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鎖住的時間〈團兵〉

不是個很好的結局(?



面前出現的是狹窄的巷弄,漆黑的街道傳來腐爛的臭味,天空不斷下著雨,地面上的水花因為腳步而飛濺到褲管,可是你沒有放慢步伐,用盡全力地奔跑著,讓雨絲一滴一滴打落在臉龐,冰冷而刺痛的。

冷空氣鑽入肺中,混著地下令人不悅的惡臭,讓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想衝出體外,壓抑住想放聲大叫的憤怒與衝動。

要繼續逃,逃到一個沒有人找的到的地方,絕對不可以被抓到。

還不夠快,還要更快,拐進一條小巷子裡,爬過堆積如山的空木箱,有些木箱的木頭已經腐爛,你的腳一踩上去,就啪咂一聲碎裂,你硬是把自己的腳拉出來,不顧褲管已經破扯破、小腿血流如注。

「小鬼,給我站住!」背後傳來的聲音像是打雷,震耳欲聾的大叫,全身因為雨水而濕透,作嘔的黏膩感被拋在一旁,跳下層層堆疊的木箱,又繼續奔跑。

那個聲音越來越遠,越來越小,直到聽不見,你才慢下腳步。

雨還是不停地下,就算全身都像是被浸在水中,卻洗不淨身上最骯髒的地方──心。

低下頭,卻發現場景變了,腳下不是踩在髒亂的地下街,而是一根樹幹上,再抬起頭,四周被巨大的樹木包圍,不遠處還傳來人的尖叫聲和機器的運轉聲,越來越接近,最後聲音停在後方。

轉過身,巨人張大了嘴在樹下,發出意義不明的叫聲,而鮮紅的嘴哩,隱約還看的見同伴殘存的屍體,然後慘叫聲又在耳邊響起,握緊刀柄,用立體積動裝置飛到巨人背後的樹上,瞄準後頸的位置,用力砍下。

可是慘叫聲沒有因此停下。

四處散落著殘缺不全的人體,還有巨人被砍殺後特有的白色蒸汽,屍首帶著怨恨的眼神望著你,像是一次又一次地控訴著,為什麼身為人類最強的你沒有讓他們獲救,只能孤零零地待在充滿巨人的冰冷森林中,結束痛苦的一生。

突然身體像是被人緊緊抓住,四肢無法動彈,胸腔被壓迫到快要無法呼吸,低下頭,醜陋的巨大手指握住了你的身體,就快要變成巨人的食物了,就快要死了。

這樣也好,你想,閉上了雙眼,死了就不用再面對其他人的死亡。

「利威爾!」一個低沉的聲音叫了你的名字,可是已經沒有力氣再掙扎,已經準備好面對死亡了。

「利威爾、醒醒、利威爾、是我!」

像是溺水後突然得到氧氣,你大口將空氣吸進肺中,睜開眼後,是像雨過天晴的藍色充滿了整個畫面。

「好點了嗎?」艾爾文的手臂將你擁在懷中,清晰的心跳聲讓你漸漸平靜了下來。

「你剛剛一直呻吟,我想叫醒你,可是你叫不醒。」溫暖的手掌在背脊來回撫摸,不帶情慾的,只是安撫著你。

即使已經過去了這麼多年,那些畫面卻總是在夢裡一再上演、一再重複,就算艾爾文一再告訴你,他們的死亡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任何人的錯,可是你的心裡卻覺得要是當時不要做出那些決定與命令,或許他們就可以活到現在這個無憂的年代。

「別再想了,看著我。」艾爾文用僅存的左手撫上你的臉頰,「你現在還活著,過去已經過去,忘了他。」

你沒有回答,只是伸手抱住艾爾文的腰,讓自己更貼近對方,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地走,可是你的回憶卻還是在原地打轉,無法向前,像是被套上的枷鎖,被鎖住的時間。

可笑的是,解開的鑰匙和鎖住的枷鎖竟然是相同的存在──抱著你的男人──艾爾文‧史密斯。



【END】

我真的有點常寫病梗(反省好嗎

來解釋一下梗:

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指人在經歷重大壓力後,所造成的心理狀態失調的情況,文中的利威爾就是有這樣的症狀,而引發他創傷的回憶的關鍵就是艾爾文,可是可以將他從那段被鎖住的時間裡拉出來的,也是艾爾文。

利威爾的時間一直停留在那個動亂的時代,即使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是他的思緒、記憶卻不能隨著時間前進。

他無法原諒自己做出的決定讓他人死亡,而且每一個人都寄望著他,可以為他們帶來自由與生存,可是終究他們還是死了,在利威爾面前死了,那些死亡和艾爾文一起變成了枷鎖,把他綁在輪迴中,無法逃脫。

我想這真的不是個好結局。



评论
热度(1)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