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de you〈Jaydick〉

Jason從矮小的女兒牆向下望,警車的警鈴不斷在建築間晃蕩著,參雜著追逐雙方的謾罵與叫囂,在應該寧靜的夜裡無比清楚。

但這個城市從來就不平靜。

吵雜的人聲遠離沒多久,Jason就看見身穿藍色制服的警員走了回來,只有二個人,顯然追捕的行動並沒有如預期帶來獵物。

年紀看起來較大的警員拍了拍另一名看起來年紀較小的搭檔,笑著與對方說了幾句,便走回了警車上。

他盯著那個人走上了警車,引擎發動的聲響伴隨著警笛聲,緩緩離開了狹小的巷弄,Jason依然緊盯著警車的方向,直到車尾的紅色燈光逐漸遠去,剩下一個小小的紅點。

跳下女兒牆,Jason走向老舊的逃生梯,但是狹窄的樓梯上已經坐著一個人,擋住了他的去路。

「滾開。」不耐煩地開口,對方從階梯上站了起來,卻沒有因為Jason的話而離開,眼神反而穿過了面罩,毫無畏懼地看著他。

「你知道今晚沒有Nightwing。」對方只說了這麼一句,但是Jason輕易地聽出這句話的言外之意。

他的確知道今天這條巷子要進行一個交易,而且不是一個可以見光的商品,他也記得今天要值班的警員是誰,更曉得Nightwing今夜不會出現。

他知道一切,然後出現在這裡,被一隻小鳥歹個正著。

「不干你的事情。」當Jason想要推開擋住自己去路的障礙物跳下逃生梯時,卻看見對方退了一步,讓出了一條路給他。

他沒有道謝,那不是他該做的,快步地跑下樓梯,抵達一樓時,他向上望去,對方的身影已經不在原處。

該死的。

Jason在心裡罵了髒話,他像是個擔心過度的老媽,偷偷跟著自己的兒子去工作──更正,他偷偷跟著Dick巡邏了半個轄區,因為今夜的他不是Nightwing,只是一個剛進警局的菜鳥警員。

但是很明顯的,他忘了即使是穿著警察制服的Dick,依然可以簡單俐落地解決那樁交易,畢竟他仍舊是有個義警的身分存在。

Jason邁開步伐,加速的頻率在左胸口跳動,他把原因怪在為了逃離現場而產生的腎上腺素,而不是被某隻小鳥撞見他太過在意Dick的保護欲。



【END】


STK的桶哥真心萌(不

不小心就掉進DC坑,大概一陣子不會出來了(放棄掙扎)

评论(4)
热度(18)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