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y with the dragon tattoo﹝3﹞〈團兵〉

﹝1﹞﹝2﹞

*避雷一下,最後面有一點點艾爾文&瑪莉


將機車停在一旁的停車格,利威爾走向一旁的磚紅色歐式建築,大門口的正上方掛著一塊招牌,寫著「自由之翼」,他從後背包中拿出了門禁卡,放到大門口旁邊的機器上感應,機器發出嗶的一聲,他推開了大門,筆直地往內走去。

經過了幾張熟悉的面孔,利威爾沒有主動打招呼,也沒有人找他寒暄,幾個不認識的人對他投以好奇的眼光,利威爾快步地走過人群,沒有因此多停留自己的步伐,這樣的眼神早就見多了,只要不去多加理會,那些人自然就會因為失去樂趣而轉而看向其他事物。

繼續往前走,往右手邊轉個彎,又遇到一扇大門,利威爾又把手中的門禁卡擺上門邊的感應器,推開解鎖的大門,直接往裡頭最近的辦公室門口走去,他敲了敲門板,卻沒有任何回應,利威爾便逕自打開門進去了。

一整片的落地窗及一張原木的大辦公桌,前頭擺著給客人坐的兩張椅子,旁邊的牆面則是木製的書櫃以及幾幅看不懂在畫些什麼的畫作,利威爾將門關上,直接往辦公桌移動,坐到了辦公桌的電腦前,打開了螢幕,想也沒有多想就解開了Window的密碼。

點開了幾個桌面上的資料夾,將裡面的文件一一叫了出來,用滑鼠的滾輪快速的閱覽著,每一份文件不看超過一分鐘就關掉,要是不知情的人看來,就像是隨意看看而已──但是利威爾確實把所有的內容都完完整整地看過了一遍。

桌面上時鐘的分針轉動了三分之一圈,利威爾將電腦螢幕關上,走到桌子前給客人坐的椅子旁坐了下來,翹起腳,看著落地窗外,紅綠燈由紅燈轉為綠燈,汽車一輛輛穿過十字路口,那是他每次來這裡都要經過的路口。

路旁突然滾出了一顆天藍色的皮球,後頭一個小孩正追著,皮球滾出了人行道,小孩依然沒有放棄,也跟著追上了車潮擁擠的馬路上,四周的行人全都視若無睹似的,任由小孩走下了人行道。

一輛一輛的車子疾駛而過,沒有人放慢速度,小孩依然執著看著前方,一步一步走向滾到路中間的皮球,小孩後出了笑容,抱著皮球往人行道走,但是不遠處卻聽見沉重的喇叭聲,一台大卡車衝了過來,司機只是一直按著喇叭,卻沒有踩下煞車,小孩似乎被嚇傻了,愣在了路中間。

一個身影衝出了人行道,在卡車要迎面撞上小孩時,將愣在路中央的孩子拉回馬路旁,利威爾透過玻璃看著,那個人是個男人,金髮,穿著灰色的西裝,因為距離太遠看不清楚容貌,但是利威爾也沒打算了解,只是盯著看了一會兒,便又換了新的觀察目標。

路上來來往往的人不太多,可能是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大多數的人都待在辦公室內,況且,外頭正下著雪,誰也不想要在冰冷的室外待上太久的時間,所以過沒有多久,利威爾已經沒有新的觀察對象了。

「我以為你不會過來了,你上禮拜就該過來,我這裡有幾份工作......」背後的門被人打開,留著山羊鬍的光頭男人走了進來,利威爾只是瞥了一眼,就任由對方嘮嘮叨叨對自己說了一連串的話,反正平時也沒有多少人會跟自己講話。

「上次那個記者的後續資料。」利威爾在對方坐到電腦前時,把背包中的文件夾拿了出來,丟到辦公桌上,對方打開文件夾後,一邊看著文件,一邊喝著剛才從外面帶進來的咖啡。

「利威爾啊,你真的不考慮做正職嗎?這樣我也可以幫你加薪。」看了幾頁利威爾交出來的文件,對方似乎很滿意地點了點頭。

「沙迪斯,我只接我有興趣的案子。」利威爾的回答直接潑了沙迪斯一桶冷水,其實這不是對方第一次這麼說,可是利威爾總是一再的拒絕,雖然可以因此領到比兼職更多的薪水,可但是他並不缺錢,他只想接自己覺得有價值調查的案子。

「利威爾,我是說真的,你想要升正職絕對沒問題。」沙迪斯依然不放棄勸說,畢竟利威爾的調查能力的確比公司內某些正職員工還來的優秀,只是他從來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升遷。

「基斯,我不需要。」利威爾又重複了一次,他顯得有些不耐煩,鞋跟在木質地板上敲出某種節奏,迴盪在空曠的辦公室內,基斯似乎也感受利威爾的煩躁,快速的將手中的文件翻閱完畢。

「應該沒有什麼問題了,我想這個案子到這裡就會結束了。」基斯把文件夾闔上,利威爾聽完,直接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準備要走出辦公室,卻又被對方叫住,他只好回過頭,看著對方坐在椅子上,像是有什麼話要說,卻欲言又止。

「還有事嗎?沒事的話,一樣把錢匯進我的戶頭。」見基斯什麼話都沒說,利威爾再次跨出腳步,走到了門口,對方才開口。

「這次要你調查艾爾文、就是那個記者的雇主,他們希望有其他方面的資料......」基斯皺著眉頭,食指與中指揉著太陽穴,露出十分困擾的樣子,「一些特別一點的......」

利威爾想著自己調查的內容,想著那個被他調查的金髮記者,挑起了一邊的眉毛,這次的雇主是匿名委託,連基斯都不知道對方是誰,可是會讓基斯露出這樣的表情,就代表對方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

「他們想知道什麼?」利威爾雙手交錯抱胸,沒有起伏的聲線不帶感情地回問,「像是《千禧年》的總編輯瑪莉每個禮拜有兩、三天會在艾爾文家過夜,然後瑪莉的丈夫知道這件事,而且還同意他們在一起嗎?還有他們兩個喜歡吃完飯後再上......」

「夠了、夠了,我想他們應該不想要知道這些。」基斯的眉頭緊鎖,表情變得更加難看,利威爾的回答實在讓他招架不住,深怕利威爾又說出什麼驚人之語,只好揮了揮手,讓利威爾離開辦公室。

利威爾關上辦公室的門,拿出手機,上面顯示著艾倫打了二通電話給他,他原本想回撥,但猶豫了一下,決定下樓後,直接騎機車去對方家中。


【TBC】


*自由之翼:保全公司,也有做徵信與調查等相關私家偵探的工作。

*基斯‧沙迪斯:自由之翼的老闆,十分看重利威爾的能力。


沒想到我真的可以周更(是有多沒自信

目前人物設定和關係有點亂,而且還穿插各種CP(?

雖然是在寫團兵,但是加入艾爾文瑪莉和利艾利好像已經是定番了(欸

有想過說是不是該專寫團兵就好,但是又想照著自己原定的計畫下去寫,所以只好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這篇paro前面不會只是純團兵,至少到他們兩個見面之前都不會是,而且還會拆CP(土下坐

看著哥真誠的雙眼,我真的是寫團兵的(葉修調

是說我單章的字數越寫越多的,這樣下去會完蛋啊(遠目



评论
热度(5)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