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戰記(1)〈團兵〉

*目前團兵設定約在7、8歲左右。

*電影「傑克:巨人戰記」的paro,也是傑克與魔豆的改編版電影。

*只是腦補(?


「外面在下雨,那些聲音是巨人造成的。」利威爾看著窗外的大雨,想起以前母親所說過的故事,抓緊了棉被,拚了命告訴自己,那只是一個騙人的故事,卻還是忍不住害怕了起來。

微弱的煤油點燃起的燈火,照映在房間外的牆面上,原本橘黃色的畫面多了道巨大的黑影,而且還越變越大,越變越大,利威爾往床頭的方向後退,該不會是、不可能的,那只是個故事......

「利威爾,還沒有睡?」父親突如其來的出現,原來,剛才那道黑影是父親拿著提燈走到自己房間的影子,利威爾一隻手伸進枕頭底下,然後拿出了一本充滿閱讀痕跡的褐色小本子。

「爸爸,媽媽說,下雨的聲音是巨人造成的。」利威爾把小本子地給了父親,看著父親做到自己的床邊,摸了摸自己的頭,另一隻手接過了小本子。

「那只是故事,利威爾。」父親回答道。

「那,爸爸,可以再把後面的故事念給我聽嗎?」利威爾將小本子翻到某一頁,那頁的插圖是一個醜陋無比的巨人,手裡還抓著一個人類,張大著嘴準備吞下。

「自從巨大的豆藤長至雲端,人類發現那有另一個國度——那裡充滿著巨人,而人類順巨藤而上,巨人則也靠著藤蔓下到了人間,他們在人間大開殺戒,破壞城鎮,毀壞樓房,掠奪所有金銀財寶,而他們最喜愛的,還是人類的滋味。」

父親靠著微弱的光線念著。

「這時,艾瑞克大帝命令教士們,他們用了黑魔法,在殺了一名巨人後,挖出他的心臟,融化後鑄造出一頂皇冠,當艾瑞克大帝戴上皇冠後,所有的巨人都臣服於他,於是他命令巨人回到天上,並鋸斷了豆藤,人類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父親合上本子,將他還給利威爾。

「爸爸,你覺得巨人是真的嗎?」利威爾接過本子,塞進了枕頭底下,拉著父親的衣袖,外頭的大雨沒有停下,轟轟巨響,就像是巨人正在某個地方怒吼著。

「恩……我們有皇家軍隊,就算有也是沒有關係的。」父親想了一會兒,一邊熄滅房間裡的煤油,拿起剩下的煤燈,準備走出房間。

「那我長大也要當皇家軍隊!」利威爾說,不過卻得到父親的苦笑。

「要當皇家軍隊要是貴族後裔才行,我們家世世代代都是務農,是不能當皇家軍隊的。」父親拉上了房間的門,燈火的光芒被遮擋到剩下一點。

「爸爸,你相信有巨人嗎?」利威爾在門要關上前問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只留下這麼一句話,燈光完全消失在門後。


-


「媽媽,這只是個故事吧?」艾爾文指著厚重的精裝書上的一頁,精美的插畫上一名男子,神勇地拿著劍,另一隻手提著巨人的頭。

「是啊,不過是真的有有艾瑞克大帝這個人。」母親闔上書本,將書本擺到床頭旁。

「我知道,我是他的後裔,我常去他的陵寢那邊………」說到這裡,艾爾文捂住自己的嘴巴,「媽媽,我是不是惹上麻煩了?」

「不,我希望你常去冒險,看看這個你未來要治理的國家。」母親摸了摸艾爾文的頭,並在他的額頭上留下一個吻。

「好了,不早了,晚安。」母親為艾爾文蓋上棉被。

「媽媽晚安。」

然後母親吹熄了床邊的蠟燭。




【TBC】


中部茶會結束後,坐客運回台北的時候看的電影,結果看到後來就睡著了,然後就夢到了團兵版的paro(笑)

不過因為看到一半睡著了,所以沒有看完,醒來已經到台北了,所以寫一下夢到的部分加上後來坐火車腦補的部份。

電影的片名是「傑克:巨人戰記」,其實就是傑克與魔豆的故事,不過電影有改編過,所以內容有點變化。

评论
热度(3)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