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長生賀》You are the music in me.【學園Paro】〈團兵〉

推薦BGM:

High School Musical 2 - You are the music in me

High School Musical - Breaking Free


基本上也是類似歌舞青春的梗(?



自由之翼學園有一個傳統,每年的學園祭都會舉辦校內的音樂競賽,這也是校內許多音樂性社團的兵家必爭之地,從彈奏古典音樂的管樂社,再到演唱流行音樂的吉他社,還有熱愛搖滾音樂的熱音社,每一個社團都努力了整整一年,就是為了在學園祭時將最好的成果呈現出來,甚至可以一舉奪下最大獎。

音樂競賽除了讓校內的音樂老師做出評選,其他學生也可以投票,選出他們認為今年表演最好的看的社團,所以這也讓許多學生都期待著每年的表演。

身為詞曲創作社的社長,艾爾文也是卯足的全力練習,但是因為社員越來越少,幾乎面臨倒社的危機,所以在其他社團都派出一、二組,甚至三組的社員參加比賽時,艾爾文也只能和米克、韓吉跟納納巴勉強湊成一組報名。

「只要贏了比賽,就一定會有很多社員加入,到時候就有苦力……喔,不是,我是說學弟妹。」韓吉在報名前以副社長的身分對著詞曲創作社的社員們這麼說。(其實全部社員也只有4個人)

艾爾文從小就有學鋼琴,所以自然由他擔當鋼琴手,而米克則是打爵士鼓,擁有中性嗓音的納納巴擔任主唱,古靈精怪的韓吉則是負責詞曲創作的部分,報名完後,四個人就用放學後的時間練習。

雖然除了韓吉是二年級以外,其他三人都是要準備升學考試的三年級學生,但是為了讓高中生活畫下一個完美的驚嘆號,都翹掉班上的晚自習,每天都偷偷跑到沒有人用的音樂教室練習,偶爾還是會被老師發現,但是卻沒有因此澆熄他們的熱情。

艾爾文為了打破過往的傳統,不選擇原本常用的keybord,反而選擇用古典鋼琴當作主旋律,結合米克的爵士鼓形成了古典與現代的音樂衝突,原本以為兩者的會有些怪異,不過在韓吉聽過幾次古典鋼琴及爵士鼓的音色後,反而寫出了一個讓兩者完美融合的歌曲。

隨著學園祭的日子越來越近,艾爾文、米克、納納巴和韓吉的練習越來越頻繁,連假日都沒有放鬆,就是希望可以在學園祭當天有最好的表現。

可是,就在一切都準備就緒的當天早上,艾爾文卻接到一通電話。

主唱的納納巴前一天晚上因為忘了帶傘,在練習完後就直接淋雨回家,結果一大早起床後,卻發現自己的喉嚨疼痛,聲音沙啞,完全無法登台演唱。

「艾爾文,對不起,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上台表演,我卻出了這樣的差錯。」電話中的納納巴不斷地自責,艾爾文只說了沒有關係,自嘲式的說,反正我們也不太可能贏過連續好幾年都拿冠軍的熱音社。

掛上電話前要納納巴好好休息,看著失望的米克和韓吉,想著要怎麼安慰他們,或許韓吉還有明年一年的機會,但是自己和米克卻是最後一年了,沒有下一次的機會,安慰反而讓人更加難過。

「啊!要不然我上去唱好了!」韓吉摘掉眼鏡,伸手抓住艾爾文的肩膀,「歌和詞都是我寫的,我來當主唱就好了!」

艾爾文還沒有回答,在一旁的米克就先笑了出來。

「米克,你笑什麼?」

「你要是上台唱,大概所有人都會被嚇跑了。」

「诶!才不會好嘛!我之前唱給你們聽就沒有人跑掉啊!」

「那是因為我們無處可逃。」

艾爾文知道米克和韓吉其實是為了讓氣氛稍微輕鬆一點而鬥嘴,說不後悔、不難過都是假的,畢竟練習了那麼久,不能上台表演多令人失望,所有人都很清楚。

缺一個主唱,就像斷了翅膀的飛鳥,再也不可能高飛。

聽著社團辦公室外,其他社團及班級的學生都熱鬧的準備著,吵鬧的聲音沒有因為關上的窗戶而被阻隔。

「你知道音樂比賽嗎?」

「喔,就是那個幾乎被熱音社霸佔的比賽嗎?每年不都是他們贏,其他的社團根本沒有機會。」

「哪有,去年就不是熱音社啊!是那個叫做No Name的團體,團員都蒙眼的那個啊!」

「啊!對喔!我都忘記了,他們真的超帥的,可是聽說他們今年沒有報名耶,好可惜喔!」

艾爾文聽見外頭的人的談話,原本還有早點回家念書想法,立刻被打斷。

主唱,No Name,兩個關鍵字連在一起,艾爾文沒有多做解釋,只要米克和韓吉在社團辦公室待著,就頭也不回地往跑了出去。

 


「利威爾,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艾爾文氣喘吁吁地抓住利威爾的手,「不,對,是拜託你一定要幫我。」

一頭霧水的利威爾皺起眉頭,不解地看著艾爾文,只是聳了聳肩當作同意,艾爾文開心的笑了出來,抓著利威爾的手腕就往社團辦公室走去。

「不過我沒錢可以借你。」利威爾說道。

「我不是要借錢,我要借你的聲音。」

 


沒過多久到了社團辦公室,艾爾文拉開了教室的門,換來的是米克和韓吉的一臉吃驚。

「我找到了主唱。」艾爾文對兩人說道,這時利威爾才知道艾爾文所謂的『借他的聲音』是什麼意思。

「等等,你是要我上台唱歌嗎?你們不是應該有主唱嗎?」利威爾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而且我都沒有陪你們練習過。」

