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y Christmas〈Minewt〉

大學AU,然後標題沒有錯字相信我(?

Newt看著咖啡機流出了褐色液體斟滿了白色的陶瓷杯,濃厚的咖啡香源源不絕地傳來,再從流理檯旁的紙捲撕了一張餐巾紙,將陶瓷杯邊緣不小心沾到的咖啡漬擦乾淨後,擺上一樣的白色小盤子上,又是一杯完美的咖啡。

拿著咖啡杯到了櫃檯,將手中的飲料遞給了面前的人,對方說了聲謝謝,就拿著杯子到了旁邊的沙發區,Newt也沒有閒著,他走回吧檯,將咖啡機中的咖啡渣倒入流理台下方的塑膠盒中,晚一點還要把這些咖啡渣搬到吸菸區,讓那些癮君子有地方熄滅他們的菸蒂。

順手把留在流理台的抹布洗了乾淨,拿著托盤就走到外場,將客人用過的杯子或是蛋糕盤收走,然後用抹布擦拭桌面,原本這些工作不是Newt該做的,他今天排的班是在吧檯泡咖啡和其他飲料,可是外場的Thomas卻臨時請了假,在沒有人代班的情況下,Newt只能包辦所有的工作。

而且不只是Thomas沒有來,原本應該在咖啡廳裡的Minho也不在,Newt卻忙到沒有時間去多想些什麼,可能只是對方練習太忙了,所以才會沒有過來咖啡廳,況且校外甄選的時間也快到了。

邊擦著桌子,Newt想著前幾個禮拜Minho拿著一張表格給自己看,興奮地告訴Newt,他已經被指導教練推薦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甄選,而且要是沒有意外的話,他將成為校內最年輕的世大運代表運動員。

這對於從小就開始跑步的Minho來說,是個重要的里程碑,Newt曉得這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否則以平時來說,Minho只要一沒課,就會把所有時間都耗在咖啡廳裡,用的藉口也總是千篇一律的『因為我很無聊』,可是Newt很喜歡在自己工作時有人陪伴的感覺。

就像Newt也總是在自己沒課又沒有排班時,跑到學校的操場看Minho跑步一樣,這個習慣沒有特地去養成,就像是呼吸一樣自然而然,突然回神過來時,好像就已經是一個必然的存在了,而他們誰也沒打算去改變。

將托盤上的杯盤放到流理台中,打開水龍頭沖洗著,然後櫃檯的服務鈴又響了,Newt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髒碗盤,濕漉漉的雙手在黑色圍裙上抹了一下,走到櫃檯時,他看見和Minho一起練田徑的隊友Ben,對方的眼神還停留在櫃檯上方的看版,似乎還在想要點什麼餐點。

「嘿,Ben,今天不用練習?」Newt出聲叫了Ben,對方才像是回過神來看著他,「我以為你們選手在甄選前都會特別勤快。」

「拜託,今天是平安夜,選手也是人。」Ben雙手一攤,聳了聳肩膀,「比起跟操場過平安夜,我更想跟家裡的沙發過節。」

「小心被教練聽見了,他會宰了你。」Newt開玩笑地用拇指隔空在脖子前畫了一道,「平安夜想喝什麼?」

「Cappuccino,糖多一點。」Ben從口袋拿出了幾個銅板遞給Newt,「教練才不會對我怎麼樣,連Minho都跟經理出去了。」

「他和Teresa出去了?」Newt有些遲疑地把銅板放進收銀機,然後轉過身走到吧檯,他以為Minho是去練習了,可是Ben卻告訴他這樣的答案,看著咖啡機打著奶泡,Newt皺起了眉頭,陷入了思緒當中。

當他把裝有Cappuccino的紙杯交給Ben時,才被對方的驚呼聲拉回的現實世界,因為他一不小心沒有注意,忘了把杯子外層套上紙套,結果燙到了Ben,還好當下Ben馬上把紙杯放到櫃檯上,才沒有釀成更嚴重的災難。

送走了Ben,Newt開始想所有Minho約Teresa出去的各種原因,但是店裡卻沒有可以討論的人,如果是Thomas,他可能會說Minho是想從Teresa那邊挖出什麼推甄的機密,但是這個可能馬上又被Newt自己推翻,Teresa只需要紀錄每個隊員的身體狀況,所以不可能。

那如果是Alby,他可能會怎麼說?Newt在腦海中模仿著Alby可能出現的語氣和表情,然後突然Ben的聲音竄進了思緒裡:『拜託,今天是平安夜。』,像是想通了些什麼,腦海中的Alby對他笑了笑。

『平安夜,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與平時不同的行徑。』Alby的聲音帶著些微的嘲諷,『這麼簡單也不懂嗎?』

「噹噹噹──」櫃檯的服務鈴響個不停,Newt站在流理檯前,任由水龍頭的水流過自己已經冰冷的雙手,一手拿著洗到一半的馬克杯,一手拿著沾滿泡沫的菜瓜布,回神就已經看見在櫃檯前已經不耐煩的客人對他怒目相向。

