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I love you〈阿修羅X帕茉〉

*死亡操作有。

*推薦BGM:Tanya-思念



【帕茉】


窗外的蟬喳喳地叫著,陽光灑進室內,地板像是鋪上了黃金色的地毯。

看見少女人偶一個人坐在大廳的椅子上,手裡拿著筆,眼神卻飄向窗外。

慢慢地走向少女的位置,對方似乎也意識到自己的存在,轉過頭微笑著。

「大小姐在做什麼呢?」從一旁搬了張椅子,就在少女的身旁坐了下來。

你這才發現,少女除了手上握著筆,腿上還擺著一張紙。

紙張的邊緣還印上粉紅色的小碎花,中央空白的地方被細小的字體佔滿。

「寫信。」對方在簡短的回答後,低著頭,繼續手中似乎未完成的信。

筆尖劃過紙張的沙沙聲,讓自己感到十分平靜。

「大小姐寫信的對象是誰呢?」有點好奇的問了對方,少女緩緩地抬起了頭,卻不是為了看自己。

少女像是看著遠方,很遠很遠的遠方,然後又露出了笑容。

「寫給一個‧‧‧」對方的頭微微地傾斜了一點,思考了一下,「朋友,如果他還願意當我是朋友了話。」

少女臉上的微笑帶了點苦澀,卻又像是想起了過去美好的回憶,苦澀卻又甜膩。

是什麼樣的人可以讓少女人偶有這種表情?

「所以寫信是想要寄給他嗎?」忍不住想要多知道一點,關於少女口中的那個人。

像是提到了什麼好笑的事情,對方掩著嘴笑出聲來。

「可以算是吧!」轉過身,看著一旁的自己,「可是,這封信是沒有辦法寄出去的。」

「诶?為什麼?」有點激動的看著對方,甚至越過椅子的扶手,往對方靠了過去,「寫了信為什麼不寄?」

「為什麼啊‧‧‧」少女用筆桿戳了戳臉頰,「第一個,因為我不知道該寄去哪裡給他;第二個‧‧‧該怎麼說?」

「在我寫完信的那剎那,就已經把心裡的那封信寄出去了。」

少女將手中的信紙對折,塞進了襯衫上的口袋。

看著對方的臉龐,明明是笑著的,卻像是隱藏了眼淚的神情。

那個人,對少女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吧!

「帕茉想不想要寫寫看?」從一旁的小桌上抽了一張一樣的信紙,遞給了自己。





【阿修羅】


打開對方房間的門,就像是一般女孩子的房間,很整齊也很乾淨。

有股淡淡的香味飄散在空氣中,有點像槴子花的味道。

你知道,這是她的味道。

可是,你知道,這間房間很快就不會再有這種香味了。

因為,這間房間的主人再也不會回來了。

可以想像她站在衣櫃前想著要穿什麼衣服的樣子。

可以想像她躺在床上抱著希爾夫睡覺的樣子。

可以想像她坐在窗台上看著窗外發呆的樣子。

可是,想像終歸是想像,再也見不到了。

默默地把房間各處都看了一遍,沒有什麼裝飾品的房間,窗台上的相框格外突兀。

走到窗台旁,拿起相框,相片裡的人是房間的主人──怕茉以及希爾夫與自己的照片。

是在宅子外面的那棵大樹下拍的,那時她笑一如往常開心,不,比平常笑得更開心。

確認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房間,悄悄地打開相框後方的蓋子,想把照片偷渡出去。

在打開蓋子後,卻發現裡頭不僅有相片,還夾著一張紙。

對折了兩次的紙片有些泛黃,似乎有點年代了。

笨手笨腳的攤開的紙張,圓圓的字體印入眼簾。



給阿修羅:

大小姐說,她在寫信時,雖然因為某些緣故沒有辦法寄出去,但是,在寫完的那個剎那,她就已經把心裡的那封信寄出去了。

我想,我也是吧!

這封信,我也同樣的無法寄給你。

不是因為不知道你在哪裡而無法送出,而是因為,我不知道、也不確定你是否會想收到這封信。

其實一直想告訴你,不要老是皺眉頭,會老的很快喔!

要多笑一點,你笑的樣子很帥氣呢!

還有,偶爾也不要那麼嚴肅,跟宅裡的大家好好相處,聽見笑話就不要憋著,會內傷喔!

雖然前輩們很喜歡開你玩笑,還是要好好地跟他們相處才行。

未來,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下去...

最喜歡跟你坐在樹下睡午覺的日子了!



帕茉筆

註:                

大小姐說,這是給重要的人才能說的句子,雖然看不懂,但是想對你說。



用護腕擦掉在眼眶打轉的眼淚,深呼吸一口氣,將胸口中的說不出口的情緒釋放了一點。

最後那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將紙片收進口袋,轉身離開房間。





【大小姐】


「大小姐,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坐在自己最喜歡的位置上,看著窗外的風景,被對方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

「什麼問題嗎,阿修羅?」歪著頭,看著對方的眼睛,紅紅的,像是哭過似的。

不過現在似乎不是問這個問題的好時機啊!

「這個,是什麼意思?」指著一張小小的紙片,上面的字體圓圓的,像是小孩子的字。

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字,不過卻是自己熟悉的語言。

「那個,是只能告訴很重要的人的句子。」拍了拍身旁的空位,示意要對方坐下來。

「可以說給我聽嗎?」坐上椅子後,雙手依然緊抓著手中的紙片,像是小孩子抓著自己最心愛的東西,拚了命不放手。



「I love you.」輕輕地說出那個字句,「意思是,我愛你。」








【END】

评论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