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y with the dragon tattoo﹝7﹞〈團兵〉

﹝1﹞﹝2﹞﹝3﹞﹝4﹞﹝5﹞﹝6﹞


*利艾利防爆預警(?


「艾倫,你要是再把課本丟的到處都是,我會讓他們全部出現在垃圾桶。」當利威爾走進艾倫的房間踩到第四本厚的像是磚頭的書時,終於忍不住威脅了眼前正貼在地板上畫著圖的人。

利威爾一進到艾倫在校外租的房間時,踩到了第一本上頭寫著建築師指南的藍色書本,他把書撿了起來,想把書擺到客廳的桌上,但是走到一半,他又踩到了第二本,紅色的底色加上白色的英文字體,利威爾看不懂,只是撿起來,連同手上的那一本一起丟到沙發上。

然後經過沙發的途中,他又踩到一本灰色的,他把書踢到了旁邊,最後當他踩到第四本時,他把書踢到了艾倫的身上,艾倫感覺到痛才發現利威爾已經站到他身邊了。

「抱歉啦,利威爾,我這禮拜競圖的截稿日快到了,我競圖完就會收了。」艾倫的臉上掛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像是畫了特濃的煙燻妝,臉色也發青,要是不知情的人看了,大概會以為他是個毒癮犯的藥頭。

「我前幾天來的時候就說了,你最好把這裡收乾淨。」利威爾抓住艾倫握著筆的右手,然後把筆抽離對方的手掌,「否則你的作業還沒交,就會先死在這間房子裡。」

「才沒有那麼嚴重,利威爾,我肚子好餓。」艾倫伸手想要搶回利威爾手中的筆,但是對方卻把筆收進了牛仔褲的口袋裡,搶不回來,艾倫乾脆直接翻身仰躺在地板上,「你煮飯給我吃好不好?」

艾倫露出笑容,他知道利威爾伸手不打笑臉人,不過是在對方沒有完全生氣的情況下,而且他想他有這個特權對利威爾耍無賴,更何況,他確實是累到受不了了。

「別讓我出來看見地上還有任何書或是垃圾。」利威爾把後背包放到沙發上,脫下了皮衣外套擺在背包旁,「否則你就別想看到明天的太陽。」

「遵命,利威爾。」艾倫從地板上跳了起來,站直了身體,給利威爾一個敬禮。

 

看著艾倫吃著隨便煮出來的義大利麵,狼吞虎嚥的樣子像是幾天都沒有吃飯似的,明明前幾天才來看他,利威爾有帶了一些食物過來,但是今天打開廚房的冰箱,卻發現所有東西都原封不動地擺在原來的位置上。

「嗚哇,窩孵火惹,哩維爾豬的面豪豪吃。」塞了滿嘴的食物,艾倫說話口齒不清,被坐在餐桌對面的利威爾瞪了一眼,但是艾倫並沒有停下,依舊張大了嘴巴吞食著面前一大盤義大利麵。

「吃完再說話,要跟你說多少次。」利威爾面前也有一盤一樣的義大利麵,他原本只想煮艾倫的份,但是想起自己也還沒吃晚餐,乾脆就一次煮了一大鍋兩個人分著吃。

利威爾的手藝其實並不怎麼樣,但是遇到艾倫這樣餓了好幾餐的人來說,只要味道不要差太多,都是人間美味,況且,是利威爾親手為他煮的,就算難吃他也會全部吃下去。

艾倫為了期中要交的二張競圖,已經生活不規律了好幾天,直到之前爬到手機旁邊,撥了利威爾的電話,但是對方卻沒有接,當利威爾來找艾倫時,他幾乎已經是半昏迷在要交的圖上了。

「你下次再這樣,我會讓米卡莎直接過來。」利威爾平靜地說道,但是卻讓艾倫嗆到,把口中的麵差一點吐了出來,艾倫趕緊拿起旁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才讓喉嚨裡的麵順利吞下。

