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再相遇〈Minewt〉

*推薦BGM:王笠人─如果我們再相遇



二十七歲的Minho想過,如果他和Newt可以在十七歲時重新相遇,他們是否還會像當年那樣畫下句點。

但是又過了幾年,他發現自己似乎不在那麼期待有個新結局,或許是年紀使然,他安於現在的生活,而不去回頭看經歷的過去。

但他想,如果他們有緣再相遇,他只想問Newt,當時的他,快不快樂?

他不確定現在這樣就是最好的結果,但Minho也不敢肯定,如果繼續那個故事,他是否還會像現在這樣,把Newt放在心裡的一個角落,在獨自一人時,把回憶拿出來擦拭乾淨,像是個從小抱著睡覺的泰迪熊,不值錢卻珍惜著。

他不敢肯定自己會一直如同熱戀般愛著Newt,或許過了那段年少輕狂,他會厭倦、會平淡,然後他們依然會像是現在這樣──或者更糟。



Newt某次在街上,遇見一名青年,當著眾人的面,單膝下跪對著某個女孩求婚,他用認真的表情大喊著:「我喜歡你!」

綠燈亮起,他沒有停下腳步,跨越了馬路,但他勾起了嘴角,他想起曾經也有一個人,用那樣的表情說著我喜歡你,現在看來既幼稚又可笑,但當時的Newt的確被Minho的傻樣深深吸引。

他有想過,假如他們不曾相遇,不曾經歷過那段讓現在的他哭笑不得的戀情,他是否還會是現在的他,或者走向這樣的結局。

他不太懂當時的自己在想什麼,但Newt在Minho將手中的雨傘地給了他,一個人在大雨中奔跑回家時,他就這樣鬼迷心竅地喜歡上了他。

先是一個對視的眼神,然後一個只有彼此才懂得暗號,最後指尖和指尖的碰觸,便再也沒有分離。

直到他們決定分開的那一天,他們還是用彼此都懂的話語說了道別。



Newt在機場的航廈,悶濕的空氣中夾雜著雨絲,他打開了手中的雨傘,夏天的午後雷陣雨,他總是習慣帶著那把傘。

Minho在銀行的門口,打開的玻璃門外傳來潮濕的水氣,他摸了摸公事包,夏天的午後雷陣雨,他總是忘了帶那把傘。

他們在尚還年輕時相遇,然後在尚未年老時畫下句點。

要給他們之間的愛情一個定義,或許就是沒有意義,僅僅因為年輕,罷了。



【END】



總歸一句:年輕真好。



评论
热度(12)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