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好嗎?〈奧尤〉

*還噗浪跟風,邊緣寫手挑戰,寫一篇刀(?

*推薦BGM:莫倪 Moni─寶貝,我不再是穿著花裙的小傻X




剛洗完澡,訓練完的疲倦讓奧塔別克連擦乾頭髮的力氣都沒有,他直接往床上一倒,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閉上雙眼在腦海中重複演練著滑冰的動作,轉刃、再轉刃、滑行、加速、左腳施力,然後數一、二、三──

「噔噔──」

放在枕頭邊充電的手機突然響起通知,打斷奧塔別克的思緒,他伸手抓起還連著充電線的手機,直覺地點開手機螢幕上的通知視窗,SNS轉黑後再次亮起,最新的訊息出現在螢幕上。

手指很快就移向返回鍵,但奧塔別克在點下時卻猶豫了,看著那張置頂的照片,裡頭的人將金髮隨意地紮在後頭,過長導致會遮住視線的瀏海用黑色的髮夾夾在耳旁,對著鏡頭燦爛地笑著,他忍不住又多停留了幾秒鐘。

要關上嗎?還是不要?他在心裡這樣問著,可是沒有人給他答案。

鬼使神差地,他在按下返回鍵前,卻先點下照片主人的名字,奧塔別克緩緩滑著SNS的頁面,一張張照片映入眼簾,他因為裡面的人笑而笑,因為對方生氣而生氣,如同過去一樣,他的情緒總是被那個人所影響。

尤里的喜怒哀樂與奧塔別克的喜怒哀樂,總是息息相關──即便他們早已不是伴侶的關係。

二個國家,二個人,認識二年,交往二年,以及,分手二年。

數場比賽,數面獎牌,數度出遊,數次爭吵,以及,數個失眠的夜晚。

那些短暫的記憶再次浮現,奧塔別克讀過照片下的每個註解,他已經不存在於尤里的生活中了,但看著那些影像,似乎又讓他回到過往的時光,他們笑著、哭著、走著、跳著、愛著。

可是都已經回不去了,奧塔別克在很久以前就下定決心,他沒有那麼寬宏大量,分手後還能夠回到朋友的關係,因為他很清楚自己會心軟,會捨不得,所以他才會始終沒有解除尤里的SNS通知,即使知道他看了那些訊息,被撲滅的火花就會在心裡重新燃起。

或許、可能、有機會,尤里和他可以重新開始,他們可以回到第一次在奎爾公園見面的那天,奧塔別克會再一次問對方要不要和他當朋友,然後他會避開那些曾經犯下的誤會,就可以跟尤里永遠在一起。

不過這只是他的幻想,他們之間早已經回不到最初的樣子。

然而他沒有停下瀏覽那些照片,直到一張全黑的照片出現在眼前,習慣打上一堆關鍵字的尤里少見地只寫了一句,奧塔別克在心裡念了一遍又一遍,他彷彿是大雪中賣火柴的孩子,悄悄地點燃一根小小的柴火,亟欲所求的事物一一浮現。


『我還經常夢見你。』


尤里說的那個人是他嗎?還是另有其人?

奧塔別克猜想著,但直覺告訴他,尤里所說的人就是他自己,那樣的念頭不斷膨脹,佔據每個思念的角落,他宛如一顆不斷被充氣的氣球,最後撐不住情感的增長,在胸口爆炸。

他在SNS的清單內開啟了對話的視窗,一股腦地把想法化成文字,打在空白的對話框內,奧塔別克的手指在鍵盤處飛快地來回跳動,他想說我想你了,有好好照顧自己嗎,傷口有定時擦藥嗎,比賽的結果還好嗎,太多沒有開口提起的問題被他一一寫下。

沒過多久,對話框內的字數就來到一則訊息的最高上限,奧塔別克的姆指停留在發送鍵的上方,就這樣送出的話,是否會造成尤里的困擾,他不曉得,也得不到回覆,奧塔別克重複看了幾次自己寫下的字句,最終,他選擇點下返回鍵。

他已經不是那一個以為愛能夠戰勝一切的無知少年,現實與幻想總有一段不長的距離,而他和尤里沒能陪伴彼此跨越,這才是事實。

螢幕上顯示的時間來到凌晨十二點半,奧塔別克把手機放回原本的位置,翻身再次閉上雙眼,可是疙瘩猶如鞋子裡的小石頭,不痛不癢卻讓他無法平靜,雖然只有萬分之一的可能,他還是想點燃手中僅存的柴火。

點亮了手機螢幕,奧塔別克開啟SNS,往窗外拍了一張和尤里相同的全黑照片,在等待上傳的同時,他不再躊躇,把剛才沒有送出的千言萬語,寫在照片下方的註解。

那張漆黑的照片最後出現在他的個人頁面上,註解僅有短短的一句話,也是他最想說的那一句。


『你還好嗎?』



【END】



我們都有個想念卻不再聯絡的人。

這是歌曲的註解,也是這篇的註解。

覺得初戀很美,即使分手也會不斷懷念起當時的美好,可是長大後才會發現當時的無能為力,就像前幾天引述《危險心靈》的內容:「或許因為我們都太年輕了,才會興致勃勃地說著:『加油喔』、『要努力喲』,或者是什麼『我喜歡你』、『我們會支持你的』、『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這樣無法承擔的話吧。我一直以為長大就是累積與擁有,從來沒有想過,長大很可能也意味著不斷地失去。」

連結:日本女生在學校屋頂大喊告白!男生卻有女友了

今天看了一整集的日本的告白節目影片↑,最喜歡的大概是這個女生的告白吧。

「喜歡你的這份心情,我決定,要乾脆地放下。如果什麼時候,我有了新的喜歡的人,那時候請你,為了我的戀愛加油。」

告白很勇敢,但是決定自己不要再愛這個人,又更加勇敢一些。


评论
热度(18)
© 小孽─ENDLESS / Powered by LOFTER