「絕對沒有問題。」艾爾文直接走到鋼琴旁邊,然後看了一眼米克和韓吉,米克走到了爵士鼓的位置,而韓吉則從書包裡拿出了幾張紙。

「這是歌詞,上面有簡譜。」韓吉指了指歌詞上的數字,「這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

利威爾盯著紙張,視線像是要燒出一個洞般,在艾爾文按下第一個琴鍵時,他深呼吸一口氣,然後開口。

「我看不懂譜。」米克的鼓棒掉在地上,韓吉瞪大了眼睛。

「那……那你之前的表演是怎麼……」韓吉有些口吃,他也看過No Name的表演,如果連簡譜都看不懂,對於唱歌的人是一種致命傷。

「我請會視譜的人唱一次,然後我記下來旋律。」利威爾用著無奈的口氣,「而且我要聽很多次才會完全記得。」

以為找到了希望,結果卻因為利威爾的一番話又跌回了谷底,距離表演只剩下三個小時不到,的確是很困難,畢竟和納納巴也合作了快半年,才有這樣的成果,要在短時間內練習到有默契幾乎是不可能的。

沉默了許久,就在利威爾準備放下手中的樂譜時,韓吉突然開口。

「那如果變成兩人合唱,不就可以了嗎?」韓吉戴起眼鏡,匆忙地從書包裡拿出一枝筆,把利威爾的琴譜拿了過來,開始在上頭塗塗抹抹,「我把這首歌改成兩人合唱,這樣就不用擔心旋律的問題了。」

「可是我沒有試過,而且……」利威爾要開口反駁,卻被韓吉摀住嘴巴。

「沒問題的,很簡單。」韓吉露出燦爛的笑容,然後用筆尖指著艾爾文,「艾爾文,你跟利威爾合唱,因為你記得旋律跟歌詞。」

韓吉快速塗改完琴譜又塞回利威爾的手中,然後跑到鋼琴邊,把艾爾文推向利威爾身旁,自己又跑回鋼琴的位置上。

「你們唱,我來彈鋼琴。」跟米克點了點頭,韓吉彈出了第一個音符。

 


「你很緊張嗎?」艾爾文和利威爾在舞台的後方等待,因為韓吉跟米克要和樂器一起進場,所以和兩人在不同方向等待。

「怎麼可能會緊張,我去年就上台過了。」利威爾小聲地回答,可是怎麼可能不緊張,只練習三個小時,而且他也很清楚,這是艾爾文最後一次登台的機會。

「啊,可是我很緊張啊。」艾爾文悄悄地捏了捏利威爾的手指,「因為第一次要和利威爾一起唱歌。」

「白癡嗎?」反手握住艾爾文的手,然後他們聽見司儀的聲音。

 

『下一組,由詞曲創作社帶來的表演。』

 


米克用爵士鼓打出節奏,然後韓吉對米克點了一下頭,在鴉雀無聲的舞台上彈奏出第一個音。

We're soarin', flyin' 我們展翅高飛

There's not a star in heaven 天堂裡每一顆星星 

That we can't reach   我們為何不能摘下(我們都可以摘下)

If we're trying   只要我們努力

So we're breaking free  就可以自由無拘束 

You know the world cansee us    你知道這世界能看見

In a way that's different than who we are  全然不同的自己

Creating space betweenus   不斷將我們隔開

'Til we're separate hearts   直到我們的心分開

But your faith itgives me strength   但你的信念給了我力量

Strength to believe    給我力量去相信 

Can you feel itbuilding   你感覺到嗎

Like a wave the ocean just can't control  它就像海洋,無法掌控的海浪 

Connected by a feeling 連結你的感受

Ohhh, in our very souls 在我們的靈魂裡 

Rising 'til it liftsus up 就在靈魂裡,洶湧高漲

So every one can see 直到所有人都看見


If we'retrying 只要我們(嘗試)努力 

Yeah we're breaking free 就可以自由無拘束 

Ohhhh runnin' Climbin'我們奔跑、攀爬 

To get to that place 到達這般境界 

To be all that we canbe 發揮自己的潛能 


Now's the time 時候到了


More than hope 勝過希望 

More than faith 強過信仰 

This is true 這就是事實

This is fate 就是命運

And together 我們一同努力

We see it comin' 就能讓它實現 

More than you Morethan me 勝過你﹑勝過我 

Not a want, but a need這不是渴望,而是必須品 

Both of us breakin'free我們自由無拘束

 

台下響起了掌聲,起初只有一個,然後出現了第二個、第三個,之後全場的人都在為他們的演出鼓掌,艾爾文和利威爾互相看著對方,然後笑了出來。

他們從未想過有一天可以一起站在舞台上,但是,他們因為一個插曲而第一次和對方合唱,在最後這一年。

掌聲在整個禮堂中迴盪著,但是這樣的巨響,卻蓋不過彼此的心跳聲。

現在有沒有得獎,似乎也沒有這麼重要了。艾爾文心想。




【END】


祝艾爾文和我生日快樂了(欸

我是真的今天生日(爆笑

祝年年都有今日,歲歲都有今朝,明年還要跟我一起慶祝生日TTTT

其實這個是我壓了很久沒有寫出來的梗,剩下三個小時才想到自己沒寫賀文,快速嚕了一篇,所以有一個非常巨大的Bug......

我忘記韓吉和米克也是No Name的團員了(崩潰

P.S.歌詞節錄自《Breaking Free》,英翻中太爛請見諒,我的英文最近一直退步TTTTT

评论(1)
热度(2)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