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上花火〈影菅〉

【珞點文/BGM:打上花火─DAOKO × 米津玄師


嗶──嗶──


哨聲在空蕩的體育館迴盪,澤村對著正在練習的隊員大喊集合,影山接下從網子另一邊拋來的球,不小的力道讓他微微皺起眉頭。

「好了,下個月就要比賽了,練習之外,也要好好休息……」隊員三三兩兩的聚集,身為隊長的澤村開始對隊員們喊話,但是影山卻沒有把注意力放在這千篇一律的叮嚀。

他知道站在澤村後方的菅原正盯著自己,影山刻意不對上對方的目光,在心裡不斷覆述著:我很正常、我很正常、我很……

不,他一點也不正常,否則菅原不會用那樣的眼神看著他,影山看著正前方,思索著自己今天是否有什麼地方不同。

頭髮沒有睡得亂翹,黑色的護腕和平常用的一樣,臉上應該也沒有被人畫上奇怪的圖案,運動服和其他人的相同,影山想了又想,目光無意識地打轉,然後與那雙灰色的眼眸相交。

影山快速地移開視線,他非常肯定菅原不是看著其他人,無法否認的答案彷彿小蟲般從腳底竄上全身,就連比賽時不曾出現的緊張感佔據了思緒──該不會菅原發現他的秘密了?

「今天的練習就到這裡,解散!」聽見澤村說完,影山像是逃命般第一個跑到工具間,他刻意選了較需要四處移動的拖把,但當影山要走出工具間時,卻看見菅原站在門口。

無處可逃的影山只能看著對方向他走來,他以為那件事情不會被發現,但沒想到終究露了餡,影山握緊拖把的把柄,該面對的現實還是必須面對──

「影山,你的手是不是……怪怪的?」沒等到預期的回應,菅原指著影山的手掌說道:「你今天托球不太順。」

影山在聽見對方的話後鬆了一口氣,他稍微舉起慣用的右手回答:「今天上木工課時,不小心割傷了。」

受傷的手指隨意地用透氣膠布纏繞,邊緣還有滲出血液乾掉的深褐色痕跡,影山以為這樣可以躲過菅原的目光,然而還沒走出工具間,就被對方抓住了手臂。

「這樣傷口很容易再裂開。」菅原握著影山的手端詳,然後搖搖頭,「二傳手最重要的除了腦袋,還有這雙手。」

「只是小傷,很快就會好。」影山打算解釋,可是菅原不顧影山的推託,扣住他的肩膀就拉著他走出工具間。

菅原在向澤村解釋後,就把影山手中的拖把交給西谷,帶他往保健室走去,一路上影山走在對方的後面,維持著二步的距離,不快也不慢。

「雖然只是小傷口,但是已經影響到你托球的節奏了。」菅原沒有回頭,但聲音依然傳進影山的耳中,「你可以不考慮自己的感覺,但是總要為……其他人著想。」

語句中途的停頓像是菅原在思考後,把原本要說的話變成影山聽見的那樣,他不禁猜測對方最初想說的,究竟是什麼呢?


除了自己,他該為了誰著想?

所謂的其他人,是否也包含菅原自己?


影山的腦海中出現無數個問題,但最後他依然沒有開口詢問,如同他隱藏著的那句話,擔心被發現的那個心思。

抵達保健室後,因為已經過了上課時間,沒有老師在裡頭值班,菅原熟門熟路地走了進去,影山跟在後頭,對方熟練地打開鐵櫃,拿出消毒用具和藥水。

「找張椅子坐著。」雙手拿著棉花棒和幾罐藥水,菅原對著影山說道:「那張好了,桌子旁邊的。」

把那些瓶瓶罐罐放在桌上,菅原對影山伸出手,他愣了一下,才曉得對方的意思是要他把受傷的手放到桌面上。

小心翼翼地把影山手指上的透氣膠布撕起,好幾次殘膠撕開他還沒完全結痂的傷口,他咬緊嘴唇忍耐,專注地望著為他處理傷口的菅原。

平時這些工作是由經理負責,但影山卻有點慶幸是菅原發現這件事情,他或許可以抱著微乎其微的希望這麼想:菅原的眼神在球場上曾經專注在他身上。

不是因為他受傷才注意到他,而是在發現這件事情以前,就已經看著他每一個動作,那是否意味著,他隱藏的那件事情有機會成功?

紛亂的思緒在影山的腦中四竄,在菅原把沾著優點的棉花棒碰上傷口時打斷。

他忍不住倒抽一口氣,菅原趕緊移開棉花棒向他道歉,然後他們的眼神再次交會,這一次影山來不及撇開,對方也沒有繼續手中的動作,直到菅原打破沉默。


「你是不是有話要對我說?」


你,是不是,有話,要對我說?

影山在心中又重新念了一次,手上的疼痛被他暫時遺忘,他練習了無數次,但在最重要的時刻,那句話哽在喉嚨,怎麼也說不出口。

過了許久等不到他的答案,菅原低下頭繼續幫影山處理傷口,他望著對方仔細地上藥、包紮,如果這是一場比賽,他將在沒有任何努力的情況下慘敗。

菅原在紗布外頭黏上透氣膠布,手上的動作快了思考一步,影山回神時,他已經握住菅原的手腕,而對方的視線再次回到他的身上。

「今天晚上……有廟會和煙火……」他覺得自己的喉嚨乾澀,心臟強烈地撞擊胸口,影山嘗試再說下去,可是所有字句在碰觸至舌尖後就消失無蹤。

他必須說些什麼,而不是看著菅原銀灰色的髮尾因為窗外的夕陽微微反光,更不該因為對方彎起的嘴角而喜悅,但影山最終什麼也沒說出口。

在離開保健室前,他用手輕輕地掐住傷口,傳來的刺痛卻讓影山笑了出來──他說好,不是夢。



【END】


二個星期內把小排球的動畫補完,不小心就掉坑←

烏野二個二傳手萌的我不要不要的(蹲坑吃糧

黑研是還沒看完就進坑了XDDDDDD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