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y with the dragon tattoo﹝2﹞〈團兵〉

﹝1﹞請走這裡

*避雷一下,這裡有艾爾文瑪麗的劇情,不過偏向艾爾文←瑪麗這樣。


「所以你就接受了?」瑪麗的雙手撐在艾爾文的辦公桌上,看著艾爾文將桌面上及抽屜內的東西一一裝入紙箱中,完全沒有理會瑪麗的意思,這讓瑪麗的更加的憤怒,礙於辦公室內還有其他員工,她才沒有直接發作。

「現在《千禧年》面臨最大的挑戰,你就要這樣一走了之?」瑪麗的語氣中充滿責備,認識艾爾文這麼多年來,她知道艾爾文不是不負責任的人,但是這次他選擇離開,就像是逃避著自己應該負的責任。

艾爾文將最後一個相框擺進了紙箱中,檢查著辦公桌沒有留下任何私人的物品,把桌面上的電腦中的所有資料備份過後,刪除了檔案及網頁紀錄,然後點選了關機,這才完成他所有離開前的程序。

「瑪麗,我不是一走了之,要是我繼續待在這裡,巴魯多就會繼續攻擊《千禧年》,直到《千禧年》倒下為止。」艾爾文嘆了一口氣,又繼續說,「我只是休息一陣子,剛好皮克西斯希望我為他的傳記捉刀,我還是會回到《千禧年》。」

在電腦螢幕轉為一片漆黑時,艾爾文關上螢幕的電源,把椅子往桌子靠攏,瑪麗依舊沒有放棄說服他的任何可能性,才剛準備開口,艾爾文卻轉過頭,刻意的忽視瑪麗,而瑪麗也只能盯著他向辦公室內的同事道別,互相說著打氣及告別的話語,或許她真的無法改變他所做的決定了。

原本以為得到了獨家的內線消息,消息指出富可敵國的企業家巴魯多與黑道掛勾,將毒品從東南亞金三角走私到瑞典販賣,甚至也與俄羅斯的黑手黨聯手在歐洲販售非法的槍械,因此從中獲利高達數十億美金,艾爾文相當信任當時提供情報的線人,而且經過調查,許多證據也都指出巴魯多與黑道掛勾的實證,瑪麗才批准了艾爾文在《千禧年》上做一系列的報導。

當期的雜誌一出,就引來各家媒體旋風式的報導,大家都在討論,究竟洩漏這些的秘密線人究竟是誰,而為什麼艾爾文可以獨家掌握這樣的消息,然後所有矛頭都指向了巴魯多,但是巴魯多只透過公司的發言人表示,艾爾文的報導都是錯誤的,不排除之後會對他提告。

有人說線人是巴魯多的情婦,因為爭寵失利而報復;也有人說是不滿巴魯多的高層員工,所以放出了內幕消息,而當關於線人的流言四起時,巴魯多委託律師正式向艾爾文提告,罪名是毀謗及毀損名譽,媒體界也引起軒然大波。

艾爾文本來認為自己一定會勝訴,畢竟他有的是證據,可是,事情突然急轉直下,線人在開庭的前一個禮拜失蹤,最後的身影是在瑞典飛往美國的班機登機門前,艾爾文手中的證據也一項一項被人找出漏洞推翻,到了開庭當天,艾爾文已經找不到任何一樣證據可以證明自己的報導是真的,而他又為了不要牽連到自己創辦的《千禧年》,將所有的罪一個人擔起。

「瑪麗,我要走了。」艾爾文的聲音再次出現在一旁,瑪麗轉過了頭,看見對方已經穿上了厚重的深褐色大衣,抱著其中一個裝滿雜物的紙箱,瞬間瑪麗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

從大學開始到後來創辦了《千禧年》,艾爾文一直都在身邊,但是現在他卻要離開整整一年,雖然距離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可是那種感覺還是不一樣。

「我幫你搬另一箱吧!」瑪麗伸手將桌面上另一個紙箱拉到桌邊,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碰撞的聲音,在瑪麗拿起紙箱時,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響,不過,她並沒有多去注意。

艾爾文走在前面,瑪麗則跟在他的後面,看著對方下樓的背影,似乎有很久的時間都沒有這樣專注著看著他,因為太過於習慣對方在自己的身邊,不論是以怎麼樣的身分,同學、好友、夥伴或是床伴,十幾年下來,早就已經成了一種無法抹滅的存在。

「放後座就好,反正沒什麼重要的東西。」艾爾文把手中的紙箱放到了副駕駛座,告訴跟著後頭的瑪麗,而她也只是繼續抱著紙箱等著,等到艾爾文小跑步地跑到她面前,為她打開後座的車門,讓她把紙箱放了進去。

「謝謝妳了。」瑪麗順手將車門關上,艾爾文也坐上的駕駛座,「我很快就會回來。」

瑪麗彎下了腰,讓艾爾文伸出雙手從腰攬住了自己,臉頰貼著臉頰,感覺到彼此的因為呼吸而起伏的胸口,貼近的皮膚傳遞彼此的體溫。

「不要走好嗎?」瑪麗輕聲地在艾爾文的耳邊說道,她不曾露出自己柔軟的那一面,畢竟要在弱肉強食的新聞界工作,不堅強根本無法生存,「我今天已經跟奈爾說要去你那裏。」

瑪麗雖然已經跟奈爾結婚,但是奈爾也一直曉得她和艾爾文的關係,而他們三個人也就成了某種心照不宣的共犯結構。

「我要搭下午四點的火車走。」艾爾文沒有猶豫就說出口,拍了拍瑪麗的背後,然後放開了擁抱著的雙臂,瑪麗也退出了他的懷抱,「好好跟奈爾吃個燭光晚餐吧!妳好久沒有給他一點驚喜了。」

關上了車門,啟動引擎,雙手握上方向盤,踩下油門,從後照鏡看到瑪麗漸漸變小的身影,艾爾文沒有感到不捨,或許是他明白,他還會再回來,只是不是現在,而是在未來的某一天,回到這個他與瑪麗一起創辦的《千禧年》。

趁著停紅燈的空檔,看了一下手腕上的手錶,中午十二點多,艾爾文有點後悔,沒有跟瑪麗吃最後一頓午餐,就當作幫他搬那些雜物的謝禮,不過當眼光又看向前方時,他又想,他總是會回來的,不差這一天。



【TBC】


*《千禧年》:艾爾文與瑪麗在大學畢業時共同創辦的雜誌社,專門撰寫財金相關的報導,以敢說敢寫聞名。

*巴魯多:知名企業家,以善於投資股票與炒作房地產聞名。

*奈爾‧德克:瑪麗的丈夫,目前是大學教授。


花了很久的時間用小畫家畫了人物設定及關係圖,不過請讓我保留到下一章或是下下章再放出來給大家,因為我還有些地方想要修改,所以就先暫時不放了,到我放出來之前,我會在下面給大家一些角色的訊息。

前面的地方應該很悶,因為要交代劇情和人物。

其實我超怕我寫到破萬了團兵還沒有見過面(欸

我真的周更了,感謝團兵大神(教授:妳的作業呢?


评论(2)
热度(9)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