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五公分〈阿修羅X帕茉〉

妳知道嗎? 櫻花落下的速度。



【阿修羅】


窗戶外下著雪,外頭的風景變成銀白色的世界。

有如家鄉的景象,熟悉的,讓人落淚。

「阿─修─羅─」她從你背後攬住你的肩膀,要不是你及時反應,一定會往後頭倒去。

「帕茉,這樣很危險。」你拍了拍她的頭,她鬆開了雙手,走到你的身邊。

「在看什麼?」

「雪,我的故鄉以前也會下雪。」

「下雪很美,但也很冷。」她的手撫上玻璃,「要是下雪不會冷,那該有多好?」

你突然想起家鄉的春天,也會下雪,但不是雪。

「我的家鄉在春天也會下雪。」你笑了笑說。

「诶诶!」她睜大眼睛望著你,一臉吃驚。

「那是一種叫做櫻花的植物,春天來臨時,它就會開花,風一吹,花瓣就會隨風飄落,像下雪一樣。」你看著窗外,似乎還能從眼前的風景中找出故鄉相似的影子。

「诶,好想看看喔!」他雙手撐頰,靠在窗台上,「不會冷的雪。」

「總有一天,我會帶妳去看。」

帶她回到家鄉,一起看櫻花。

「嗯,打勾勾,說謊的要吞一千根針。」

你們是如此期待那一場旅程的到來。



「這次的任務,不如以往。」大公坐在華麗的椅子上,手中拿著寫著任務內容的卷宗,「有可能,也只是有可能,會回不來。」

「我知道。」你看似冷靜的語氣,其實只是隱藏了恐懼。

「我和某個人還有約定沒有實現,所以,非回來不可。」你沒有忘記,那個未履行的,櫻花的約定。

「是嗎?那祝你好運。」大公遞出手中的卷宗,你接下後,轉身往門外走去。

才剛踏出門外,你就看見她站在一旁。

「你非去不可?」她望向你,雖然嘴裡沒有說,但是,她的眼神道盡了所有心事。

你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走到她的面前。

「妳知道嗎,櫻花落下的速度?」你問了她,她只是搖了搖頭。

「回來,再告訴妳吧!」你握緊她的手,這是你給她的第二個承諾。





【帕茉】



等了一天,等了七天,然後,第三十天。

度日如年。

妳相信他會信守承諾的回來,但等得越久,妳越來越感到害怕。

直到一個月後,妳以為妳等到的會是實現承諾,但卻等到一張白紙黑字。

『失蹤:阿修羅…』

除了他的名字,妳什麼也看不見了。

「帕茉。」將失蹤名單交給妳的瑪爾瑟斯就站在妳的面前,也是少數任務中倖存的隊員。

「我知道了。」妳強忍著淚水,聲音卻止不住地顫抖,「至少,他不是在死亡的那一邊。」

「對不起…」馬爾瑟斯低聲地道歉,妳咬緊下唇,卻又露出了微笑。

「他一定會回來,一定會!」手中的紙張被妳握得死緊而扭曲變形,「我們說好了,要去看櫻花…」

指甲陷入手心,再痛,也沒有比心裡的痛更疼。

「說謊的,要吞一千根針…」擋不住眼淚滑落,模糊了視線。

「帕茉,對不起。」馬爾薩斯將妳擁入懷中,「對不起,我把他弄丟了。」



在他離開的第一百天,妳來到他的故鄉。

這裡的人說著妳沒有聽過的語言,穿著妳沒看過的服飾,卻讓妳看見他的影子。

會來到這裡,只是因為想看看,他嘴裡不會冷的雪,櫻花。

但,妳找的好久,還是沒有找到。

妳不想要放棄,卻在想起他後繼續尋覓。

突然一陣風吹來,妳看見漫天飛舞的雪花。

「櫻花!」妳逆著風向奔跑,妳看見了那棵櫻花樹。

『那是一種叫做櫻花的植物,春天來臨時,它就會開花,風一吹,花瓣就會隨風飄落,像下雪一樣。』

他的聲音似乎在耳邊迴盪著,好像就在妳身邊一樣。

「吶,阿修羅,我看見櫻花了。」妳哭了,卻也笑了,「不是說好,要一起看櫻花嗎?」

妳看著滿天似雪的櫻花,美的,讓人心痛。

「我還不知道,櫻花飄落的速度,你不是要告訴我嗎?」妳對著眼前的櫻花樹大喊,但都已經沒有意義了。

「妳還不知道呀…」一雙手臂突然從後方抱緊妳,最熟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櫻花飄落的速度,秒速五公分。」


【END】

评论
热度(1)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