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虫绿〉

*推薦BGM:張惠妹─人質 Hostage

*蜘蛛人電光之戰後,Gwan沒有死亡的結局。



其實這樣的結局一直都在Harry的意料之內,只是他以為他不需要去面對,因為遺傳的病痛會讓他更早離開這個世界,他不會見到這樣的畫面──那比他的肉體的疼痛還要更加強烈、更加刻骨銘心。

他面對著鏡子,整理著自己的白色襯衫衣領,黑色的西裝貼著他的腰線內收,深藍色的領帶搭配相同色系的袖扣,Harry看著鏡中的自己,金髮如同以往的整齊,只是藍色的眼眸中帶著些微血絲,那是他連續幾晚失眠產生的,但他不那麼在意。

他在等待,等待一個人從更衣室內出來,也在等待且期待著,那個人或許會改變主意,可是當Harry想到這裡,他忍不住笑了出來,他笑自己的自作多情,笑自己的天真爛漫,他比誰都清楚,他想像中的那個世界並不存在。

然後鏡子旁邊的門被打開,Harry看著熟悉的人影,不自在地拉扯著身上的西裝,好像身上的衣服是某種詭異的寄生蟲,Harry沒有收回笑容,他走向對方,幫對方整理著身上不怎麼整齊的西裝。

他們甚至穿著同一套西裝,綁著同一個款式的領帶,而對方的袖扣是Harry幫他選的,現在對方身上的一切都是與他相關的,Harry伸手調整微微歪向左邊的領帶,一股強烈的佔有慾從Harry心底萌芽,但他沒有改變手中的動作,只是替對方解開領帶,然後稍微施力,用領帶將對方拉向自己。

「Pete,你都大學畢業了,怎麼還是把領帶打得這麼糟糕。」Harry刻意拉近的距離讓他輕易看見Peter的眼瞳,還有揪緊的眉心,有點小雀斑的臉頰,他甚至可以感覺到對方的呼吸,他盡量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放慢手中的動作,緩慢地打著領帶。

「反正以後有人可以幫我打。」Peter笑著回答Harry的話,Harry只是發出一個不以為然的單音,他把自己的情緒藏得很好,他不擔心Peter會發現,畢竟他也藏了數十年,但是這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卻讓他覺得自己或許會不小心暴露了那些秘密。

他不能說,更不能承認,他一直愛的人都是Peter,或許有某些時刻Peter也是愛他的,但是Peter和他的愛是不同的,Peter對他是兄弟間的友愛,但他卻是可以為Peter付出一切的情愛,為了維持這樣的關係,他選擇了隱瞞。

他把領帶拉正,眼前的Peter就像過去他認識的那樣,沒有改變卻也改變了,他不再只是Harry一個人的Peter,他有了更重要的存在,Harry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心底卻想著,其實他可能從來沒有在對方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就算有,也是可以被取代的──像是現在這一刻。

「Hal,我看起來還可以嗎?」Peter張開手臂,低頭看了身上的西裝,又抬頭問了Harry,「我是說,我應該沒有穿錯什麼吧?」

「沒有。」Harry把Peter從頭到腳看了一遍,「你有好好地把褲子穿在腿上,外套也穿在兩隻手臂上。」

Peter聽見Harry的回答,用肩膀撞了他一下,然後他們聽見外頭有人敲門,陌生的聲音提醒著他們,賓客都已經到齊了,他們也該準備下樓了,Peter轉過身對門外的人應了一聲,他沒看見Harry的表情悄悄變了,在他轉回來時,卻又變為正常。

「好,我們該下去了。」Peter顯得有些緊張,他走向大門,卻突然被Harry叫住,他回過頭,發現Harry還站在一開始的位置,沒有踏出一步。

「Pete,我有一件事情,一直沒有告訴你。」Harry做了一個深呼吸,Peter沒有說話,只是盯著他看,他多希望時間可以停在這一刻,永遠不要前進,就讓Peter一直看著他就好。

「我從認識你第一天開始,就知道我們會是好朋友,即使我毫無音訊離開這麼多年後,你還是把我當兄弟。」Harry嘗試著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他以為他不會像小時候一樣緊張,可是他必須緊握著拳頭壓抑自己,「到現在這一刻,我還是......」

Harry停頓下來,他心底知道答案,卻不敢開口,他清楚地知道,這是他唯一的機會,如果不說,他這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再開口,可是他閉上雙眼,第一個出現的畫面卻是Peter對他露出笑容的樣子,然後他勾起嘴角,張開眼睛盯著Peter說道。

「我還是慶幸自己如此幸運,可以和你當朋友。」Harry沒有說謊,但是他也沒有說實話,他放不下心中最重要的那一塊,卻也不想要連最後的一點聯繫都失去,所以他沒說出口,而是把那句話,藏進了心底最深處,「祝你和Gwan百年好合。」

「謝了,兄弟。」Peter走向他,給了他一個擁抱,Harry貪婪地在Peter的頸肩深呼吸一口氣,用皮膚記得對方的體溫,這是他給自己最後一次的沉溺。

他們分開後,Harry告訴Peter,他需要一個人準備一下給他們的新人祝賀詞,所以晚一點才會下樓,他看的出來Peter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看見穿著婚紗的Gwan,而他也需要給自己一點空間喘息,在Peter關上大門後,Harry癱坐在沙發上,在那瞬間,他覺得自己的心已經被掏空,只剩下空殼還在跳動著。

他是慶幸自己可以和Peter當朋友,卻也對於只能是朋友感到痛苦。
他也慶幸自己愛上的人是Peter,卻不得不隱藏自己的愛情,放手讓對方離開。

最後,他離開了沙發,打開大門,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他用力地關上門,他把自己關進房間之中──那個愛著Peter卻無法說出口的自己。

他沒有絲毫猶豫地邁出腳步,唯有這樣,他才能真心祝福他最好的朋友──Peter Parker。



【END】


比起相愛相殺,這種結局更讓我覺得痛←





评论(8)
热度(39)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