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am I〈司千〉﹝1﹞

*推薦BGM:梁靜茹 - 我好嗎 

*現代Paro,如果他們高中畢業前沒告白的if

*沒有文筆的流水帳,部分台詞摘自MV



兩個人在大學選了截然不同的方向,而且學校也距離非常遙遠,千空如預期那樣繼續走化學系,而司則因為體育比賽得金牌保送體育系,二個人的學校都離家很遠,所以高中畢業後就搬到學校附近住。

他們各自因為大一繁忙的生活斷了聯繫,寒暑假也因為系上的營隊和比賽錯開了回家的時間,但越長時間沒有聯絡,反而讓他們找不到理由再跟彼此聯繫,就這樣轉眼過了二年多。

中間有幾次千空曾經想試著聯絡司,可是當他打開SNS,從為數不多的聯絡人名單內找到那個熟悉的名字,就停留在空白的對話框,過去從不缺少話題的他們卻突然連問候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然而那樣落空的情緒很快就被行事曆上未完成的代辦事項塞滿,漸漸的與司的對話框就消失在千空手機螢幕的尾端。

直到某天千空又在學校的實驗室睡著,學弟阿鉻突然把睡在沙發上的他搖醒,原來是他放在桌上的手機響了好幾次,他勉強把自己從睡意裡拉回現實,接起電話原來是百夜問他最近有沒有要回家,大學的學生特地從家鄉帶來一大箱新鮮蘋果送他,他一個人吃不完,才問千空要不要回家時順便帶一些回學校。

聽著百夜的聲音,千空不禁泛起柔和的笑容,雖然他知道蘋果大概只是對方想要看看他的藉口,但他還是說最近實驗室的報告也到一個段落了,就和百夜約定下個星期回家幾天,千空沒跟百夜太多閒話家常便掛了電話,然而當他才剛按下螢幕上的紅色圓圈,桌面上就跳出一則SNS的訊息。


『好嗎?』


只有簡單的二個字卻讓千空著實地愣住了,名稱顯示著他再熟悉不過的名字,他用指紋解鎖後,點開SNS的留言,對方連頭貼的照片都和二年多前的一樣,他的手指在手機螢幕上方停留,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司的問題。

千空先是輸入了「老樣子」,卻又覺得很不像自己會有的回答而刪掉,「為什麼突然找我?」好像又顯得唐突,最後他刪刪減減,只寫下四個字。


「很好,你呢?」


對話框的另外一邊冒著一個又一個氣泡,他猜想著司是在什麼情況下打著字,或許是日常練習中途的休息時間,對方身上還會像以前那樣掛著擦汗用的毛巾,一邊喝著水一邊拿著手機敲字;又或許是下課後正在車站等車,千空想起對方站在人群中總是鶴立雞群的身高,氣泡在他從腦海裡翻找出第三種可能前終於停止,浮出幾行文字。


『看了一場電影,覺得你會喜歡。』

『男主角跟你很像。』

『尤其笑的時候。』


原本坐在沙發上的千空又躺回剛才的位置,他枕著自己的手臂,看著對方回覆與自己的問題毫無關係的答案,短短的二年間,對流行毫無興趣的司看了電影,千空單手拿著手機,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再像過去那樣了解這個人,但他又開始思考,有沒有可能,改變的也不只是司一個人而已。


「沒想到你也會看電影。」

『回家前在車站看到海報,就買了票。』

「石神車站?」


才剛打出老家附近的車站名稱,千空就有些後悔了,那讓他看起來像是個念舊的人,彷彿只有他還停留在二年前離開的那一刻——他們誰也沒有把話說開的那天。

他想收回才剛發出的訊息,然而手機另一頭的司早已讀取了他發出的訊息,若是千空這時收回,便顯得他欲蓋彌彰,對話框的另一邊持續吐著泡,沒過多久就得到對方的答覆。


『嗯。』

『以前放學都會經過的那家老戲院。』

「你回家了?」


千空在打完後又敲了幾句話,但還沒完全輸入完畢就又全部刪除,似乎也在等待他一般,司的對話框沒有出現動靜,直到他停下手指,讓輸入框再次留白。


『回家整理一些東西。』

『你最近會回來?』


這一次千空盯著自己懸在空中、手指緊握著的手機,安靜地實驗室只剩下散佈在周圍的儀器運轉聲,但他總覺得能夠聽見自己的心跳聲,心臟在肋骨下一次又一次壓縮、舒張,把血液施加壓力後傳送到全身,人體的運行方式他都清楚,可是他不懂司字裡行間帶來的期待,為什麼會讓自己如此躁動。

他把與百夜約好的時間敲進對話框,卻遲遲沒有按下送出,整整二年沒見面,他的確想看看司現在過得如何,但理智又不斷說著那些看似一般的對話不過是他的自作多情,否則他們不會這麼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繫。


「下星期。」

「百夜要我回去拿蘋果。」

『有東西要還你。』

『你弄丟找很久的那條圍巾,我找到了。』


在畢業前夕,他弄丟用了多年的圍巾,黑白方格子,邊緣已經有些脱線,千空不是特別偏愛那條圍巾,只是習慣了——就像他曾經也習慣和司一起度過的那些時光。


「在哪裡找到的?」

『我家。』


千空沒再多問,但那時候他也曾經問過司有沒有見到他的圍巾,可是對方只是搖了搖頭,之中的可能性讓千空忍不住多想,會不會自己的圍巾並不是搞丟,可是當這個念頭興起,他不禁又嘲笑自己的多心。

司並沒有理由要做這種不合理又無聊的事情,況且,那不過是條舊圍巾罷了。


「這次會待多久?」

『到你回學校為止。』


看著快速出現的句子,千空笑了出來,在那短時間的對話裡,似乎又找回當年的感覺,他在對話框打了幾個字後,按下送出。


「那如果我永遠不回去呢?」

『⋯⋯』

「開玩笑的。」

『那我會等你。』


當時的他找遍了自己曾經去過的地方,學校、家裡、圖書館和實驗室,但始終無果,千空當時猜想或許是掉在回家的路上,現在卻突然出現在司的手中。

那我會等你。

千空盯著簡單的幾個字,彷彿放棄一樣把手機收進白袍的口袋裡,用手臂遮住自己的臉,他深吸一口氣後緩緩吐出空氣,好像這樣就能把一直以來悶在胸口的那股感覺全部釋放。

即使過了二年多,沒說開的那些話依然還留在他心裡的某個角落,被他小心翼翼地保存著,千空不禁想著對方說的那句話,司說會等他——那究竟會等多久?

然而等到他重新拿出手機,依舊沒有對那個壓在心裡多年的問題追根究底——如果是二年,你等不等?


评论
热度(20)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