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的段子合集-4〈Jaydick〉

【心理學三十題:情緒】

那間房子突然安靜了下來,警察帶走了父親,救護車帶走了母親,但卻反而更讓他無處可逃。

房子變成一個沒有底的黑洞,Jason困在裡頭,沒有光線、沒有希望、沒有快樂,剩下絕望、剩下痛苦、剩下折磨。

在最後,他伸長了手,有如飛蛾撲火般,往那個遙遠卻溫暖的燈光前進。

Dick是唯一還能拯救他的人。


【心理學三十題:雙重情感】

紅罩頭憎恨著所有與蝙蝠有關的人事物,夜翼便是其中之一。

Jason愛著所有與蝙蝠有關的人事物, Dick便是其中之一。

要怎麼同時愛著又恨著一個人,橫在中央的界線模糊不清,所以他會對夜翼開槍,卻又幫Dick包紮傷口。


【《Shoot em' up》電影延伸】

「你不懂,我什麼都沒有了!」Jason幾乎是失控地對Dick大吼,他厭惡總是光明的Dick,那顯得他自己有多麼慘淡。

他失去一次生命,又得到一次生命;他失去了家庭,又得到一次家庭;他失去存在的位置(羅賓),又得到存在的位置(紅罩頭)。

然而現在一切都回到原點,他什麼也沒有了,他不姓韋恩,他不是羅賓,他也不是純然的正義,連最後離開的權力都被Dick阻止。

Jason不曉得自己究竟還保有什麼可以由他控制的事物,但Dick只是牽起他的右手,從小指、無名指到中指,最後是大拇指,被對方一一捲進他的手掌心。

Dick的手沒有放開,他用Jason唯一一隻沒有收回的食指點在自己的左胸口。

「你不是什麼都沒有了。」Dick露出淡淡的微笑,「你還有我。」


【寫手問卷點題】

「 我愛你。 」 公私分明的界線在瞬間瓦解,這時的他同時是夜翼,也是迪克 ‧ 格雷森,他知道這句話只會讓一切崩壞,可是他再也無法隱藏。

迪克無法想像他必須再一次失去傑森。

「 所以? 」 紅罩頭底下發出了聲響,然而雙手握住的槍枝依然指向夜翼,迪克希望自己沒有聽懂那幾個字的含義。

可是迪克 ‧ 格雷森是那麼了解傑森 ‧ 陶德。

他說,所以,你說你愛我,那我該怎麼做?

給你愛嗎?

他們又真的可以放下仇恨、放下防備,毫無畏懼地相愛嗎?


【TBC(?】


只想讓他們好好相愛,為什麼這麼困難(躺)

心理學的情緒那題,其實是一整篇的一段,是一個沒有超級英雄的世界觀,Dick和Jason在上小學前就認識,而Jason把Dick的房間當作自己避難用的安全屋(?),而Dick後來乾脆把自己家的鑰匙給了他一份XD
父母過世之後,Jason再過幾個月就成年,暫時由Grayson家收養,但之後他也沒再離開過(?

Shoot em' up是講述一個職業殺手和妓女尋找一個baby的母親的故事,因為小孩的身份特殊,所以二個人不斷被黑道追殺,最後殺手決定保護女主角和小孩,將他們藏進博物館的展示戰車內。
原本女主角想告訴殺手,她之後會帶著小孩逃到哪裡,好讓殺手可以逃過黑幫的追殺後,來和他們一起生活,但是殺手不讓她說,因為他知道的越少,就越能保護他們。
上面的劇情就是躲進展示戰車前的橋段,蘇得讓人不要不要(?


评论
热度(17)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