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團兵〉【CWT38無料】




看著手中的邀請函,艾爾文想了又想,裡頭特別註明了希望可以攜帶伴侶前往,他原本是想帶104期的那名叫莎夏的少女,因為她可能是唯一一個在眾目睽睽之下還能夠心安理得地吃著餐點的人,但是偏偏宴會當天是新進人員開會的日子,這樣的主意也就被打消了。

艾爾文不是沒有考慮過韓吉,可是一想到必須要她克制在那些貴族面前保持『正常』的樣子,而不是開口閉口都在談論巨人,這點他就沒有把握了,也可以這麼說──他覺得或許抓住一隻奇形種還比控制韓吉容易一些。

如果沒有帶伴侶前往,或許又會被貴族們推薦許多千金大小姐,這時除了要跟貴族寒暄,又要照顧那些大小姐的情緒,要跟一些政府重要官員討論有關調查兵團資金的問題,時間顯然就被壓縮了許多。

艾爾文想著自己周遭還有什麼叫適合的人選,但是左思右想,卻發現想來想去,每個人選都是調查兵團內的同事或是下屬,而不是當天有公事纏身,就是並不適合那樣的場合,就在覺得苦惱之際,辦公室的門被打開。

利威爾沒有敲門,像是進到自己的房間似的,逕自走到他專屬的雙人沙發的位置,雙腿一抬就做到了沙發上,而且腳還跨在前方的矮桌上,完全不在意身旁還有艾爾文的存在。

艾爾文發出像是嘆氣又像是無奈的喉音,利威爾的微微轉頭看了一眼,他看見艾爾文的眉頭微微皺起,手中的卡片快要被對方看出一個洞,利威爾挑了挑眉,他猜想大概又是某個貴族的邀請,而艾爾文這在想要不要赴約。

「又是哪個豬玀要請你去當觀賞動物了?」利威爾不耐煩地問道。

「內務大臣的壽誕,據說財務大臣也會前往,所以勢必得參加。」艾爾文闔上邀請卡,把卡片塞回了白色的信封內,「可是那天莎夏需要開會,我正在考慮要帶的人選問題。」

「幹脆帶韓吉那個奇形種嚇嚇那些沒看過真正巨人的大人們吧!」利威爾勾起了不懷好意的笑容,「我想韓吉一點也不會介意。」

「如果從下個月開始沒有紅茶和新的打掃工具的話,我想韓吉會是個很好的人選。」艾爾文露出了笑容,而這句話得到利威爾不悅地嘖舌聲。

「難搞的一群豬玀。」利威爾雙手交叉在胸前,雖然並非一定要帶伴侶參加,可是為了分散掉一些注意力,帶著一名伴侶是最佳的解決辦法,否則就算是艾爾文,也不可能同時兼顧那麼多事情。

「不如你跟我去吧,利威爾。」艾爾文的腦海中突然冒出了這個想法,「人類最強的利威爾,我想你比我帶任何一個女性參加宴會,都還有效益。」

「蛤?」利威爾皺起眉頭,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坐在辦公桌後方的艾爾文,「你瘋了嗎?我可不想去服侍一群嬌生慣養的女人。」

「不,你不必服侍他們,只要你的出現,就已經夠讓他們好奇了。」艾爾文伸手拿起裝有邀請卡的信封,拿出卡片又重新看了一遍,「他們也沒有規定伴侶的性別。」

「艾爾文,你是認真的嗎?」利威爾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走到辦公桌前,「你不怕我把整個宴會的人都嚇跑嗎?」

「我想,還是會有人留下的。」艾爾文放下手中的邀請卡,握住利威爾壓在桌面上的手掌,「例如說,我。」

利威爾從艾爾文的手中抽回自己的手掌,邁開腳步又走回沙發的方向坐了下來,他從來沒有參加過宴會,頂多就是陪艾爾文到宴會的外頭,就不曾在更接近過,他厭惡宴會中些虛偽的友好,還有那些人看著艾爾文的眼神。

那些人不曾見過巨人的可怕,僅僅是活在那個奢華靡爛的世界裡,利威爾完全無法融入其中,甚至對於那些人感到一陣噁心,但是艾爾文卻是一次又一次進到那個世界,而這次,他想帶他進入那個地方。

「只要陪其中一位小姐跳支舞,那些大臣攀談時假裝聆聽,這樣就可以了。」艾爾文離開的辦公桌,走到利威爾的身邊,「我相信你做得到。」

利威爾深呼吸了一口氣,頭往後仰,靠在沙發的椅背上,閉著雙眼,然後緩緩將胸口中的氣息吐出,張開眼睛後,他盯著一旁的艾爾文,對方用著淺色的眼眸望了他,眼中倒影出自己現在的樣子。

「我不會跳。」利威爾看著艾爾文,他以為這句話可以讓對方打退堂鼓,沒想到卻換得艾爾文的一個淺淺的笑容。

「沒關係,我教你。」艾爾文對他伸出了手,著了魔似的,他竟然就伸出了手,把自己完完全全交給了對方。

身體離開沙發後,利威爾才感到後悔,為什麼總是會這樣輕易地答應艾爾文的要求,不論是公事上的,或是私底下,有些要求很任性,可是自己總是在無奈的掙扎中妥協,就向是現在,明明不喜歡那樣的場合,更不會跳任何交際舞,卻還是伸出了手。

