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way〈Minewt〉

*推薦BGM:朴樹─平凡之路


Minho拉起圍巾,但是擋不住冷風從衣領灌入的寒意,用有點脫線的圍巾遮住口鼻,讓自己再往大衣裡縮一些,即使溫度並沒有使他溫暖多少。

他走在灰白色的融雪上,放棄對於褲管沾濕的冰冷感做出掙扎,冬天一直不是個讓他聯想到愉快的季節,雖然小時候的他總是期待每天家門前可以出現堆積得比他還高的積雪,這樣他就可以不用去學校、和朋友在雪地打上一整天的雪仗──但畢竟他不再是個男孩。

成年人有太事情必須煩惱,老闆希望員工加班、家裡的洗衣精用完了、隔壁的鄰居重新油漆的臭味,甚至在早上搭車上班被後面排隊的人插隊,都佔據了腦海中每一吋,Minho忘了自己已經有多久沒有好好放假,什麼事情都不想、都不必做的日子好像離他很遠。

腳步沒有停止,糟糕事情擠在同一天全發生在他身上,因為下雪停駛的地鐵、過站不停的公車、提早打烊的餐廳、擦了濃郁到令人反胃的香水的客戶,好像全世界都要跟他造反,沒有一件事情順他的意進行,也因為這樣,他必須多花一個小時走路回家。

從午餐過後接近八個小時沒有吃任何東西,Minho洩忿般踢了地上的一個鐵罐,看它飛得老遠,可是還是沒有辦法讓他消去心裡的鬱悶,連一旁的商店招牌都看起來那麼礙眼,他從口袋抽出手掌,手腕上的錶顯示剛過九點,他想,Newt或許也還沒到家。

他有多久沒有看到不是睡著的Newt了?

Minho從記憶裡尋找片段,但過沒幾分鐘他就舉白旗投降,他們總有一方加班,然後Newt的工作地點又比他遠,所以出門的時間也比他早,見面的時間就在無形之中被錯開。

當初為了不用刻意約時間見面,才一起租的小公寓,似乎也失去了最初的意義。

Minho深呼吸一口氣,冷空氣充滿胸口,再緩緩吐氣,把手掌插回口袋中。


或許長大並不是獲得更多力量,而是失去一連串自由的過程。


「欸,瞎卡。」從背後響起的聲音Minho回過頭,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後頭的路燈下,褐金色的頭髮反射燈光,像是白髮。

Newt對他眨了眨眼,向前走了幾步,來到他的身邊。

「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應該......」Minho有些驚訝,「你沒搭到公車?」

「看起來你也沒有。」Newt聳了聳肩,拍了拍Minho的背,就繼續向前走去。

Minho看著對方的背影,過了幾秒才跟上,他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勾起嘴角,但今天那些問題似乎不再困擾他,他自然地伸手抓住Newt的手,不管對方的手冰冷得讓他起雞皮疙瘩,強迫要與他十指交扣。

轉過頭看見對方因為溫差,吐出的空氣形成白霧,意識竄過腦海,Minho低下頭,嘴唇只在對方的停留一秒,便像是什麼也沒發生一般繼續走。

「搞什麼……」Newt皺起眉頭說道,對於Minho突如其來的動作感到莫名其妙,可是Minho卻開心地笑了。


或許長大也沒那麼糟。




【END】



其實這是情人節寫的。

最近撞牆有點嚴重TT

评论(3)
热度(33)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