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Minewt〉

我以為這篇不會有後續了,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ry

前篇:尋人啟事、查無此人,依照順序看下去比較好懂(?

推薦BGM:徐佳瑩 LaLa─尋人啟事




Minho睜開眼時,他伸手拿起了床頭的時鐘,指針顯示是凌晨五點鐘,距離他該起床工作的時間還有二個多小時,可是他已經完全清醒,沒有絲毫的睡意,但他暫時還不想要離開床舖。

他做了一個夢,不算是惡夢,但也不是快樂的夢,可是醒來後,他卻覺得自己好像再也沒有負擔了,好像呼吸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了。

Minho心想,他,可能已經原諒自己了。


原諒自己活下來的這件事情。


-


Minho夢見自己回到幽地,就站在地圖室中,他好像在等待著什麼,但是卻等了很久、很久,他不耐煩地在裡頭踱步,先是把背帶照大小排好,又把護腕也收拾整齊,可是整個地圖室還是只有他一個人,那個他等待的人還是沒有來。

正當他想要離開地圖室,嘗試著去外頭尋找那個人時,木門被人推開,Newt皺著眉頭走了進來,Minho還是執意要走出地圖室,卻被對方伸手拉住,他回過頭,想要拉回自己的手,卻被Newt用力一拉,又拉回了地圖室。

「你到底在幹嘛?」Newt的口氣不太友善,Minho從未聽過對方用這種口氣說話,讓他有些驚訝,但是不知道怎麼回事,他的心中卻也跟著憤怒起來。

「我又沒做什麼。」Minho不甘示弱地回答,拉回了自己的手腕,「我要去找一個人,你別擋路。」

「他明明讓你等那麼久,為什麼還要找他?」Newt在Minho要走出地圖室在他背後喊道,「你眼裡難道就沒有更重要的事情嗎?」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等他。」Minho把木門甩了關上,他不曉得為什麼Newt會說這些話,他的腦中就只有必須找到這個人,一定要找到,可是當他走出樹林,看見迷宮高聳的牆面後,他卻發現自己想不起來為什麼要找那個人、而那個人又是誰。

他開始向前跑,跑到了敞開的迷宮門口,左胸口的心臟劇烈地跳著,他用手掌揉了揉胸口,他不曾出現這樣的狀況,心臟跳動的程度甚至讓他感受到了疼痛,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Minho決定繼續像迷宮內跑──他下意識地覺得那個人在迷宮內等著他。

然後在他準備再次起跑時,手腕又再一次被人抓住,然後他回過頭,又看見了Newt,對方低著頭,抓著手腕的力量非常大,Minho還在想著要甩開對方時,Newt卻先開口了。

「Minho,別去,我拜託你別去。」Newt的手在發抖,可是卻沒有放鬆,「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所以別去,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Minho看見對方抬起頭,眼淚不停地從眼角滑落,他從來沒看過這樣的Newt,他慌了手腳,只想把眼淚從對放臉上抹去,但是越是擦拭,卻只是讓對方更停不下來。

「對不起,我食言了,我應該要好起來,可是我沒有。」

「我很抱歉,我不夠堅強才會跳下來。」

「可是我一直在等你,在這裡等。」

「我愛你,真的。」

Newt不停地說著,到最後甚至有些語無倫次,可是當對方突然擁抱自己時,Minho發現他的眼前的景象模糊成一片,溫熱的淚水滑落臉龐,他在聽見對方的話後,也哭了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真的對不起。」Monho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他只能不停地道歉,然後伸手,把Newt環繞在身上的手臂緩緩推開,「對不起,我很抱歉。」

「我也是,我也喜歡你,可是也因為這樣,所以我要離開你。」他還是想不起自己究竟要找的人是誰,或許是Newt,或許不是,可是他知道自己必須離開,離開這裡,離開Newt。

Minho放開Newt的手,頭也不回地往迷宮裡狂奔,眼前的畫面還是模糊,無法忍住不哭泣,可他清楚地明白,他的離開是為了Newt好,就是因為喜歡,因為愛,所以必須要離開。

必須要放Newt自由。

就像是過去在迷宮裡尋找出口一樣,總覺得迷宮很龐大,自己卻很渺小,怎麼樣也找不到終點,Minho拚了命往前跑,拐過一個又一個轉角,始終不敢回過頭,不是因為迷宮裡頭的鬼火獸,而是因為他知道,當他看見Newt哭的樣子,絕對會停下腳步而無法放棄。

跑到第七區時,他終於停下腳步,靠在灰色的牆面上,不停地用拳頭敲打著牆面,就算手背因此破皮流血,他也沒有停下,Minho放聲大哭,他對著天空大喊著,即便沒有人能夠聽見。


他喊,Newt,我愛你,是真的,也謝謝你愛過我,可是我要走了,對不起。

他喊,Newt,我不恨你了,我不恨你先離開了,不恨你食言了。


-


Minho擦了擦臉頰,夢中的自己大概是哭過了,否則衣服上不會留有水漬的痕跡,可是他覺得肩膀不再沉重,心臟跳動的時候也不再疼痛了,他想,他可能已經原諒自己。

過了好幾年,他終於感受到了重生的感覺,可以再笑了,可以再愛其他人了。

或許,偶爾,他還是會想起Newt。


可是,他可以笑著想起他了。



【END】


原本說不會有後續,可是就.........恩(?

這次是真的沒有了,因為我不敢再寫了這個系列了(ry

其實用了一點點心理學的東西,不過那個太邪門歪道(?)就不要說那個理論了,簡單來說,夢中的Newt是情感上的Minho,夢中的Minho其實是他自己認為的Newt,總覺得越講越複雜(ry

反正就這樣啦,我覺得這篇扳回前面的BE了(最好是


评论
热度(17)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