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Thomesa〉

*推薦BGM:G.E.M.鄧紫棋- 再見

*我猜全世界只有我吃Thomas x Teresa這對BG(冷


=



「這不是數學或是物理,Teresa。」Thomas的手指緊扣在白色的陶瓷杯上,杯裡原本溫熱的液體已經因為時間而變得冰冷,「這並沒有標準答案。」

「為什麼沒有答案?」Teresa抓著灰色毛衣袖口的脫線,捲起後又拉直,「是或否,對或錯,你心底總有一個選擇。」

Thomas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思緒像是被打了死結,他不討厭現在和Teresa的關係──不如說,他從以前就喜歡和Teresa的相處模式,但是突然有一天這些都改變了。

Brenda在他的人生中出現,逐漸參與的他的生活,然後逐漸侵蝕Teresa原本的位置,他不是有意如此,但是的確他刻意不去面對這樣的問題。

他喜歡Teresa,但他也不討厭Brenda,不論選擇哪一個,都必須拋棄另一個選擇,形成了一個兩條路都錯誤的局面。

Thomas覺得自己像是斧頭掉進胡中的樵夫,而命運的女神正拿著金斧頭和銀斧頭,逼他做出抉擇──但他只想要回自己最初的生活。

他不想選擇、不想放下任何一邊,罪惡感卻有如荊棘纏繞著他的身體,連呼吸都讓他苦不堪言,然後,Teresa出現在他面前,要他選擇。

「所以,哪一個,Thomas?」Teresa伸手握住頸部上的銀色飾品,那是Thomas在十八歲送給對方的生日禮物,「你要哪一個?」

他糾結在對方的問題上,如果說愛情是一個透明的盒子,把兩個人完全密封在裡頭,一點縫隙也沒有,容不下一粒沙,更不用說是另一個人。

「Teresa,你知道,我喜歡你.....」Thomas低頭看著杯中液體倒影著自己的影子,「可是......」

「好,我知道了。」Teresa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把項鍊扯了下來,就拿起身旁的黑色皮夾,「再見。」

「Teresa、Tere.....」Thomas嘗試拉住Teresa的手,可是伸出了手掌只抓住空氣,他看著對方從皮夾拿出錢把餐錢付清,卻沒有追上去。

他該追嗎?他問自己,可是追了又能怎麼樣呢?

店門口的風鈴因為開門而響起,Teresa抬頭看了天空,灰黑色的雲層擋住了原本蔚藍的天空,Thomas看著對方跑進了雨中。

但是他還在猶豫,他看著雨絲打在咖啡店落地窗的玻璃上,他不是羅密歐,沒有現實的包袱無畏的去愛;他不是傑克,沒有勇氣的放手去愛。

他只是一個平凡人,而不是電影中的主角,也沒有小說裡被刻意安排的情節,可是當他還在遲疑時,身體卻先有了反應。

Thomas拿起桌上的銀飾,跑出了咖啡店,傾盆大雨落在他身上,從眼眶滑落的水滴模糊了視線,他伸手擋在頭上,卻沒讓他看清眼前的畫面。

從咖啡店的傘架上隨手拿了一把傘,他幾乎是憑著直覺在雨中狂奔,他相信自己還跟Teresa有一樣的感覺,或許可能只是他的幻想,可是現在這一刻,他還不想放棄。

Thomas在人潮擁擠的人行道上奔跑,不斷四處張望,但是除了一個又一個躲在傘下的陌生臉孔,他找不到最熟悉的面容。

「Teresa!」他握緊了手中的傘,不顧一切地大喊,引起了路人的側目,但是他不在乎。

雨水打濕了他的毛料大衣,寒意貼著皮膚滲進身體裡,鑽進了心底,他忍不住發抖,卻止不住恐懼竄到他的身體各處,讓他失去判斷能力。

他沒讀過什麼愛情小說或是看過什麼愛情電影,但裡頭總是描述愛侶可以為了對方付出所有,他從不相信,但Teresa卻做到了。

Thomas狼狽地用手臂抹去臉上的水滴,不知道究竟是淚水或是雨水,馬路另一頭的綠燈亮起,原本像是圍在四周的人群開始移動,然後Thomas看見一個沒有撐傘的人站在他前方不遠處。

他緩緩走向對方,然後打開了手中的雨傘,白色的傘覆蓋在他們的頭頂上方,Thomas攤開了右手,銀色的項鍊躺在他的手心。


「不要對我說再見,我不想再見。」


Thomas看著Teresa的雙眼,沒有猶豫地說道。


【END】


*劇情裡的傑克是鐵達尼號的男主角。

其實這篇不是HE(真的

但是如果是Thomas x Brenda更不會是HE了(你



评论(3)
热度(26)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