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7﹞〈Minewt〉

*前提情要:﹝1﹞﹝2﹞﹝3﹞﹝4﹞﹝5﹞﹝6﹞

*完售後一年公開全文



Newt沒有回答Minho的問題,但是從對方的那一剎那,他就已經知道了答案。

Thomas在提出方法後,他知道計畫的可行性,因為Newt只說過自己叫Newton,而Newt是他在幽地時,才用到的名字,只要他記得那個名字,幾乎就可以確定,他擁有那段記憶。

先前Minho不是沒有猶豫,所以他到了學校,也只能逃避面對Newt的時間,可是他沒有想到,最後他們會是用這種方式重新相聚。

他從學校回到家,糾結在Newt的事情上讓他無法專注,最後他還是換上常穿的那件外套,在一樣的時間步出家門,照著相同的路線慢跑。

下雨讓空氣黏膩而潮濕,Minho把上衣的袖子往上臂拉,皮膚表面濕潤的像是快凝結成水滴,但只是讓雨水在手臂上累積後,在指尖滑落。

一切都像是按下了重播鍵後的畫面,他回到第一次見到Newt的那天,一樣是令人不舒服的下雨天,一樣是擠滿下班人潮的街道,然後,Minho看見了他。

Newt在對街的人行道上奔跑,Minho立刻掉頭,跨過人行道旁的鐵欄杆,不顧危險地穿越過車陣,追了上去。

可是人群成了他最大的前進障礙,好幾次幾乎把人撞倒的Minho不得不慢下追趕的速度,直到他又看著對方要在紅燈亮起之前,離開他視線可及的範圍。

 

「Newt!」

 

Minho在最後一刻大喊,小綠人在同一個時間轉成紅色,而Newt回過了頭。

興奮與緊張卡在喉嚨,Minho覺得快要失去呼吸的能力,他跑向Newt,把對方攬進彎臂之中,縮緊手臂讓他貼在Newt的臉頰旁,感覺急促的呼吸和溫熱的空氣,但他還是開口。

 

「你記得我,對不對?」

 

Newt的手沒有推開他,這一次他的手攀上Minho的背,緩慢地展開他的身體,接受了他的擁抱。

就像是回到幽地的時光,在他進入迷宮之前,一大清早,還沒有人從床舖上清醒的時候,Minho站在迷宮的門前,而Newt就站在他身旁,一起等待門開的那刻。

在Minho分配完當天的區域,其他的飛毛腿都依序進入迷宮後,Newt會給他一個擁抱,然後祝他好運。

可是現在他不是因為祈求好運而陷入這樣的懷抱,不再帶著可能無法再見的,不需要再面對迷宮,現在的他們就只需要當下的彼此就好。

馬路上的車輛依舊不顧水花濺起疾駛而過,身旁的路人也只是停下來看了幾秒便繼續前進,雨滴依然順著物理作用而落下。

一切都沒有改變,卻都已經改變。

「我以為你不記得……」Minho過了很久,才跟Newt分開,沒有遮蔽的兩個人站在雨中,可是他必須釐清所有事情。

「為什麼你覺得我不記得,幽地、迷宮或是……你?」Newt猶豫了一陣子,「我從來沒有否認你的說法。」

「你也沒有對我坦承。」呼吸漸漸回到正常,Minho在糾纏成一團的思緒重新整理,專注在對方身上。

Newt的全身已經被雨淋的濕透,他抓著衣襬的手指關節泛白,Minho伸出手,把對方體溫略低的雙手塞進外套的口袋中,地下頭把低落的雨滴擋去。

現在什麼事情都不再重要。

 

「但我們又見面了。」

 

Minho聽見Newt輕聲說道,他突然想起了那麼一句話。

See you again,再次再見,然後再次相見

 

 

 【END】

 

 

 


─番外─

 

2017.08.21

 

機場的時間表不停翻轉著,Newt坐在海關外頭的長椅上,班機的乘客陸續出關,他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人群之中,他招了招手,看著對方拖著行李箱向他走來。

「嘿,世大運代表,」Newt勾起嘴角,笑著說道,「拿了冠軍有什麼感想?」

「感想?第一本來就是我的,有什麼好說的。」他聳了聳肩,語氣充滿了驕傲,「又沒有什麼特別的獎勵,對吧?」

Newt在川流不息的人潮之中,拉下Minho的衣領,踮起腳尖在他的額頭留下一吻。

「別太驕傲了,冠軍。」Newt看著對方驚訝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卻再次被拉回Minho的吻中。




【FREE TALK】


嗨,這裡是小孽,我又再次跟死線拼命了XD

一開始這篇只是一個短短的梗,然後不斷地被增加劇情(當然,都是我自己想看的XD),所以才有這本本子的誕生。

在寫這本內容的日子,我經歷了很多事情,對我來說,他像是記錄了人生的一個轉捩點,不論未來如何,都像是個紀念品一般被收藏在文字之中。

我們都需要告別過去,卻也都不能忘了過去,因為沒有曾經的我們,就不會有現在我們。

See you again,再次的道別,是為了下一次相逢所做的準備。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see you again,期待我們下次的重逢。

 

小孽 2016.05.20 下午二點



评论(2)
热度(41)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