「我教你最常跳的圓舞曲,基本上就是方塊步的延伸」艾爾文牽起利威爾其中一隻手,另一隻手則是環上他的後腰,「腰桿挺直,雙腳稍微並攏,住是對方的眼睛。」

「音樂的前奏開始後,左腳先向前一步,然後右腳往右跨一步。」艾爾文將舞步一一告訴利威爾,並領著他一個動作接著一個動作跳著,「接著左腳跟上向右跨,再來換右腳向前一步。」

在換腳時利威爾一個重心不穩,結果直接踩上艾爾文的腳尖,雖然他即時向後退了一步,但還是讓艾爾文發出了小聲的呻吟,利威爾放開了對方的手,搖了搖頭。

「抱歉,我想還是算了,宴會裡沒有哪一個千金小姐可以接受被人踩腳的。」他本來就不想去宴會,而現在不會跳交際舞已經成了他唯一可以反悔的藉口。

「你多練習就可以了。」艾爾文的手搭上利威爾的肩膀,「我們還有很多時間。」

「你的腳是想被我踩幾次?」他揮開艾爾文的手,「到時變成去宴會連舞都不能跳的跛腳團長大人。」

「那你就早點學會,就不會踩到我的腳了。」艾爾文用著溫柔的語氣,嘗試著再說服利威爾,「況且,我有一個絕對不會踩到腳的方法。」

利威爾在聽見艾爾文說有辦法時,他抬起頭,帶著懷疑的眼神看著對方,雖然他並不覺的艾爾文會說謊,可是他只是一個初學者,怎麼可能會有不失誤的方法存在,利威爾沒有回話,他在等艾爾文說出那個好辦法。

「把鞋子脫了。」艾爾文坐到沙發上,把自己腳上的靴子和襪子脫掉,他拍了拍身旁的空位,「襪子也要脫。」

「跳個舞要拖鞋子做什麼?」利威爾雖然嘴上抱怨著,但是他依然坐到艾爾文的身旁,把自己的鞋襪也脫了,然後他看見艾爾文赤腳踏上了地板,再次對他伸出手。

「我們再試一次,這次,你踩在我的腳上,我帶著你跳。」

「什麼?」利威爾的語氣中充滿了驚訝,「這就是你的『好辦法』?」

「是啊,來試試看。」艾爾文沒等到利威爾回應,就直接牽起對方的手,把他從沙發上拉了起來,「這樣就絕對不會踩到我了。」

站在艾爾文的面前,利威爾低頭看著艾爾文光裸的雙腳,和自己的腳掌面對面,他確定自己踩上對方的腳也不會有問題,因為艾爾文的腳比他大上許多,只是,他還是猶豫著。

「沒問題的,相信我。」艾爾文在他的耳邊輕聲地說,他只能再次嘆氣,他沒有辦法拒絕艾爾文的要求,他做不到。

利威爾輕輕地踩上艾爾文的腳掌,有些緊張地勾起腳指,艾爾文伸手環住他的腰,另一隻手則是把他的頭壓上自己的胸膛,利威爾從對方的胸口聽見沉穩的心跳聲,就向是為他們的舞蹈打節奏般。

「我們再試一次。」艾爾文的聲音從頭上傳來,利威爾就依靠著他的移動,跳起了圓舞曲的舞步。

「音樂的前奏開始後,左腳先向前一步,然後右腳往右跨一步。」

「接著左腳跟上向右跨,再來換右腳向前一步。」

雖然艾爾文重複告訴利威爾舞步,但是他並沒有專注在上面,他發現自己已經沉浸在這樣緩慢的移動之中,配著艾爾文的心跳聲,熟悉的氣味,還有很久不曾感受到的體溫。

直到艾爾文停下舞步前,利威爾才又抬起頭,看著一直待在自己身邊的艾爾文。

「再跳一次吧,我還沒學會。」他勾起嘴角這麼說。

「如你所願。」艾爾文再次環上他的腰間,跳起只有心跳聲伴奏的圓舞曲。

 

如果這是你的請求,我願意一遍又一遍與你跳。

那首專屬於我們的練習曲。

 

 

【END】

 

 

其實這個梗是因為看了電影《滾滾紅塵》時看到的情節,男主角為了教完全不會舞蹈的女主角跳舞,所以用了這樣的方式,看的當下就想:啊,利威爾應該也不會跳舞,那這樣要去宴會的時候,艾爾文就可以這樣教他了,也因為有了這個想法,就寫出了這篇文。

這篇設定的時間是在104期剛進調查兵團的時候,偷偷躲在辦公室裡練習跳舞的團兵二人,那時候的他們還不需要去面對太多沉重的事情,還可以悄悄地待在彼此的身邊。

最後,希望創哥可以讓團兵養老,我願意當他們隱居開紅茶店的股東兼工讀生,只要他們好好活下來啊TTTT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希望你會喜歡XD



评论
热度(8)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