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45無料】Just close your eyes〈奧尤〉

  • CWT45無料,推薦BGM:Safe & Sound feat. The Civil Wars

  • 飢餓遊戲AU,導師奧塔別克‧阿爾京(18)x貢品尤里‧普利賽提(15)

  • 兩人皆來自第十二區,奧塔別克為前任貢品,在遊戲中獲勝返回第十二區



觀眾正在歡呼、鼓掌、歡聲雷動的踱腳,劇院的大螢幕上即時播放著遊戲內的影像,剩下最後二位貢品的臉孔被不同的攝影機拍攝著,被塵土弄的滿臉泥濘,利器劃開的傷口結痂成暗紅色,看起來怵目驚心。

尤里坐在舒適的座椅上,他盯著畫面上的情況,攛緊了手指,幾乎要讓指甲陷入手心般的力道。

遊戲中的其中一位貢品似乎發現了鏡頭,轉過身,伸出了左手,虔誠地在手指上留下一吻,背後原本翠綠的叢林被砲火燒成灰燼,但他舉高手臂,三指朝上,像是浴火重生般莊嚴肅穆。

尤里張大了雙眼,他知道那所代表的意義,可是在沒有任何至親死亡的情況下,奧塔別克為何會做出這樣的動作,不安從手指末端竄上身體,沿著軀幹進入腦海,他從柔軟的布質座椅起身,身邊的圍繞著陌生的觀眾沒有注意到他,依然故我的鼓譟著,宛如沉沒於海底多年的未爆彈在胸口炸開,尤里推開旁邊的群眾,不顧那些粗鄙的謾罵,一步又一步的接近前方的螢幕。

「奧塔別克!」被擋在螢幕的舞台前,尤里終於忍不住大喊,可是原本分開的畫面合二為一,在灰黑與艷紅的餘燼漫天的景象內,另一名供品已經在奧塔別克背後,拉開弓箭,尖銳的金屬瞄準著奧塔別克。

或許是種錯覺,尤里看著奧塔別克,那雙黑色的眼眸似乎穿透了螢幕回望著他,身旁的喧鬧聲突然被按下了靜音鍵,尤里下意識地舉起手,和對方一樣親吻自己的手指,然後慢慢地抬起手臂,三指向上。

那是第十二區的喪禮才有的古老儀式,表示尊敬、感謝,或是,跟自己所愛的人道別。

當另外一名貢品放開了弓箭,奧塔別克放下了自己的手,將手指壓在左胸口,在他倒下前,尤里才真正看清楚另外一名貢品的樣子。

是他自己,他用箭射殺了奧塔別克。



火車突然緊急減速,在鐵軌上磨擦出刺耳的聲響,尤里在失重感中驚醒,他沒有一絲猶豫就抽出放在棉被裡的短刀,可是當他發現一切都只是場夢境,並沒有把手中的利器放下,尤里翻身下床,窗外只有皎潔的月光,而非夢中被火焰吞噬的荒蕪景象。

在窗前來回踱步,太過真實的夢魘讓尤里再也沒有睡意,他把短刀插進腰上的皮帶裡,冰冷的刀刃隔著布料貼在腿上,反而讓他感到安心一些,或許是夢中燃燒的樣子,讓尤里感到有點口乾舌燥,走到房間角落的小桌,上頭的水瓶早已被他睡前喝得一滴不剩,他被迫離開房間。

一走出房間外,比在十二區裡自家客廳還要寬敞的開放式空間被夜色佔領,沒有了他想像中都城的燈火通明,尤里赤腳踩在光滑的地板上,踮起腳尖,沒有一絲腳步聲走到了中島式的廚房。

能夠按下一個按鍵就可以有乾淨的水飲用,對尤里來說是多麼不可思議的現象,但是在都城似乎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他喝下了一個手掌高的玻璃杯的水,倒了第二杯後,他緩緩走向吊掛著水晶珠串的沙發區,當他專心看著水晶珠串折射在地板的光線時,餘光瞄見灰黑色的沙發突然有什麼移動了一下,快速地單手按上腰上的刀柄做出防守的動作。

轉過頭後,原本防備的姿態才緩和,尤里感到一陣無地自容,他不知道奧塔別克會怎麼看待他──有一點小小的動靜就劍拔弩張的小貓?

