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你〈團兵〉

*推薦BGM:蘇打綠《我好想你》


有多久沒有回到這個曾經熟悉的地方?

你不曾算過,也不想算,因為所得到的一串數字並沒有任何意義,不過是代表著,你離開了多久,然後有多久沒有見到那個人罷了。

那個人──現在自己想想都覺得有些可笑。

曾經有個人說他愛著你,只要你願意,他可以為你付出一切,永遠和你在一起。

當時的自己太過於年輕,才會輕易地相信了「永遠」這個詞,殊不知,這個世界並沒有如此簡單──你和那個人的關係終究還是結束於離開。

你畢業了,他依然是個老師,所謂的永遠不過是個虛偽的承諾,你的身分變了,而他卻沒有改變,就像是你一直前進,但是那個人卻停留在原地,漸行漸遠。

慢慢地走在走廊上,旁邊的教室裡傳來上課的聲音,你拉開了一間沒有人的教室,悄悄地走進了裡頭,選了窗邊的座位坐了下來──那是你過去最喜歡的位置。


『利威爾,請你幫我們念這一段,從What the sea of 開始.....』穿著西裝褲以及白襯衫的艾爾文站在講台上,手裡拿著課本,臉上掛著黑框眼鏡,他只有在上課時才會帶著。

你穿著立領的制服,手裡轉著自動筆,看了對方一眼,然後繼續轉頭看向窗外,沒有理會他的意思。

『利威爾,下課到辦公室來找我。』他見你不願意配合,嘆了一口氣,然後自己念完了整段課文。

下課鐘響,你把幾本課本和鉛筆盒放進了書包,和幾個朋友道別,然後就一個人走向辦公室。

『叩叩。』你敲了敲門,裡頭的人說了聲請進,你才拉開拉門。

對方正低著頭改著考卷,振筆疾書不知道寫下些什麼,他並沒有因為你的到來而抬起頭,你把書包往一旁的地板一丟,解開立領上的釦子,從最頂端的那一顆到最下方的那一顆,露出了裡頭的白色襯衫。

當要伸手繼續解開襯衫的鈕扣時,對方才抬起頭,放下手中的原子筆,他一句話也沒有說,就只是看著你,你的手依舊停留在襯衫的第一顆扣子上。

『怎麼,不繼續了嗎?』他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你卻感覺到自己全身上下的血液都在躁動著,完全無法冷靜下來,只因為對方的眼神。

將手中的扣子捏的死緊,究竟自己為什麼無法控制的心跳加速,你的思緒亂成一團,無法思考。

『不如我幫你吧!』艾爾文離開了辦公桌,走向愣在原地的你,輕輕地握住你的手,拉開捏的死緊的手指,然後一顆一顆的鈕扣被打開。

你的雙手將自己的衣角拉出了皺褶,如果不這麼做,你就再也無法忍下內心的衝動──狠狠地擁抱著對方的衝動。

艾爾文似乎也發現了你的忍耐,他溫柔地牽起你的手,將你拉往辦公桌的方向,輕易地將你抱上桌面,他寬厚的手掌撫摸著你的臉龐,然後順勢而下,脖子、肩膀、胸口,然後到了腹部。


『利威爾,     。』



下課鐘又響了,你再次睜開眼時,依然是空無一人的教室。

四周的桌椅依然排列整齊,黑板被擦拭得很乾淨,就像你剛才進來的時候一樣,你伸手解開襯衫的第一顆扣子,拉鬆了綁好的領帶,將袖子捲到手肘,你突然覺得自己有點愚蠢。

悶不吭聲地回到這裡,懷念著過去,雖然景物依舊,可是人呢?

你不再是過去的你,而那個人是否還在學校,也是個未知數。

從上衣口袋拿出了香煙,你其實並不習慣抽菸,但是總在心中的情緒焦躁不安時,點燃菸草,卻從不把香菸放進嘴哩,只是聞著香菸在燃燒後產生的焦油煙味,那能讓你平靜,你忘了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樣的習慣,你只曉得自己現在很需要。

抽出一根香菸,拿出打火機,點燃的煙草燒出細長的白色煙霧,你只是將香菸捏在手裡,任由煙味侵略自己的肺部,佔領身上的每一處,才有種平靜的安定感。

「這裡是學校,在這裡抽菸不太好吧?」從一旁窗戶的反射,你看見一個人拉開了教室的拉門,倚靠在門框旁,對方穿著襯衫和黑長褲,手裡拿著厚重的課本,是個老師。

「抱歉,我馬上就......」你回過頭,想跟對方道歉時,說到一半的話語全部又被吞回肚子裡,你瞪大了眼,而對方笑著把臉上的黑框眼鏡拿了下來。

「好久不見。」艾爾文用五年來如出一轍的笑容說道。

你嘗試著開口說些什麼,但是卻不曉得能夠說什麼,該說好久不見,還是你怎麼會在這裡,你躊躇著該用什麼語句開場,卻感覺到手指一陣刺痛,你抽回手掌,因為香菸已經燒得太短,結果讓菸草燙到了自己的手指。

「沒事吧?」艾爾文見到你突如其來的動作,快步走到你身邊,抓起你的手,仔細地檢查著哪裡受傷,而你沒有抽回自己的手,靜靜地讓對方檢查著。

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你才想起來自己會因為煙味而感到安心的原因──因為他的身上也有一樣的煙味。

原來,他就算離開你的身邊,卻依然住在你的心裡。


「艾爾文,    。」



【END】


把空白的地方填上標題就好了(?

评论(1)
热度(7)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