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y with the dragon tattoo.﹝1﹞〈團兵〉【龍紋身的女孩paro】

艾爾文現在感到非常的煩躁。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把手中的文件夾丟在桌上,裡頭的紙張散了出來,撒在光滑的玻璃桌面上,散落一片白茫茫的紙海。

那一張張的文件上,寫著自己從小到大的所有經歷,包含一些鮮為人知的部分,也一併被詳細地列在上頭,只差沒有把小時候曾經裝病不去上課的這點小事寫上去而已。

他看著眼前的老人,對方露出了微笑,如果不認識的人這時看到,大概會以為對方是個親切又和藹的老人,但是艾爾文清楚地知道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要請你協助調查之前,我們請人做了一些調查。」一旁的年輕女性推了推眼鏡,向艾爾文解釋,但是依然無法將他滿腔的怒火澆熄,「我想這是必要的,達特先生也是這麼認為。」

達特先生──也就是面前的老人,皮克西斯‧達特,也是跨足印刷、金融、汽車以及百貨事業的達特公司的前任總裁,雖然經過金融風暴後,公司的經營每況愈下,但是依然是數一數二的大企業,而這名老人則握有達特公司百分之三十的股票,雖然不是總裁,卻是還是董事長。

這是艾爾文在來到這裡之前所做的調查,但是與他剛剛丟出去的文件比起來,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他手中握的資料只是皮毛,對方手裡握的卻是血肉,完全無從比較。

「這裡面的資料,不是用什麼正當的手段取得的吧?」艾爾文想著剛才看過的內容,包含銀行戶頭裡的存款金額、醫療就診紀錄,甚至連大學的成績單都列了出來,這樣私密的資料,根本不是一般人就可以拿到的,「布雷琴斯卡律師,可以請妳給我一個解釋嗎?」

這也是令艾爾文驚訝到發怒的原因,如果自己的身家資料可以隨隨便便就被人竊取,那自己還有什麼隱私可言,況且,現場就有一位律師在場,犯法的行為更是不被允許的。

「我們只是委外調查,而對方用了什麼辦法,這就與我們無關了。」布雷琴斯卡平靜地說道,「更何況,史密斯先生不也常常做這種事情嗎?」

她完全不留情地點出艾爾文的痛處,因為最近調查鬧得轟轟烈烈的金融醜聞,艾爾文才被當事人控告毀謗及毀損名譽,因此必須繳納十五萬克朗,然後等判決書寄來後,還要服刑三個月,這句話完就是衝著他的逆鱗而來。

「里柯,別再為難他了。」皮克西斯拍了拍里柯的肩膀,臉上的笑容不減,「所以,你願意幫我這個半隻腳已經踏進棺材裡的老人的忙嗎?」

「當然,不管你到最後有沒有調查到結果,我都願意支付你目前月薪的兩倍,持續一年,大約是四百八十萬克朗,就直接算五百萬克朗。如果,你調查出了結果,我再給你兩倍的錢。」

皮克西斯輕鬆地說出一串對常人來說不可思議的價錢,但是艾爾文很清楚地知道,這些錢對於對方來說,不過是冰山的一角罷了。

況且,現在艾爾文也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自己身上的所有存款與現金也湊不到十五萬克朗,若是不接受,也只有賣掉現在居住的公寓,但是那是與前妻在結婚後共同買下的房子,在各個角落都有眾多的回憶,艾爾文幾經糾結,始終不願脫手。

所以完全沒有拒絕對方的可能性,僅剩下唯一一條非走不可的路──

「好,我接受這份工作。」艾爾文深呼吸了一口氣,看著散開在桌面上的調查文件,「但是我有個條件。」

「你說說看,我們可以討論。」皮克西斯露出有趣的神情看著艾爾文,「我想除了讓人死而復生,其他的事情我應該都做得到。」

雖然說出口的話十分驕矜自大,但是皮克西斯的確有這樣的能力,畢竟,有錢能使鬼推磨,艾爾文也相信對方確實有說出這樣的話的權利。

「我要帶走這份資料。」艾爾文指著桌面上的文件夾,「並且,你們不能再調查我的任何事情。」

「沒問題,我過幾天會請里柯把合約拿給你,然後你就可以正式開始工作了。」皮克西斯沒有猶豫就一口答應了艾爾文,畢竟這樣的要求實在非常地簡單,而皮克西斯也沒有想到,艾爾文的條件竟然如此容易達成。

「期待你的消息。」艾爾文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與老人握了手,說完客套話後,拿起記載著自己的種種紀錄的文件,就由里柯的帶領之下走出了宅邸。

外頭大雪紛飛,根據今天早上的氣象報導指出,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艾爾文拉緊了厚重的大衣外套,雖然圍上的圍巾,手上也帶著手套,但是令人刺痛的寒冷還是包裹了全身上下,讓人無法克制地顫抖。

艾爾文加快腳步,想要快一點到自己溫暖的車子裡,至少不用像現在如此克難地只靠一副遮蔽外面的低溫,卻一不注意,讓手中的文件全部掉到地上,卻因為帶著手套,薄薄的紙張變得異常難撿,艾爾文只好脫下手套,隨意地把紙張塞進文件夾中。

但是,當艾爾文撿到某一頁時,原本快速的動作停了下來,盯著那張文件許久。



『報告撰寫人:利威爾‧阿克曼』


【TBC】


*克朗:瑞典國幣,與新台幣的匯率約是1:4.6。


這次是認真的想要寫長篇的paro了,之前都是想到什麼寫什麼(ry

為了寫這個paro,去學校的圖書館把三本磚塊書都搬了回來,還借了電影的DVD,一開始看的時候腦袋只有一個想法:這不是團兵什麼才是團兵?!←團兵腦沒救了

希望之後可以周更了(妄想

评论(10)
热度(14)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