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存在〈布列依斯X古魯瓦爾多〉

舞會上各個貴族穿著華麗的禮服翩翩起舞,你顯得格格不入。

不是因為服裝上的問題,而是心裡的想法。

其實,若不是他強迫自己一定得參加,你不會出現在舞會中。

所有的賓客都戴著誇張的面具,隔著遮擋著半張臉蛋的面具,互相說著恭維的虛假言詞,比臉龐上的面具更加虛偽造作。

而你臉上的面具,是和邀請函一起送到的,和你的髮色相應,純潔的銀白色。

「你是布列依斯吧?」陌生聲音喚著自己的名字,回過頭看見的是一張似曾相識的臉孔。

「啊,真的是你。我是莫亞斯啊,你不記得了嗎?那時候…」來人滔滔不絕的說著過去的種種,但你對那人的記憶卻是ㄧ片模糊。

可是你並沒有打算戳破這層友好的假面,依然露出笑容,和對方寒喧。

這樣的氛圍,讓你不由自主地想馬上逃離,令人窒息的假象。

「布列依斯,你也到適婚的年紀了,不考慮娶個門當戶對的小姐嗎?」突如奇來的問題讓你有些措手不及,但你依舊不失禮儀的回應。

「謝謝,不過我還想為這個國家盡點心力,至少等太子登基後,娶了皇太妃,國家安定再來談也不遲。」

是啊,其實自己的年紀也到了,也受到許多貴族千金的青睞,但,你卻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今天卻是ㄧ個素昧平生的人提醒了自己,其實早已意識到了,只是不願面對罷了。

「啊,王子殿下,今晚的舞會真熱鬧。」眼前的人突然看向自己的後方說道。

回過頭後,他就這樣看著自己,雖然你沒有辦法看見他的表情,但你卻能猜到他純黑色的面具底下,面無表情。

他,應該聽見剛才的對話了吧?

「王子殿下,感謝您的邀請…」你的話還沒說完,手腕就被他一把抓住,一言不發地拉往中央的舞池。






舞會的音樂是四三拍的圓舞曲,但你的心跳卻是六八拍的進行曲。

「古魯瓦爾多,你該去找蜜菲莉雅跳這支舞,不是找我。」你低語,只有彼此聽的見的音量。

蜜菲莉雅,財務大臣的獨生女,國王為他指婚的對象,雖然他並不知道,你在國王宣布的當下,心裡就在那一瞬間凍結。

「你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放在腰間的手臂力道加大,讓你和他的距離更加靠近。

果然,他聽見了,聽見了那句話,卻沒聽見你真正的聲音。

「其實,這本來就是事實,你早該和蜜菲莉雅結婚,我們的關係不可能一直這樣下去。」必須去面對,不能再逃避了。

「你真的覺得我會娶那個女人嗎?還是你想娶她?」他的聲音很輕,卻掩蓋不了他內心的憤怒。

他還太年輕,不會想到這個問題,但,這個問題從來不是單方面的,你也必須負一定的責任。

「不,我們總有一天得分別,這個問題我們遲早有一天要面對。」即便你不想,但這是必然的結局。

結婚,生下皇子,為這個國家帶來繁榮,最後,走向死亡。

那是你們終將再聚的終點與起點。

「我不會娶她,而你也別想用結婚這種理由離開。」

你想反駁,他卻自顧自地的繼續說了下去。

「因為我不會讓你的眼裡,有除了我以外的存在。」

他果然是個自私到底的男人,卻又像是個男孩,一旦抓著自己最喜愛的東西後,絕不放手,徹底的佔有欲。

你只能握緊擱在他肩膀上的手,直到指尖泛白,才能壓抑某種無法言喻的衝動──某種想將他緊緊擁住的衝動。

圓舞曲的節奏沒有停下,但你多想讓時間就在這一刻凝結,不再前進。

若眼裡只有彼此的存在,那,若是其中一個不在了,唯一的風景消失了,另一個人該如何是好?

沒有了彼此,不就什麼都沒有了?

不能牽手,不能擁抱,不能親吻,不能再看見彼此。

但你卻心甘情願。

「是的,我的王子殿下。」

我的唯一存在,古魯瓦爾多。





【END】

评论
热度(2)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