「你為什麼不出聲?」反將羞赧的情緒怪罪到對方的身上,尤里一口氣喝完玻璃杯中的水,把玻璃杯往沙發前的矮桌一擺,就坐到奧塔別克的身旁。

「你也沒有。」兩人的視線方向都向著落地的水晶珠串,奧塔別克又繼續說道,「明天開始會很忙,多睡一點。」

「你也沒睡。」尤里勾起腿,整個人縮進沙發,因為重力向下,他不自覺地往奧塔別克的方向靠近,但對方沒有移開身體,單薄的衣物沒有阻絕尤里感受到奧塔別克的體溫,但是比起緊靠在腿上的短刀,他更不想拒絕對方的溫度。

「我在想計畫。」稍微移動了一下自己的手臂,奧塔別克沒能讓尤里的長髮從領口移開,反而順勢讓兩個人的肢體更自然地靠在一起。

「你在想我們的計畫?」抱著雙腿,句子的尾音微微上揚,卻有些模糊不清,尤里原本繃緊的神經慢慢鬆懈下來,眼皮又開始沉重起來。

「不。」轉開了視線,奧塔別克看著身旁的尤里,「只有你。」

尤里沒有再回答奧塔別克的話,千言萬語,他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感激、道謝、或是告訴對方剛才自己的夢境?

在他還沒注意到奧塔別克前,那雙黑色的眼眸就已經目不轉睛地看著他了,但他甚至不記得奧塔別克究竟怎麼贏了遊戲,只記得那時爺爺告訴他,十二區有了第一個活著走出遊戲的貢品,然後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尤里才伸出手。

他的手指順著奧塔別克的頸側上移,比他高一些的體溫透過手指傳遞,尤里在對方耳下與脖子的交界停下,緩慢而溫柔地,他輕輕摩擦著那一小塊與旁邊顏色比較起來略淡的皮膚。

那是奧塔別克被選為貢品時,在遊戲中被敵人的劍刺中的傷口,雖然三年過去了,傷口已經不怎麼明顯,可是它的存在總是提醒著,遊戲裡的嗜血野蠻,而再過不久,他就必須面對那樣殘忍的場面。

沒有人打破沉默,尤里的意識已經半沉入夢鄉,但手指依然在奧塔別克的臉龐上遊走,像是代替那些怎麼也說不出口的話,尤里纖長的手指落在對方徘徊在眼部與鼻樑,平靜地,沒了傲氣,沒了怒火,只剩下無限繾綣。

「睡吧。」奧塔別克最後握住尤里的手,讓他靠在肩膀上,看著水晶珠串在夜色裡反射著月光,閃閃發亮。

然後在尤里呼吸逐漸放緩後,他閉上雙眼,低聲說道。


現在沒有人能傷得了你 。(No one can hurt you now.)


─ 


「上場後,千萬不要搶武器。」幫尤里拉上規定的風衣的拉鍊,奧塔別克再次叮嚀,「跑,不要停下腳步。」

「我知道。」深呼吸一口氣,尤里走到傳送門前,回過頭,「跑到他們追不到的地方。」

向前走了幾步,奧塔別克站到尤里身旁,他們沉默地相望,倒數的時間持續減少,尤里伸手緩緩靠近,手指輕劃過奧塔別克的手掌心。

「連一支小刀都不行?」尤里抬頭看著對方,「這樣我獲勝的機率會大一點。」

「你會贏的。」搭上尤里的肩膀,看著他踏進傳送門,奧塔別克克制自己想轉身離開的衝動,「等一下見。」

「等一下見。」在傳送門關上前尤里這麼回答。

奧塔別克最後閉上雙眼,他聽見那句熟悉而悲哀的句子在廣播響起。



願機會永遠對你有利。





【TBC】


嗨,這裡是小孽,大概前一天還在寫稿的只有我吧(。)

感謝你拿了這一份無料,其實只是某天在噗浪上被點梗,就突然想到飢餓遊戲AU的奧尤,然後就突然蹦出這篇(?

或許完整的篇幅會出現在4月的YOI Only出本XD

歡迎到噗浪陪聊聊腦洞兼催稿www.plurk.com/shary101569


 

小孽2017/2/3


评论
热度(21)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