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奧尤〉

*推薦BGM:Adam Levine - Go Now



那是奧塔別克第一次不是因為比賽到日本,下飛機時已經接近凌晨,他一踏出海關,便看見尤里已經坐在海關口,似乎已經等待許久。

「等很久嗎?」奧塔別克拖著行李走到尤里面前,而對方旁若無人地伸懶腰後回答:「沒,等一下而已。」

尤里把手機塞進外套的口袋,而奧塔別克跟著對方往大廳的出口走去,深夜的機場非常安靜,連行李箱滾輪在地面磨擦的聲音都十分清晰,他們轉了幾個彎後抵達巴士站,零星的旅客讓座位區顯得有些冷清,尤里隨意地選了最接近門口的位置坐了下來,室內透出的昏黃燈光照在他們身上,似乎也溫暖了寒冷的天氣。

告示牌上顯示下一班巴士還需要十幾分鐘才會抵達,奧塔別克在尤里身旁坐了下來,他拉上外套的拉鍊,呼吸的每一口氣都在空中形成白煙,緩緩上升,最後飄落的雪花結合,消失在空氣之中。

「等一下先到烏托邦,明天睡醒再出門。」尤里拿出手機,將在黑夜裡過於明亮的螢幕擺到奧塔別克面前,「明天要去這裡。」

那看起來像是雕像,但又不像雕像,奧塔別克盯著螢幕裡的圖片思索著,究竟這個雕像是童話裡的八爪怪,還是某種張著獠牙的日本特有生物,他沒有問尤里,打算明天看到實體再思考這個問題。

「去完這裡還有一點時間,你想去哪裡?」尤里再次收起手機,抬頭望著奧塔別克,「忍者城堡或是神社?」

其實他並沒有特別想去哪裡,奧塔別克以前比賽時來過幾次,可是這次他沒有教練跟著,也沒有隊員一起行動,與以往不同的不僅僅是旅程和目的,還有在身邊的人。


「我想去看海。」他猶豫了一下又開口,「只是,主要還是看你」


尤里藍色的眼睛眨了一下,奧塔別克的心跳加速,彷彿隨時都會從左胸口跳出來,等待的時間宛如千年之久,他才看見尤里的唇角微微上揚。

直到巴士來之前,如同沒有停下的降雪,他們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但尤里沒有給奧塔別克一個同意或拒絕的答案,他也就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即使他希望對方聽不懂,卻又希望尤里聽對了什麼。



【END】



〈初戀〉陳繁齊

太好的日子

你問我

想一起去哪呢

我和你說

「我想去看海,只是

主要還是要看你」


你笑了一下

我有些緊張

你是不是

不小心聽對了什麼



一直覺得這首詩很可愛XD

评论(1)
热度(22)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