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的段子合集─30〈奧尤〉

【推薦BGM:張懸 - 留下來陪你生活/大概是《在你死後才想起曾經答應陪你去散步》的番番番外(?】


奧塔別克醒來時,刺眼的陽光穿透過毛玻璃照在毛毯和床單上,他翻身往棉被裡縮了一些,原本模糊不清的意識逐漸清楚,隱約能夠聽見房門外傳來的聲響,奧塔別克又躺了好一陣子才起床。

赤腳踩在冰涼的地板上,只住了二天的房子卻已經有了家的感覺,奧塔別克走出房間後,直接往聲音傳來的方向前進,果然就看見尤里在廚房裡,他沒有出聲叫住對方,僅僅是站在門邊看著這一幕。

空氣中瀰漫著烤麵包的香氣,在平底鍋裡滋咂作響的肉片,尤里在一旁有些笨手笨腳地切著生菜,那讓奧塔別克想起自己第一次滑冰的樣子,小心翼翼地擺好動作,才敢向前滑一段距離,而對方也是預備了許久才下刀。

尤里的頭髮比上次見面時還長了一些,被對方隨意地紮成短短的馬尾,綁不起來的金色髮絲則是落在肩膀和臉頰旁,奧塔別克看了出神,眼前的一切多麼平凡無奇,是世界上隨處一個家庭都會出現的情景,可是對他來說,卻是比夢還要更令人動容。

奧塔別克並不是沒有想過和親人以外的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不如說在海外的訓練時,時常都必須與其他選手分享同一間房間,但那些人只是他生命中的過客,訓練結束後就分道揚鑣不再見。

然而現在卻不同,他醒來後並不用趕著去冰場練習,可以躺在床上聽著尤里在廚房煮早餐的聲響,或是站在門前望著對方用不熟練地刀工和生菜搏鬥,這個人不會因為訓練結束就離開,不是過客,而是駐紮在他心裡的房客。

當吐司從烤麵包機跳起時,奧塔別克踏進廚房,尤里正背對他將蛋打在平底鍋,熱油碰到冰冷的蛋液滋滋作響,他走到對方的身後,把垂掛在腰後的圍裙帶子重新綁上,但當他想接過尤里手中的盤子時,卻對方一個轉身閃過。

「坐著,我自己用!」尤里幼稚地對他吐舌頭,奧塔別克作勢舉雙手投降,退到冰箱旁的餐桌,坐在椅子上看著對方忙進忙出準備著早餐,他忍不住彎起嘴角,他以為還要很久才會發生的事情提前實現了,彷彿夢境一樣。

沒多久尤里就拿了二個大盤子從廚房走了出來,烤得金黃的吐司和煎得焦香的培根,形狀完美的太陽蛋和新鮮的生菜,奧塔別克向對方道謝後,吃著還熱騰騰的早餐,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簡單的餐點卻比以前吃過的食物都還要美味。

「你剛剛在我背後哼的歌,」尤里咬了一口培根,有些口齒不清地說道,「是什麼歌?」

奧塔別克想了一會兒,他重複剛才下意識哼出的曲子,望著眼前的尤里,他緩緩開口。

「我想留下來陪你生活。」

他不確定自己說的究竟是歌名,還是心裡想說的話。




【推薦BGM:The Chainsmokers & Coldplay -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從頒獎台離開後,尤里還沒換下衣服,脖子上甚至還掛著金牌就在準備區裡不斷搜尋奧塔別克,只因為剛才在台上時,他以為對方會坐在台下,但目光掃過底下的觀眾,熟悉的面孔卻不在其中。

他下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傳訊息給對方,但是幾分鐘過去,SNS沒有任何動機,尤里四處尋找奧塔別克,他抓住勝生勇利的領子追問,怒視著JJ志得意滿的表情詢問,在準備區幾乎逢人就問,每多問一個人,他心裡煩躁的程度就上升一些。

在尤里幾乎放棄希望時,口袋內的震動讓他嚇了一跳,他趕緊拿出裡頭的手機,螢幕上的SNS多了一個紅色小點,尤里毫不猶豫地點開APP。

剛才發出的訊息已經變成已讀,對話框的另外一邊出現簡短的回覆,奧塔別克告訴他今天的比賽有些疲倦,所以已經先回飯店休息。

尤里看著那個太過正常的回答,他皺起眉頭,這個答案非常合理,但就是因為合理才讓人懷疑,尤里不禁想起他剛升上成年組拿到金牌時米拉對他說過的話:你的朋友第一次比賽就拿到金牌,而你卻連站上頒獎台的資格都沒有,你會怎麼想?

「是因為我拿金牌你才不想見我嗎?」尤里在對話框打出回覆,螢幕的另一端出現灰色的圈圈,顯示對方也正在回應他。

「不是的,你是名符其實的金牌。」對方的答覆出現在螢幕上,然而灰色的圈圈沒有消失,沒多久又出現下一行,「恭喜你二度奪冠。」

「那你為什麼不見我?」難道你覺得自己不夠資格嗎?尤里按下送出前刪掉後半段文字,這一次灰色的圈圈沒有消失,但也沒有回應,心裡的那股煩躁感彷彿野火般,在他的身體四處竄燒。

奧塔別克沒有過去那樣果斷,灰色的圈圈就是自我懷疑的最好證明,尤里的手指懸空在手機螢幕上,他等待著對方給他一個答案--當他的朋友根本不需要什麼資格。

最後尤里被自己耐性不足的個性牽制,那些灰色的圈圈宛如在嘲笑他一般,他索性點開了電話簿,尤里決定親口跟奧塔別克說,他能夠理解那種感覺,就像他不斷想超越維克多,卻只能在後方苦苦追趕,可是他們之間不是比賽,必須打敗對手才會有資格並肩而行。

尤里滑著一長串名單,尋找O開頭的那組號碼,他要親口告訴對方,他的朋友不需要是金牌,也不需要是國家英雄,只要是奧塔別克.阿爾京這個人就好。



【END】


我覺得「我想和你過日子」比「我們結婚吧」還要浪漫(自己講

评论(3)
热度(19)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