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mare〈Minewt〉

推薦BGM:Taylor Swift─Safe&Sound

小說第二部劇透有(一點點點點)




在與其他runner分開後,Newt在腦海中重複著他今天的路程,在第三個轉角出現後右轉,沿著傾斜三十度的斜坡向上爬,然後到斜坡頂端後沿著低矮的長廊繼續走,盡頭出現了一根巨大的石柱,上頭被釘著數十根已經生鏽的鐵釘,他熟練地運用四肢向上爬去,最後,抵達了石柱的最上方。

坐在石柱的邊緣,Newt鳥瞰著整個迷宮,只有無止盡的石牆與石塊,黑灰色的色塊被慘綠色的藤蔓包覆,還有些是被銹紅色的鐵片覆蓋,看起來像是死亡──黑灰色的臉龐、慘綠色的鬼火獸液體、銹紅色的血液,眼前的一切都令他內心陣陣作嘔。

Newt的雙腿在空中擺盪著,看著太陽逐漸西沉,他知道,距離關門的時間近了,可是他並沒有離開的動作,只是坐在原處,繼續看著了無生機的迷宮。

毫無預警的,一陣強風突然吹來,Newt寬鬆的衣擺被風吹起,奶金色的髮梢飄了飄,他看見枯黃的葉片被風捲起,越飛越高、越飛越遠、離他越來越遠,然後,葉片飛向了他無法觸及的空中──飛離了迷宮。

身為一個runner,他的確該比其他gladers堅強、勇敢、強壯,或許其他runner是這樣的,像是Ben,但他清楚自己始終不是,所以他才會坐在這裡,而不是繼續探索著迷宮,他懦弱、膽小、自卑,只是他將這樣的自己隱藏得很好,以至於在幽地的兩年內,幾乎沒有人發現這件事。


幾乎。


不知從何處來的風又颳起Newt的髮梢,他用單手撐起身體,站在石柱的頂端,地面離他好像又遠了一些,他不知道究竟是風吹的緣故,亦或是自己的身體在發抖,他閉上雙眼,呼吸越來越急促,握緊雙拳的手抓著衣擺,他向前跨了一步,腳尖已經懸空。


只有一個人發現他的軟弱。


風還沒有停止,葉片掃過Newt的身旁,他想,這陣風會帶他離開迷宮,然後,他投入了風的懷抱之中,下墜。


-


「Newt,醒來,Newt!」Newt被人抓住了肩膀搖晃,他張開眼,發現Minho正皺著眉頭看著他,他的意識漸漸從睡夢中拉回,看見他清醒後,Minho才放開雙手,坐到他身旁,Newt看了看窗外,天空依然黑暗,離天亮還有很長的時間。

他拉了拉身上一點保暖作用也沒有的薄被,Newt清楚記得自己的夢境,那時他們還在幽地,他還是runner,Minho是個剛成為runner的菜鳥,夢裡的那件事,也讓他失去了一隻活動自如的腳,他不再是runner,而Minho像是知道他夢見了什麼一般,在最後喚醒了他。

「你要不要跟我睡?」Minho問了Newt,Newt一臉不解地看著對方,直到Minho嘆了一口氣,「至少你再做惡夢,我可以馬上叫醒你。」

Newt沒有回答,他害怕自己會因為夢境再次出現而控制不了自己,閃焰症的症況越發嚴重,他漸漸不敢接近其他人,因為他可能會傷害了他們,但當他還在猶豫的時候,就被Minho一把抓住手腕,拉向了對方睡了沙發。

「你剛剛在尖叫。」Minho把Newt拉到沙發上,然後自己也躺了上去,原本就不大的沙發擠了二個人,更顯得狹窄,但是Minho表現得不太在乎的樣子,自然地把手臂墊到頭下方,與Newt面對面,「至少現在你做惡夢我可以馬上叫醒你。」

「......謝了。」Newt不曉得該說什麼,或許今夜又會是個不眠夜,他不敢保證當他陷入睡眠後,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但是Minho卻用雙眼直勾勾地盯著他看,像是如果他不睡,他也不會閉上眼一般,但是他就是沒辦法安心睡著,Newt害怕自己會傷害MInho。

「其實我不會再做夢了。」Newt嘗試說些話想讓Minho放棄一起睡在沙發上的計畫,「而且沙發很擠。」

「我覺得還好,反正以前在幽地也是這樣擠在一起睡。」Minho聳了聳肩膀,對方不在意的樣子反而讓Newt更迫切地想要離開。

「Minho,我是說,我......」

「別說你會傷害我這種蠢話。」Minho打斷Newt的話,將原本墊在頭下方的手臂縮了回來,「我們是朋友,沒有傷害這回事。」

「對,所以我不想因為瞎卡的閃焰症傷害朋友!」Newt暴怒的聲音在寂靜的空間中迴盪,會吵醒大堡上的其他人這件事讓兩人頓時都冷靜了下來。

過了很久,四周圍除了衣物的摩擦聲之外,沒有其他的聲響,沉默在兩人之間形成了尷尬,最終被Minho打斷。

「Newt,你害怕傷害朋友嗎?」Minho問道,Newt沒有回答,只是點了點頭,他不想變成那些六親不認的狂客,攻擊他身邊的人。


那我們就別做朋友。


Minho的話讓Newt瞪大了雙眼,但是沒等到Newt說些什麼,對方又繼續說了下去。


我再也不要當你的朋友了,再也不要。

Newt嘗試從Minho的表情讀出玩笑的神情,但是對方的表情嚴肅,完全沒有了他平時嘻皮笑臉的表現,他感到絕望,卻又覺得慶幸,然後Minho伸出手,將他拉進懷中,Newt貪婪地在Minho的頸畔呼吸,手指緊緊抓住對方的背,感受那熟悉的體溫。

「別做朋友。」Minho又複述了一遍,Newt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而眼淚滑過臉頰,在Minho的衣服上留下一個深色的圓點,他咬住下唇,把所有嗚噎聲都吞了下去。

這個擁抱幾乎讓Newt幾盡窒息,卻又幸福無比。


我們不再是朋友了,所以你也不用害怕傷害我了。




【END】



一直在想我是不是點錯了能力值,把Minho的戰鬥力都點到男友力上了(欸

不當朋友就可以當什麼就自己猜猜看囉(?

2015持續周更到現在,卻還是有糧食危機,糧食好少吃不飽,但又餓不死,不知道是好是壞←



评论(4)
热度(22)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