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 with me.【美國隊長2】〈盾冬〉

*第一次寫三次元同人,應該不是太好看(ry

*其實是Chris Evansg的生日賀文(ry


Steve躺在病房裡,四周是一片黑暗,他索性閉上眼,聽著一旁電子儀器的運作聲,還有外頭護士的腳步聲,那天之後,Steve再也沒看過Bucky,僅有電視上繪聲繪影地描述那場戰役。

可是沒有人提到Bucky。Natasha沒有,Nick沒有,Maria也沒有,所有人似乎都選擇性遺忘了那個傳說中的Winter soldier,在Steve談起時,甚至拒絕回答。

Steve也無法自行離開醫院,病房外頭有著神盾局的幾名特工,雖然不是打不過他們,但是Steve不想再因此結外生枝,SHIEL已經毀了,經不起自己再破壞一次。

腦海裡浮現的是Bucky從火車上摔落的影像,和自己從戰艦上跌落的畫面重合,Bucky的臉孔越來越遠、越來越小,終至又化做一片黑暗。

Winter soldier,Bucky,Hydra,SHIELD,一連傳串的回憶像是跑馬燈在腦中不斷盤旋,像是坐上小時候出現在巷口的馬戲團的旋轉木馬,一直旋轉、一直旋轉,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吱──嘎──」


就在自己快要因為離心力摔出去時,房門突然開了一個小縫,外頭的燈光從縫中漏了進來,一道黑色的人影也瞬間進到了房內,Steve繃緊了神經,外頭的特工擋不住的人絕對不是什麼簡單的人。

「你是誰?」Steve拔掉身上所有的醫療儀器的管線,但是手邊什麼武器也沒有,而且對方又擋著唯一的出口,現在沒有盾牌,連要敲碎堅硬的防爆玻璃都有困難,正考慮近到浴室躲避攻擊的機率有多少時,對方突然開了口。

「Captain America,你忘了。」低沉而沙啞的嗓音,Steve太熟悉那個聲音,忍不住向前走了幾步,伸出手往對方的方向摸索。

是Bucky,Steve伸手摸不到對方,轉身就按下了床頭櫃上的檯燈,微弱的燈光成了房內唯一的光源,他看見穿著黑色連帽外套,頭上帶著深藍色的鴨舌帽,身體消瘦了不少。

「Bucky,你還活著?」在墜落時,最後一眼看見Busky還在戰艦上,Steve不敢想像對方的生存機率,他一直以為自己又再次失去了Bucky,他可以阻止Hydra卻無法阻擋命運再一次的開玩笑。

但是現在Bucky就站在他的面前,不是幻想,不是幽靈,是魂牽夢縈的那個人,Steve忍不住伸出手想給對方一個擁抱,但是Bucky在他前進一步時後退了,整個人縮回了燈光照不到的黑暗之中。

「Hydra毀滅了,你不再是我的任務。」Bucky壓低了帽沿,雙手插進了外套的口袋,「但是,你的任務還在,你必須殺了我。」

「我不會殺你,你也不再是我的任務。」Steve嘗試著靠近Bucky,但是有如互斥的磁鐵,一進一退,始終無法拉進二人的距離,「Bucky,現在沒有任務了,只有你和我。」

「Captain America,我不是普通人,我是Winter soldier,過去的事情是不可能抹滅的,即使是你也一樣。」Bucky說完,轉身走向病房門口,手掌握住門把,等待著門外的聲音離開。

Steve慌了,要是Bucky再離開,他這輩子可能都無法再找到對方,可是他能夠做什麼,Captain America和Winter soldier本來就是對立的二方,就算SHIEL和Hydra都不在了,也沒有在一起的可能

——但是Steve和Bucky不是,千頭萬緒跑過腦海,Steve開口說了一句連他自己都吃驚的句子。

「Bucky,你願不願意跟我住?」Steve抓住Bucky金屬手臂,「我是說,就像小時候一樣,一起睡一張床,我幫你丟垃圾,你幫我修收音機。」

「現在的床有點小,但我可以去換張大一點的,oh……我在說什麼……」Steve對於自己語無倫次說出口的話感到一陣無地自容,低下頭發出意義不明的呻吟。

「我的意思是,我可以再買一張床,或是我睡沙發,都好……」Steve再次抬起頭,看著被自己抓著肩膀的Bucky,「留在這裡,好嗎?」

Bucky原本看著Steve的眼神飄向了旁邊,像是在思考盤算著,Steve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即使在戰場上也不曾心跳加速到現在這種程度。

Steve不曉得如果Bucky拒絕了他,那他該怎麼做,他是Bucky,也是Winter soldier,可以輕易逃開他的世界——不論是對Steve或是Captain America來說。

就像是又經歷了一個七十年,Steve甚至感覺到自己的手正在輕微地顫抖著,Peggy走了,如果現在再失去Bucky,那他就會完全切斷與七十年前的過去的關聯,他將再次一無所有。

直到他聽見Busky低沉而沙啞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但是我不記得你。」Bucky握緊了拳頭,「我也不記得你說的過去,我連自己究竟是不是你口中的Bucky都不知道。」

「沒關係,我會幫你想起來。」Steve終於忍不住將自己的雙臂環上Bucky的身體,「而且,至少我幫你記得你了。」

「Stay with me,Bucky.」


【END】


想看隊長因為Bucky離開而緊張的樣子,有種莫名的萌感(?

最近比較有空,才慢慢把打在噗浪上的段子移到這裡。

第一次寫三次元同人好難抓感覺,可是盾冬的糾結感實在太好吃了(嚼嚼

今年除了團兵就是盾冬了!


评论
热度(4)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