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死後才想起曾經答應陪你去散步﹝5﹞〈奧尤〉

*前篇請走:﹝1﹞﹝2﹞﹝3﹞﹝4﹞

*有興趣的人請幫我填寫【CWT46奧尤小說《在你死後才想起曾經答應陪你去散步》印量調查



【五】



剛過冬天的貝加爾湖,湖面平靜的像是面鏡子,倒影著遠處山脈上的白雪皚皚,尤里離開飯店後沿著邊緣漫步,毫無目的卻筆直向前走著,而奧塔別克就跟在他的後方。

尤里想親眼看看爺爺口中宛如天堂的地方,或許它真的是世界上僅存的天堂,那他就可以見到爺爺最後一面,所以他拋下了聖彼得堡的一切,來到那個他只看過明信片的照片和文字敘述的貝加爾湖。

自從踏出飯店後,尤里再也沒有和奧塔別克有任何肢體接觸,他沒有回頭,只因為心中那股憤怒以及對方說出口的那句話帶給他的錯愕,交織著哀傷,尤里不知該如何自處。

然而所有的情感轉為一股衝動,他雙手撐在湖邊的圍欄上,想要翻過圍欄時,原本跟在後方一段距離的奧塔別克卻抓住他的手,不顧他用力掙扎。

「我想過去。」這時他才轉過頭,對著阻止他的奧塔別克說道,他不確定對方究竟是望著他,亦或是穿過他凝視著那片沒有波瀾的水面。

看著一個人八年究竟是什麼樣的概念?

剛出世的孩子到可以上學的年紀,從未成年變成一個成熟的大人,宇宙中金星迎日的週期──或者僅僅是尤里和奧塔別克的距離。

但他並不是沒有察覺這樣的感情,如同他在決定這趟旅程時,尤里不想被人看見他的軟肋,但發出SNS的當下,他幾乎是憑著直覺就選擇了奧塔別克。

尤里在第三次眨眼時,奧塔別克才終於鬆開手掌,讓他越過湖畔的圍欄,獨自向前走去。

他一邊跨出腳步,一邊脫掉腳上的鞋襪,走過佈滿鵝卵石和泥沙的湖畔,直到尤里的雙腳感受到冰冷的湖水,他沒有停下,水從腳背淹沒到腳踝,每踏出一步,水面就激起漣漪,不斷向遠處擴散。

沙──沙──

微弱的風聲伴隨著湖水打在岸邊的聲響,平靜而安寧的貝加爾湖畔,讓尤里又想起爺爺的明信片,讓尤里努力想要撇開的情緒排山倒海湧進了腦中。

後悔、難過、不甘、痛苦、失落,一瞬間侵襲他的理智,他握緊雙手,直到指甲深陷進掌心,但手中傳來的疼痛沒讓他從遺憾中逃脫,心臟像是被人緊緊捏住,每一次跳動都顯得困難重重。

尤里知道自己不可能再見到爺爺了,僅剩下存在於腦中的回憶,他多希望這一切不過是個玩笑,停止的呼吸是演技,放入土裡的棺木是道具,親友的眼淚是偽裝,他沒有失去最重要的親人,他甚至來不及道別。

直到奧塔別克走到他身旁,緩緩扳開他已經泛白的手指關節,再次用過度溫暖的手掌包覆他的,那雙透徹的墨色眼睛的的確確看著他,對方低沉的話語伴隨著冷風傳入耳內。

「哭吧,我在這裡。」

僅僅是幾個字,就讓從葬禮至今整整三天都沒有掉過眼淚的尤里放聲大哭,不需要假裝堅強、不需要偽裝獨立,把所有壓抑在心裡的情緒全部釋放出來。

在失去摯愛後的不安、愧疚和憤怒,都隨著滑落眼眶的淚水宣洩,尤里身上的保護色一點、一點剝落,最終他在爺爺最嚮往的貝加爾湖畔痛哭。

「奧塔別克、我、沒有見到他最後一面。」

「他的手好冷、不應該是這樣。」

「他說要看我拿到世界冠軍啊!」

「奧塔別克、你說話啊!」

尤里的眼淚無法停止落下,他先掙脫奧塔別克的手,反手抓住對方的衣領往下一拉,奧塔別克太過平靜的黑眸中倒影著他的樣子,即使剛才在飯店內說出那些失控的言語,現在看來卻一如往常冷靜的奧塔別克讓尤里不知道該怎麼做。

原本分散在不同回憶內的感情揉成一團雪球,順著脫下表象後的斜坡不斷往下滾動,越滾越大、越滾越大,把所有的知覺全部聚在一起,在猛烈的撞擊後碎裂成片。

但奧塔別克只是輕輕地用拇指抹去尤里眼角溫熱的淚水,溫柔地在他額頭上落下一吻,接著是紅腫的眼睛和哭紅的鼻尖,然而對方的吻在最後一刻停下,他們之間的距離近得讓尤里能夠看見奧塔別克眼角的紋路,在對方退開之前,他短暫停止話語轉變成嚎啕大哭。

他再也沒有機會重新來過,不管是遺憾或是後悔,都不能改變過往的美好時光,已經被強迫畫下休止符。

「我不要他死掉啊……」

雙手還抓著奧塔別克的衣領,額頭靠在對方胸口的尤里,沙啞的聲音近乎嘶吼,他以為理所當然的關係,也被理所當然地放在排序的最後,尤里一直認為自己還有很長時間,才需要面對親人的死亡,然而等到他察覺時,卻只能看著生命宛如風中殘燭逐漸凋零,終至再也無法觸及。

他還沒跟爺爺說再見,也來不及說再見,後悔先在他的身上劃出幾道深深的傷口,遺憾再往他的胸口猛力開一槍,讓尤里就此墜入永不見天日的無底深淵。

然而奧塔別克只是牽著他的手,沉默地待在他的身旁,與他橫渡半個俄羅斯來到貝加爾湖,陪他道別那些說不出口的悲傷。

「我在這裡。」

除了句話以外,尤里再也沒聽見奧塔別克說話,那雙比他大的手再次緊握著他的,再也不曾放開。

「對不起,爺爺。」尤里哽咽地說。



對不起,在你死後才想起曾經答應陪你去散步。




【TBC】



所有章節裡最喜歡的一段。

正文已經寫完了,番外開車中XD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