想著。



「叮咚──叮咚──」門鈴的聲音讓熟睡中的艾爾文驚醒,他整理了一整晚的行李,直到了凌晨才睡,抬頭看了一下手腕上的手錶,已經早上十點多了,陽光也從房屋四處的窗戶照了進來。

「喵嗚!」像是憤怒地向同床共枕的人類抱怨,但是艾爾文早已經走出了房間。

門前站著一個金髮的男人,艾爾文並沒有見過,他帶著睡眼惺忪的表情及一頭散髮打開了大門,不認識的男人湊到艾爾文的身邊,用鼻子嗅了嗅,艾爾文反射性地後退了一步,但是對方又很快地回到原本的位置,這讓剛清醒的艾爾文一陣莫名其妙。

「請問你是?」出於禮貌,艾爾文先問了對方的名字。

「米克‧薩卡利亞斯,我想皮克西斯應該有提過我。」對方向艾爾文伸出右手,艾爾文也伸出手與對方相握,「據說你是來幫皮克西斯寫自傳的?」

艾爾文聽見對方的名字後,立刻想起對方是現任的達特公司總裁,艾爾文將大門完全打開,外面的低溫瞬間竄進屋內,讓只裹著一件棉被而沒有穿外套的艾爾文打了個冷顫。

「是的,要不要進來喝杯茶?」艾爾文將話說出口後就後悔了,因為他忘了,現在小木屋中一點食物也沒有,更不用說要請客人喝的茶,「如果你不介意有貓的話。」

「凱莉羅菈?」米克走進了客廳,一眼就看見躺在客廳鋪著毛地毯地板上的貓,「真沒想到你會接近陌生人。」

「這是你的貓嗎?」艾爾文走回臥室換了一件襯衫和休閒褲,看見米克正著貓,「牠昨天自己敲窗要我放牠進來。」

「我平常會買一些罐頭放在附近,牠會自己來吃。」米克蹲下來摸了摸貓,「我住在對面的小山丘上,下山買日常用品時會經過這裡。」

艾爾文從窗戶看向米克指的方向,一座不小的別墅就座落在山丘上,他記得米克並沒有結婚,雖然米克並非皮克西斯的親生兒子,但是獨自一人住在大房子內似乎是他們共通的習性,這似乎也看出達特家族並非和諧的家庭。

「我還沒向你正是介紹,我是艾爾文‧史密斯。」艾爾文向米克自我介紹,而米克也站起了身,「我是來撰寫皮克西斯的自傳,這段時間也請你多擔待了。」

「我知道你,你最近上了新聞,巴魯多的案子。」米克看著艾爾文,「所以我接下來說的話會列入紀錄嗎?列入『自傳』所需的紀錄。」

米克的話讓艾爾文有些困窘,畢竟他並不希望以這種方式被人所知,但是那件官司的確鬧的太大,全瑞典不知道的人應該是少數之中的少數。

「我想,現在應該是我認識新鄰居的時間。」艾爾文露出了苦笑,「我的鄰居應該與我的工作無關。」

 


之後,米克開著車,載著艾爾文到了赫德史塔的一家超市,兩人一同購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及食物,順手也拿了幾罐貓罐頭,那隻名叫凱莉羅菈的貓也因此正式成為艾爾文的室友。

路途中,米克說了一些關於自己的過去,他的父親是個酒鬼,從來不管他與母親的死活,更不用說讓他受教育或是買新衣服,只要一拿到錢,就是去買酒喝,直到某天喝醉後,跌到懸崖下過世。

他母親一直活在他父親家暴的陰影下,最後在父親過世沒有多久,也因病過世,而米克也在因緣際會下,被皮克西斯收養,成為他的養子,而他也因此展開全新的人生,直到現在坐上了達特公司總裁的位置。

米克說這些時,手裡依舊握著方向盤,沒有多餘的憤怒或是其它的情緒,就像是他說的不是自己,而是另一個人的人生,他只是陳述了一段故事,與他自己本身無關。

「無意冒犯,但是你能脫離你父親 ,重新開始人生真是幸運。」

「是啊,不過,我父親也不是什麼都沒有教我。」

在最後艾爾文下車前,米克看著艾爾文,自言自語似的說。



【TBC】



說好的人設圖,不過不是全部的角色,算是比較主要而且會出現的角色(吧?

凱尼的姓是我自己的設定,Killer,音譯是凱勒,意義上就是殺手,算是本篇裡的梗,不過後續創哥應該會打我臉吧(欸

本子已經在團兵only上完售了,目前只剩下在露天有二刷通販和CWT37場販,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露天拍賣

因為目前沒有試過代理,所以如果對岸的朋友有需要的話,可以留言給我,如果數量夠的話我再找找看代理←

嗚哇團兵婚禮真的超棒derrrrrr

评论
热度(8)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