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 dream〈Minewt〉

*小說劇透有。



Once we dream that we were strangers.  有一次在夢裡,夢見我們彼此是陌生人。


Minho是第一個走進豪宅的人。

警衛看見他們浩浩蕩蕩一群人進到豪宅中,緊張地掏出掛在腰帶上的槍枝,畢竟這裡不是一般人會來的地方,更何況他們看起來也不像是WICKED的研究人員,但是當Jorge像兩個警衛表明了來意,才讓他們稍微放鬆了警戒。

Minho站在門口看著被鐵網隔開的室內,幾個模糊不清的人影閃過,一個是黑髮,一個皮膚偏黃,都不是Newt的樣子,他不耐煩地四處張望,等待著剛才進去尋找Newt的警衛歸來。

時間像是被結凍成冰塊,在Minho的周圍完全靜止,他微微瞥見警衛室內的時鐘,牆上的時鐘被厚厚的灰塵覆蓋,勉強可見的時針也已經不再走動,讓他有了時間停止的錯覺。

過沒多久,警衛從豪宅內出來,他們說有找到類似Newt的人,Minho壓下了內心的衝動,才沒有直接揪住警衛的衣領,命令他們帶他去找Newt,Brenda和Thomas跟警衛談著進入豪宅內找Newt的金額,在Minho的耳裡,卻有些刺耳。

他知道人的生命是有代價的,可是他沒想過如此赤裸裸地用一個數字代表一條生命。

在迷宮中,一個人的死去,代表著幽地失去了一個勞動力,也可能代表有一塊迷宮必須被重新探索,生命的消失總是有他的代價,但是那條界線很模糊,可是現在卻可以用金錢去衡量。

Minho握緊雙拳,克制著自己不要發怒,跟在警衛的後頭,他嘗試將腦海中的那串數字刪去,可是就像被烙印在記憶中,無法抹去。

他們最後停在一扇大門前,指示牌歪歪斜斜地掛在門上,幾個英文字母組合而成一個Minho看不懂的詞,而警衛說Newt就在裡頭,他沒有一絲猶豫就推開了大門,刺耳的金屬摩擦聲從門鎖發出,裡頭一片昏暗。

Minho勉強從門外透進的光線看清裡面的狀況,數十名狂客就在裡頭,有的抬頭直視著天花板,有的嘴裡不知道碎念著什麼,有的看見他就在地上縮成一團,Minho毫不在意地穿過這些人,眼神瞪著所有看著他的人,但沒有一個像是Newt。

「你不該來這裡。」Minho在跨過一個縮在毯子下的狂客後,聽見前方的一個黑影說道,那個黑影漸漸站了起來,走向了Minho,「回去吧。」

「Newt.」Minho慢慢往前走,他伸手想要抓住Newt,但是黑影卻往後退了一步。

「走,我說的話你聽不懂嗎!」Newt的聲音沙啞,帶著威脅,那是Minho從未見過的樣子。

「你是我朋友,我不可能丟下你不管。」Minho又往前跨了一步,但是突然聽見一聲巨響,黑影漸漸走近了他。

Newt的手中握著槍桿,槍口冒著淡淡的煙霧,Minho看見對方的眼裡充滿血絲,臉上沾滿污痕,他不想承認,這時的Newt像極了那些狂客。

「你覺得我是自願當你的朋友嗎?」Newt的眼神飄移,一點過去的影子也沒留下,「有人會跟你這個自大又目中無人的幼稚小鬼做朋友嗎?」

Minho嘗試說服自己這並不是Newt的真心話,Newt只是因為該死的閃焰症才會如此,可是他又無法否認,他自己就是Newt口中那個令人討厭的傢伙。

「Newt,我求你,跟我走。」Minho用著幾乎挨求的語氣,他看見Newt緩緩放下手中的槍管,就在他想要向前往Mewt走去時,Newt又開口。

「記得我最後的樣子。」他轉身向陰影走去,Minho追了上去,但當Newt的身影完全沒入黑暗時,他聽見黑暗裡傳來了熟悉卻讓他恐懼的聲響。

一隻鬼火獸取代了Newt原本的位置,在他尚未反應過來時,胸口已經被鬼火獸的毒針刺穿。


-


Minho大口地喘氣,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胸口,除了被汗水浸濕的上衣之外,他沒有碰到其他東西。

他不記得夢境中他遭遇了些什麼,他只感覺到痛苦──包括精神以及肉體,他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錶,電子錶顯示著凌晨四點,距離早上的課還有四個多小時。

他閉上眼想再多睡一會兒,但是當他閉上雙眼,卻彷彿又會回到夢裡,不管那是什麼夢,Minho都不想再經歷一次,所以他脫掉已經濕透的上衣,爬下床,走出房間。

房間外是一片黑暗,只有月光穿過窗戶在客廳的地板上留下一個奶白色的橢圓,他看了一會兒,發現書房的門沒有完全關上,一絲絲昏黃的燈光從門縫中照了出來。

Minho小心翼翼地走到書房前,盡可能地不發出一點聲音地推開了門,書桌上的檯燈照亮了半個書房,而Newt正背對著他,盯著藍晃晃的電腦螢幕,手指飛快地敲打著鍵盤。

他顛起腳尖,讓自己的步伐別發出聲響地走到了Newt的後方,而Newt也沒注意到他的存在,他伸出雙手繞過椅背,從Newt的背後抱住他。

原本專注在電腦上的Newt被Minho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他不曉得Minho什麼時候進到房間,而且像是個大孩子一般緊緊地抱住他,他甚至不知道這個動作的意義,但他只是慢慢轉過身,然後也伸出自己的雙臂,環住Minho的身體,給對方一個相同的擁抱。

Minho沒有告訴Newt自己做的惡夢,因為他不記得夢境,他只感受到他失去了某樣很重要的東西。

Newt也沒有問Minho突如其來的擁抱是為了什麼,他只知道Minho現在需要他,所以他只給對方所需要的。

所有的言語都融化在擁抱所感受到的溫度之中化為烏有。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待醒來發現,我們原來是相愛的人。



【END】


第一句和最後一句,摘自泰戈爾的《漂鳥集》,不得不說我蠻喜歡泰戈爾的,再來應該就是席慕蓉,但是這兩個也常常傷透我的心TT

寫到中段的時候,突然想起電影《盛夏光年》中,最後男主角對另一個男主角大吼:「我又不是自願要當你朋友的!」,所以就把這句台詞加了進去。


真的很希望狂客豪宅那段是一個夢。


评论(5)
热度(27)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