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人啟事〈Minewt〉

小說第三部劇透有,自我腦補嚴重(X

絕對,100%,BE,不喜慎入拜託別看完來打我

推薦BGM:Avril Lavigne - When You're Gone

======劇透防爆線======

一切都已經結束了,大多數了人都在沒有閃焰症的世界活了下來,新政府開始在各地大興土木,建設這個幾乎被破壞殆盡的土地,而Minho也不例外,他在這個物資短缺的時間內,也被編入了重建的團隊內。

在工作之餘的時間,Minho試著尋找關於Newt的消息,他一直認為,Newt的病可能好了,現在只是活在這個重生的世界的某個角落,忘了回到他的身邊,所以,他必須找到他。

Minho用自己的雙腳,踏過所有他們曾經走過的每一片土地,不過他已經在迷宮裡跑了三年,對他來說,只是繼續不停地跑,只是,那時候他找的是離開的出口,而現在找的是Newt。

他最先回到的地方是幽地,那裡的一切都沒有太大的變化,樹屋、樹林和耕種的田地,就像那時他們離開的樣子,運物資的鐵籠沒有關上,他俐落地跳了進去,抬頭一望,刺眼的眼光照進眼裡,他伸手擋去那太過耀眼的光芒,當時,他第一天到達幽地時,也是這樣如出一轍的光景,也是Minho第一次見到Newt的日子。

『嘿,菜鳥,歡迎來到幽地。』那時背著光的Newt對他伸出手,他雖然看不清楚對方的樣子,但他還是伸出了自己的手,讓對方把他從鐵籠中拉了上來,那時候的景象依舊鮮明地重現在眼前,高大的石牆、簡陋的樹屋,還有,對他露出微笑的Newt。

他用雙手向上一撐,讓自己爬出了鐵籠後,走向了樹林中的地圖室,Minho站在地圖室前許久,卻一直沒有打開那扇木門,因為他想,Newt不會忘記那些在幽地生活的規定──不是runner是不能進入地圖室的,即便在他腳受傷前曾經是帶領他進入迷宮的runner。

在離開之前,Minho原本想花個幾天的時間,把包圍幽地的迷宮跑完,可是他又想到,Newt應該不會想回到那個害他腿受傷的迷宮裡,畢竟那裡並不存在著太多愉快的回憶,所以他只在刻滿人名的石牆前逗留,將所有確定死亡的人的名字都劃掉,像是Gally和Chuck,但是,他留下了Newt。

之後,Minho又去了他們離開迷宮後被帶到的地點,但是那裏幾乎已經成為廢墟,他記得他們在這裡發現彼此身上的刺青,也發現同時與他們對實驗的對照組Group B,那時候他一直搞不懂Newt身上的那個代號的意義,直到現在,他卻記得對方的肩膀上,除了刺青以外的傷痕。

他用雙腳踏遍了他和Newt曾經到過的任何一塊土地,花了將近二年的時間,依舊沒有找到一點蛛絲馬跡,身邊的人都勸他別找了,可是他不想放棄,但是隨著時間的流失,Minho也不得不思考他最不願意面對可能性

──Newt不會再回來了。

他沉寂了一段時間,用忙碌的工作把自己麻痺,讓他沒有時間再去想尋找Newt的這件事情,可是每當有一點點的空檔,內心中的不安與罪惡感又佔據了所有思緒,但是失落與無助感也告訴他,再找下去也不會有結果,索性,他發出了啟事。

[尋人]
姓名:Newt
特徵:約十七、十八歲,白種人,身材瘦弱,金褐色的頭髮,身高約179~183公分,說話帶有英國腔。
如果有看到類似的人,請與我聯絡。
聯絡電話:XXXXOOOO M先生

Minho用打字機敲出關於Newt的資料,簡單幾個字就說完了Newt的全部,可是當他將紙張從打字機上撕下來後,卻發現Newt連一張照片都沒有留下,所有用文字敘述出來的,都是他所知道Newt,都是他記憶中Newt的樣子。

他記得Newt在奔跑時被風吹亂的瀏海,還有他總是勾起單邊嘴角微笑,深褐色的眼睛閃爍著光芒,受傷的腳有一道淺淺的疤痕,肩膀上的刺青是A5-Glue,焦慮時會下意識地咬指甲,思考時會不由自主地撫摸下巴......Minho想起所有關於Newt的記憶,他才發現,他不停地尋找著Newt的身影,卻逐漸忘記曾經應該記得的回憶。

Minho把那張尋人啟事揉成一球丟進了垃圾桶,開始回想關於Newt的種種,重新寫下自己記憶中的Newt,最後,他寫出了數十張紙,把他從第一天見到Newt的情形到最後見到他的樣子,看著散落在桌面上的紙張,Minho好像能夠聽見Newt在自己背後說:看吧!我知道你做得到,你找到我了。

那張尋人啟事,沒有為Minho找到Newt,卻也找到了Newt。

他找到自己記憶中的Newt。

【TBC】

Minewt好虐可是好好吃(又來

場次上邊幫朋友顧攤邊用手機敲出來的文(友:專心顧攤好嗎

其實是因為CWT場次大會廣播要找人,就想到Minho其實並不知道Newt已經不會回來了,所以拚了命去找他的故事(一秒虐自己

但是在找的途中,Minho卻逐漸忘記他記得的Newt,偏執地執著於尋找到Newt,然後他在打尋人啟事時又想起一開始尋找的理由。

然後也推薦大家聽聽這首:徐佳瑩 LaLa - 尋人啟事

這首歌的歌詞完全寫出我想要的Minho的感覺TTTT

節錄一小段: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有些時候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擋在我前面猖狂地說 別在奢侈浪費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XD

评论(6)
热度(29)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