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的段子合集─37〈奧尤〉

*推薦BGM:Up ─ Sing Street



十五歲對於戀愛的幻想不過是牽手走過常去的超市就能夠讓奧塔別克臉紅心跳,但那時的他甚至不曉得尤里是否會到超市買日常生活用品,可是他就是會這麼想,有一天,他們會這麼度過。

他甚至從未和尤里說上一句話,腦中的片段僅僅是當年一閃而過的回憶,那些畫面帶著奧塔別克單純而浪漫的濾鏡,好像他們真的會和俗艷的愛情電影一般相知相惜。

然而撇除那些在電視和網路上所傳遞的消息,事實是奧塔別克並不了解尤里這個人,但也因為如此,對方未知的一切都可以符合他的想像。

他可以想像尤里會跟著音樂在空無一人的房間內、拿著衣架當麥克風大聲唱歌,或是洗澡時在浴缸裡放滿橡膠的黃色小鴨、當作水槍的標靶,所有不切實際的幻想都曾經出現在奧塔別克的腦海中──但也僅止於幻想。

那些從未說出口的幻想,在奧塔別克十八歲時停止,在真正認識尤里後,他的想像開始被認知到的事實所侷限。尤里住的宿舍沒有浴缸,所以黃色小鴨不會出現在浴室中,也更不會在隔音效果極差的房間內唱歌,多年來帶著夢幻色彩的想像逐一破滅,但奧塔別克卻一點也不難過。

因為在了解尤里之後,幻想在那一刻彷彿被刺破的泡泡,但他同時也發現,他所知曉關於尤里的一切,都比他想像中的更加美好。





*推薦BGM:TRASH─世界盡頭



「謝謝你選擇我。」奧塔別克在尤里的飛機第三次廣播登機時間時終於開口,拙於言詞的他想了許久,終究找不到確切的句子,只能用最簡單的詞語表達自己的感受。

不斷地追尋和遠眺終於來到盡頭,奧塔別克在心驚膽跳的告白後,得到尤里的一個點頭,千言萬語也無法將多年來的心情完整描述,他伸手抓住對方的手腕,忍不住在掌心留下輕吻。

謝謝你,選擇我。

不是選擇其他人,不是選擇拒絕,而是給奧塔別克一個他最喜歡的笑容,然後牽起他的手再也不放開。

「我才不是選擇你。」尤里的手指在奧塔別克不注意時趁機捏住他的鼻子,對方湊到他的面前,瞇起那雙淡色的眼睛,「是你站在我前面,我只能看見你。」

尤里隔著手掌,給奧塔別克一個蜻蜓點水般的親吻,然後紅著耳根走向海關口。

奧塔別克看著對方的背影,無法克制地將臉埋進自己的手掌中,腦袋裡的思緒早已被羞愧的熱度揮發,只剩下最重要的那件事情還在不停打轉。

奧塔別克比剛才的自己又更喜歡尤里一點了。



【END】


搖滾青春戀習曲好好看……我真的很喜歡16、7歲的那種高中男生單戀,然後願意為那份感情做一些有點蠢、有點笨、但卻是最真誠的付出……萌(在說什麼

「當你不了解一個人的時候,他可以符合你的所有想像。但當你真正了解一個人的時候,你的想像就會被侷限。」

Sing street的男主角對他朋友說的,然後他就寫下了一首關於他喜歡的女孩子的歌,後來寫的歌也一直圍著這個女孩打轉,真的是……萌到沒有更多我(心


评论
热度(22)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