「米卡莎不會聽你的。」艾倫不知道是因為剛才噎到的緣故,還是有其他的原因,面紅耳赤的回答,「你們兄妹兩個根本不會說話。」

「如果是你,她會馬上來。」利威爾慢慢地用叉子捲起義大利麵,然後送入口中,他雖然和米卡莎的感情不好,但是利威爾還不致於看不出米卡莎對艾倫的態度──雖然利威爾並沒有告訴她,艾倫和他之間的關係。

艾倫和利威爾是在同志酒吧裡認識的,利威爾原本只是一個人喝酒,但是卻被艾倫搭訕,之後的事情兩個人都記不太清楚,只曉得開始互灌對方酒,一杯接著一杯,結果隔天醒來,利威爾發現自己全身一絲不掛地躺在一個陌生的床上,然後旁邊還躺著另外一個人──也就是艾倫。

之後他們的關係就這樣定下來,除非打電話,否則絕對不會見面,見了面除了上床以外,也幾乎沒有其他的事情,就像是利威爾只知道艾倫是附近羅素大學的建築系學生,而艾倫只知道利威爾二十四歲,已經在工作。

利威爾不排斥這樣的關係,他過去曾經嘗試跟一個人穩定的交往,但是不論是男人或是女人,每個人都希望他可以對他們多花一點心思,可是這對利威爾來說太困難,他想要自由,不想要整天跟他們黏在一起。

我們不是交往了就變成連體嬰。』這是利威爾對某個曾經交往的女性說的話,當然,過沒多久他們就分手了。

他和艾倫的關係只是在滿足彼此的慾望,除了慾望之外的東西,他們都不在乎,利威爾和艾倫都明白這點,所以他們從不過問彼此生活上的私事,除非對方想要說,可是也因為這樣,他們也都了解,這樣的關係並不可能持續多久。

「吃飽了,謝謝利威爾。」艾倫拿起碗盤就往廚房走去,中途像是想到什麼又停下腳步,「利威爾今天晚上要在這裡過夜嗎?」

「你還是專心你的作業比較實際。」利威爾給了一個讓艾倫哀嚎不已的答案。

 

利威爾走了一段路才到達地鐵站,雖然已經晚上八點,但是車站裡還是有許多人在等車,利威爾買了到家中最近的票,便坐手扶梯到了車站。

距離下一班車還有五分鐘,利威爾想著回去電腦的資料應該已經跑完了,雖然委託的案子已經結束了,但是他卻還是持續追蹤著那個人,因為他想不通,為什麼那個人會連一個律師都沒有請就進法院,而且他的妹妹也是個律師,他手上有許多證據可以讓他勝訴,但他卻敗訴了。

利威爾找不到他放棄的原因,不如說,他只是證據不足,而且,最近他好像也接到了新的工作,但是工作內容卻十分詭異。

列車緩緩進站,利威爾依舊想著那件案子,當列車的門打開時,一名高大的男子衝了出來,撞倒了他,雖然利威爾非常快速地反應,用一隻手撐在地上,才沒有整個人跟地面做親密接觸,可是在他摔倒的同時,他的背包也從身上脫落,掉到了地面上。

那個男人拿著一把長刀,對著四周圍的人揮舞著,利威爾警戒著看著他,ㄧ邊將落在身體附近的背包拉了過來,然後慢慢站起身,將背包抱在胸前當作防護,男子朝四面八方經過的人大吼,沒有人敢接近他。

利威爾一步一步退後,但是男人看見他退後,卻越來越接近,利威爾束手無策,身旁也沒有可以和刀子抗衡的武器,當下他急中生智,想到了一個辦法。

「嘿,警察,這裡有人搶劫!」他指著男子的背後大叫,然後趁對方回頭分神時,將背包用力地丟到男子身上,男子被突如其來的物體砸到了手,刀子順勢離開了手心,掉落到地面上,利威爾趁這時衝過去將刀子踢開,用過去學的自由搏擊一拳往男子的喉嚨打去,對方因此暈倒在地上。

氣息依舊混亂著,利威爾撿起自己的背包,在警察到場之前,就搭上列車離開了。


【TBC】


感謝小K告訴我競圖的相關知識,非本科系生真的完全不了解XD

有段時間沒有更新這篇了,一直在更新短篇←


评论
热度(7)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