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und【Minewt】

*第二集電影劇透其實有沒有看都沒差


石縫之間依然不停傳來混亂的腳步聲,還有失去心智的狂客的尖叫聲,雖然Minho已經確認過無數次,他們目前的位置並不會被發現,但是Newt繃緊的神經卻無法輕易鬆懈。

他緊閉著自己的雙眼,他知道當太陽再次照耀大地時,就是他們必須面對嚴苛考驗的開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適當的休息,可是他越是想讓自己睡著,卻越是讓自己清醒。

他拉緊了風衣,翻身蜷曲著身體,但是四周傳來的聲響還是讓Newt無法產生睡意。

而且手掌上的傷口隱隱作痛著,像是有一團火球在自己的手掌中燃燒著,燒灼的感覺深入骨頭,Newt嘗試把手掌握緊,但是一彎曲,疼痛就有如小蛇般竄到全身。

他不曉得自己手上的傷是在什麼時候造成的,可能是在基地內逃往外頭時弄傷的,也有可能是他們在遇到狂客時戰鬥時受傷的--他不願意去想,可能是那個狂客在他手上留下傷口。

透過微弱的月光,Newt端詳著手上的傷口,深長的切口邊緣泛紅,乾涸的血漬沾染在周圍,傷口的中央還有些滲出的血水。

如果真的是狂客弄出的傷口,他也會漸漸失去控制、失去理智,最後他可能只剩下傷害其他人的念頭──這個想法讓他感到恐懼。

Newt伸手摸索自己的背包,從背包的袋子中拿出了小刀,如果要避免那些閃焰症的病毒擴散、讓他還能保有自我的辦法,他必須讓這個傷口跟他再也沒有任何連結。

手掌緊抓著大腿,右手握著刀柄,Newt做了幾次深呼吸,但是右手依然顫抖著,他咬住下唇,閉上雙眼。

他感覺到刀尖劃開自己的皮膚,溫熱的血液滑下手指,但這樣的疼痛遠遠達不到效果,還必須到更深處,必須完全割斷所有可能性。

眼淚因為疼痛潰堤,依著臉龐滾落,但是Newt沒有張開雙眼,他嘗試讓思緒轉移對痛楚的注意力,他在記憶片段中尋找快樂的橋段,最後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張再熟悉不過的面容。

「你瘋了嗎?你在做什麼?」Minho奪去Newt手中的小刀,「搞屁啊!」

Minho把手中的小刀往旁邊一丟,握住Newt手上的傷口,另一隻手在原本被當做枕頭的背包裡翻找,拿出一條泛黃的布,用嘴咬住單邊後往反方向拉扯,撕成布條就纏上Newt的傷口。

「我不知道那個傷是不是那些東西弄的,」Newt想抽回自己的手,但是Minho只是加強的手上的力道,繼續包紮滲血的傷口,「我可能會感染。」

「傷口很整齊,是其他東西造成的。」Minho毫無猶豫的回答,可是沒辦法安撫Newt的不安。

「我會死。」Newt幾乎崩潰的說道,Minho愣了一下,就抓住Newt的衣領往自己的方向拉,然後用雙臂困住了他。

「你不會死,絕對不會。」Minho緊緊地抱住Newt,不論他再怎麼掙扎。


-


不知道過了多久,疲憊感讓Newt再也沒有力氣抵抗,他慢慢放鬆了身體,受傷的手依然隱隱做痛著,但在Minho的擁抱之中,他覺得自己像是回到母親的懷中,安全而溫暖的。

他感覺到Minho因為呼吸起伏的胸膛,還有握著自己傷口的手溫,Newt緩緩眨著眼睛,他不曉得Minho是否還清醒著,但是他的眼皮逐漸沉重了起來。

在意識陷入夢境的前一刻,Newt突然有個不切實際的希望,他想,如果天空永遠不要亮,太陽永遠不要升起,他是否就可以無條件的繼續沉溺在這個懷抱之中?

這樣的話,即使閉上眼後的世界是一片黑暗,他也無所畏懼,因為,他知道,Minho會一直在那裡等著他。



【END】



老是想要把糖裡偷塞玻璃渣的我(。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