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dise 天堂〈Minewt〉﹝上﹞

下篇會有小說第三部的劇透。


「嘿,Minho,你有聽見我說話嗎?」Thomas伸手在對方的面前揮了揮,Minho才像是大夢初醒地回過神。

「你有叫我?」Minho抓了抓自己的短髮,懊惱地皺起眉頭。

「我剛剛講了那麼多你都沒聽見?」Thomas停下了手中攪拌餐盤中的豆子的動作,挑起了眉。

「抱歉。」Minho從坐位上站了起來,也把自己幾乎沒動過的餐盤拿起,「我先回去了。」

Thomas看著Minho離開的背影,直到對方離開了餐廳,他才轉頭看向了一旁的Newt。

「Minho剛才是不是跟我道歉了?」Thomas的口氣中充滿質疑,「他最近一直很怪。」

Newt繼續吃著不怎麼美味的餐點,他不是沒有注意到Minho的怪異行徑,打從離開迷宮後,在直升機上,對方的表情就變了。

可是一開始Newt以為,Minho只是不太習慣迷宮外的世界,就和其他人一樣,但是對方的行為沒有隨著時間減緩,反而變本加厲。

連和Minho相處時間最短的Thomas都注意到他的改變,更何況是認識他將近二年的Newt。

起先,在剛到這個地方時,照理來說應該是二人住一間房間,Minho卻堅持要自己住一間,最後要不是真的沒有空房,否則現在也不會是Thomas跟他當室友。

在吃下最後一口有些發黃的蔬菜,Newt瞥了一眼還在跟豆子奮鬥的Thomas,把手中的湯匙擺到餐盤中央,猶豫了一會兒。

「Tommy,可以請你今天晚上去睡我那間房間嗎?」Newt說完,就看見一旁的Thomas露出疑惑的眼神,他只好繼續解釋,「我想跟Minho單獨談談,我不曉得會需要多長的時間,但我想一個晚上夠多了。」

「他是需要談一談。」Thomas又用叉子戳了幾下豆子,「Minho這幾天睡得很不安穩。」

「什麼意思?」這次換Newt疑惑了,他以為Minho只有清醒時才舉止怪異,現在連睡眠都受到影響?

「Minho晚上睡覺時會發出一些聲音,但他不是醒著,是在夢裡。」Thomas往Newt的方向移動了一些,用著只有二人可以聽見的音量繼續說道,「Minho不讓我告訴任何人,特別是你。」

「為什麼不能告訴我?」Newt皺起眉頭,向四周圍張望,沒有人注意到他和Thomas正在竊竊私語。

「他說你會胡思亂想。」Thomas聳了聳肩膀,「而且他威脅我要把我丟出房門外。」

「他這樣的情況多久了?」Newt不自主地用指尖摸下巴,那是他苦惱時會有的動作。

「一,二個星期了。」Thomas有些猶豫了,雖然他答應Minho不將這件事說出去,但他現在不只說了,還是告訴了Newt。

他看著陷入思索的Newt,他清楚總有一天必須讓對方知道,可是他卻不知道這是好壞。

但他也沒有反悔的餘地,手中的叉子將豆子在餐盤上排成一圈,中央包圍著已經冷掉的玉米粒包圍。


就像迷宮一樣包圍著他們。


-

Minho沖完澡後,一邊用毛巾擦乾頭髮,一邊走回房間,但是打開房門後,他看見的不是Thomas,而是Newt站在他的床邊,手裡拿著他的護腕。

「滾出去。」他幾乎是立刻對Newt下了逐客令,沒有多做任何思考,但是Newt只是把他的護腕放回床上,完全沒有離開的意思。

「我們必須談談。」Newt平靜地說道,「你最近……跟以前不一樣了。」

「那也不關你的事。」Minho走到Newt面前,一手指著門口,「我說了,出去。」

「你在逃避。」Newt向對方又接近了一步,他們之間的距離剩下不到一個手掌長,「你藏著什麼事情不告訴我。」

Minho聽見Newt的話後愣住,瞇起雙眼盯著對方,然後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伸手推了他一把。

Newt失去平衡往後倒在床上,他想從床上撐起自己的身體,但是Minho卻由上單手抓住他的手腕,壓制在他的頭頂,甚至直接就跨坐在自己身上。

「那個遜客跟你說了什麼?」Minho的語氣從憤怒轉為冰冷,「Thomas跟你說了什麼?」

Minho看見自己的倒影出現在Newt琥珀色的眼眸中,就像過去看到的一樣,只是,他變了。


從他殺了Gally的那一刻開始,一切就變了。


「我再問一次。」Minho握緊拳頭,就往Newt的臉旁打了下去,「Thomas到底對你說了什麼?」

他看見Newt閉上了雙眼,再也看不見他的眼眸,就在他以為不會有答案時,Newt卻輕聲地開口。

「他說,你總是在夢中喊著人名。」Newt沒有睜開眼,也沒有掙扎,「像是Gally。」

Gally不是最早進來的那一批,他是在Minho之後才來的,但他們也認識夠久了,他卻親手結束了對方的生命,這樣的他和WICKED的人有什麼不同?

Minho放開了Newt的手腕,換來的是對方繞上頸部的手臂,將他緊緊地擁入懷中。

每一次的午夜夢迴,Minho總是重覆著那個夢境,他在迷宮內不停地奔跑,拐過一個又一個轉角,但終究找不到出口。

然後Gally來了,站在他的面前,用槍指著他,他無法控制地擲出尖銳的木棒,穿過對方的心臟。

而Gally的聲音便不斷地在耳邊迴盪著,「我屬於迷宮,我們都屬於迷宮。」

最後,Minho的眼前化為一片鮮紅,Gally的聲音又換成其他人的,不停地告訴著他:你這個殺人兇手。


可是他最害怕的,是那個聲音和Newt的一模一樣。


Minho清楚地知道Newt不可能這樣對他說,但是他還是害怕,所以他選擇了逃避,疏遠所有身邊的人。

Newt的體溫隔著衣物傳到身上,Minho忍不住也讓自己的雙臂繞到對方的身上。

「那不是你的錯,任誰都會這樣選擇。」Newt將手覆在Minho的後腦,讓對方可以靠在他的頸窩。

「我殺了Gally。」Minho的聲音悶悶的,又像是哭過一般沙啞,「我殺了人,是進不了天堂的。」

「那又如何?」Newt輕笑一聲,「不是每個人都想去天堂。」



「沒有你在的天堂,我去了也沒有任何意義。」



【TBC】


會有下集的意思,然後這裡的天堂指的是宗教上的天堂(?

推個BGM:Tokio Hotel and Kerli - Strange

這部MV是電影《Suicide Room》(中譯:自殺房間),

是我蠻喜歡的一部波蘭電影,目前線上應該就找的到可以看了XD

當初我看的時候還看到哭了TTTTT

评论
热度(20)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