他竟然為了Minho跟誰出去而煩惱,一邊泡著客人要的Latte,一邊嘲笑著自己,他已經要二十歲了,還像個不成熟的青少年一樣,對Minho會有所期待,而且還差一點把工作搞砸了,只因為對方瞎卡的跟一個女孩子在聖誕夜出去,而他卻必須在咖啡廳一個人做二人份的工作。

原來一切只是他一個人自作多情,他以為Minho只是找藉口來咖啡廳陪他,可以讓他們相處多一點時間,那他去看對方練習時,那些後續邀約的晚餐也是禮貌上的,都是他自我感覺良好,其實Minho在這個特別的節日裡還是會約像是Teresa那樣的女孩子出去。

醒醒吧,Newton,你到底何德何能以為自己和他之間有什麼曖昧的情愫,都是你自己在幻想罷了。

Newt在心裡告訴自己,在關上咖啡廳的玻璃門後上鎖,穿著厚重的長大衣和黑白色系的圍巾,卻無法阻隔下雪帶來的寒冷,看著街道上來來去去、成雙成對的戀人,更是讓他把自己半張臉都埋進了圍巾裡,似乎這樣就可以逃避那些對他來說太刺眼的畫面。

現在Minho大概會跟Teresa在某個氣氛很好的餐廳裡吃飯,交換著彼此的聖誕禮物,不像現在自己必須冒著風雪走回宿舍裡,而且他差一點忘了,宿舍裡只會有他一個人──因為Minho還是他的室友。

回到宿舍,Newt一點也不溫柔地關上大門,的確如他想像,宿舍房間裡一個人也沒有,他連燈也沒有開,外套一脫就躺到床上,在黑暗的房間哩,還隱隱約約可以聽見外頭熱鬧的聖誕歌曲,但是現在他一點也不想要過什麼平安夜。

一整天做了二人份的工作,溫暖的床鋪讓Newt有些神智不清,但是在他就要墜入夢境時,他看到宿舍大門被打開,走廊的光線照進原本黑暗的房間,然後開門的人隨手打開了電燈。

「原來你在,幹嘛不開燈?」Minho像是被躺在床上的Newt嚇了一大跳,不過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逕自走到他的書桌,把背包和外套脫了下來,「我以為你今天應該會和其他人去慶祝。」

「我可不像你有美女相伴。」Newt從床上坐了起來,口氣中帶了點反諷。

「你怎麼知道我跟Teresa出去的事情?」Minho露出疑惑的表情轉頭看著Newt,「聽著,我會跟她出去是為了......」

「跟我解釋幹嘛?我又沒有說什麼?」Newt勾起單邊的嘴角,但是他卻曉得自己不是開玩笑的那種笑容,「還是你真的做了什麼需要解釋的事情?」

Minho咬住自己的下唇,猶豫了一會兒,開始翻找自己的背包,不理會Newt在背後用著幾乎可以把他燒出一個洞的眼神盯著他看,直到他從自己的背包裡找出了淺紫色的紙盒遞給了Newt,但是對方卻沒有接下,只是挑著眉看著他。

「這是什麼?」Newt盯著Mnho手中的紙盒,上頭還綁著一條一樣色系的緞帶,他不知道Minho給他這個的意義,可是對方卻執意地塞進他的手裡。

「打開他,是給你的。」Minho的舌尖舔過嘴唇,他看著Newt打開盒子,拿出裡面的紙條,「我對於這類的東西一竅不通,我拜託Teresa幫我挑,你知道,女孩子比較懂這些。」

Newt拿開紙條後,看見的是一條金色的細鍊,沒有墜子,也沒有任何裝飾,但他看的出來這不便宜,他抬起頭看著Minho,對方的眼神飄向左方,刻意避開他的視線。

「聖誕快樂。」Minho說道,他在Newt的注意力又回到那個禮物上時,才讓他把眼神轉了回來,他以為Newt會拒絕他,但是現在看來,應該是不會了。

「所以你就為了這個今天沒來咖啡廳?」Newt把鍊子從盒子裡拿了出來,看了一下,然後他伸出手,把鍊子拿到了Minho面前,「幫我戴吧。」

Minho伸手接下了鍊子,坐到Newt的身邊,讓鍊子繞過對方的脖子,小心翼翼地打開扣環後扣上,然後他看見了Newt把剛才放在最上面的紙條打開,皺起了眉頭。

「你寫錯了吧?」Newt指著紙條上的字,「是e,不是a。」

「我沒有寫錯。」Minho看著Newt,露出了微笑。

「Marry Christmas, Newt.」

【END】

↑其實他真的帶過頸鍊(?

大家聖誕節快樂,剛剛刷到好多糧可以吃,世界幸福TT

冷冷的冬天有人可以取暖了TT

评论(2)
热度(38)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