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團兵〉

推薦BGM:劉若英 - 很愛很愛你

有點虐的結局。


一向可以坐在辦公桌旁看著公文好幾個小時的男人,今天似乎有些不耐煩,有時候只是皺起眉頭,有時候又會突然站起來走了幾步又坐回位置上,有時候則是不耐煩地把公文丟到一旁,利威爾用餘光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然後又喝了一口紅茶。

利威爾隱瞞一陣子了,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甚至要韓吉也不能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訴艾爾文,可是當他看見對方如此煩躁時,他又覺得,或許說出口會好一些──至少有人可以分擔。

所以利威爾只是從他專屬的沙發上離開,走到旁邊的櫃子泡起了咖啡,他記得艾爾文愛喝的口味,咖啡粉五匙,加上半匙奶精,不加糖,但是空腹喝咖啡傷胃,所以還要幫對方拿幾塊餅乾一起配著吃。

把咖啡端上桌時,利威爾假裝沒有看見金邊的信紙,假裝沒有看見艾爾文手上多出的飾品,只是把咖啡杯和盤子擺在對方慣用的右邊,然後又走回座位,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切都一如往常。

「利威爾.....」艾爾文似乎在考慮很久之後,才開口叫了利威爾,但是也只叫了他的名字後,就沒有了下文,而利威爾沒有回應,只是看了對方一眼,然後又為自己倒了一杯紅茶,用茶匙攪拌後,繼續喝起下去。

「她很好,很適合你。」在許久了沉默後,利威爾只想到這樣的句子,雖然喝了很多紅茶,但是喉嚨卻是乾澀,連說話都感到疼痛,可是他無法承受這樣的無聲的氣氛,所以首先打破了尷尬。

她溫柔,優雅,家世背景優良,外貌也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站在艾爾文身旁,就像是他常在那些貴族家中看到的畫,像是世界上原本就應該有如此的畫面,與他不同,他只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輸家。

「你知道了?」艾爾文的語氣中充滿驚訝,他的確該驚訝,照理來說調查兵團內只有韓吉會知道這件事,可是當利威爾說出口時,卻像是已經知道了很久,連訝異的感覺都沒有。

「我不該知道嗎?」利威爾把手中的空杯擺到桌上,轉過頭看著艾爾文,「難道你以為韓吉是可以藏住秘密的人嗎?」

「不、我是想,這件事應該由我告訴你。」艾爾文把桌面上的公文堆成一疊,擺到桌邊,然後抽出剛才利威爾看見的那張金邊的信紙,伸出手要交給他。

「我不需要邀請卡,我不會以賓客的身分去的。」利威爾又再次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拉直了身上的外套,走到艾爾文的辦公桌前,「你覺得我有辦法坐在那群豬玀貴族裡,給你完全不真心的祝福嗎?」

「我很抱歉。」艾爾文收回手中的信紙,利威爾則是轉身邁出腳步,直到走到了門前,他才又回頭。


「知道抱歉的話,就把伴郎的位置留給我。」


門關上後,艾爾文才發現,利威爾頭一次,把紅茶杯留在桌上──不過這也是最後一次。


【END】


歌詞節錄:

我想她的確是 更適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夠溫柔優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 退回到 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 不再需要為難成這樣子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我想歌詞就已經把我想說的都說完了,

也把利威爾心裡想的都唱出來了。

评论
热度(2)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